close

 

老四停止和喬丹打鬧,朝我招招手,意思是要我把球傳回去,他那趾高氣昂的嘴臉擺得是多麼理所當然又欠揍!

新仇舊恨一起浮上心頭啊!

我撿起球,快步走進球場,不僅如此,還筆直地朝老四邁進。他剛運動完,整個人讓陽光汗水輝映得閃閃發亮,可惜再亮的光線也比不上我這邊怒火中燒的熱度!

我在距離他不到兩公尺的地方把球往下丟,向後抬起右腳,使勁踢去

那顆籃球快速掠過他手臂,飛向後方草地。

不只他,在場的人都呆住了。

「喂!妳搞甚麼鬼?」老四氣壞了。

「你大暴投打到人了,不會先道歉啊?」

「暴投」大概踩到他地雷,老四臉色變得難看。

「加個「大」字幹嘛?」他瞄我一眼:「我看妳好好的,別亂了。」

「不管我有沒有好好的,打到人就是要道歉!」

「哼!聽不懂妳在說甚麼。」

我們還在吵,喬丹出聲提醒:

「老四!球好像滾進池塘囉!」

啊?我和老四不約而同掉頭,那顆橘色籃球果然在池塘水面載浮載沉。

「我不撿喔!太遠了。」喬丹擺明本大爺就是懶。

老四瞪過來,撂撂下巴:「去撿吧!」

嘖!又不是你養的狗。

「你道歉,我就撿。」

「我幹嘛要道歉?」

「不道歉就不撿。」

他還想再講甚麼,喬丹再度開口,這次顯得有點不耐煩:

「到底還要不要打啦?」

也許是排行最小的緣故,老四不想掃了喬丹的球興,可是道歉也是不可能的事,因此轉而對我下令:

「猜拳吧!」

「啊?」我下巴快掉下去了:「你幾歲啊?」

「囉嗦!球是妳踢下去的,妳的責任最大!」

……這麼說也沒錯。我瞧瞧在路上等我的小純和八卦女一臉為難,決定讓步。

「好啦!我去撿,但你還是欠我一個道歉。」

「誰理你啊!」

我朝池塘啟步,聽見他那麼嘀咕。喬丹相當在意這場球賽能不能再玩下去,硬把老四拱出去:

「欸!跟去看一下,萬一又被她踢到別的地方去怎麼辦。」

咦?這點子不錯耶

想歸想,我還是收起壞心眼,從附近找來一根樹枝,站在岸邊,努力朝浮在水中央的籃球伸去。

在我賣力撿球的時候,老四心不甘情不願地來了,站在我身後,抱起雙臂,看我多次徒勞無功地撈球,不時不耐煩嘆氣。

「我說你!」我生氣回頭:「看不下去的話不會幫忙啊?」

他那雙漂亮有神的眼睛注視我一會兒,又輕輕別開:「不要。」

任性死了

伸出去的樹枝搆不到球,我只得一次又一次用划水的方式試圖讓它靠過來一點,好幾次它稍有移動,老四便出嘴指揮:

「再前面一點啦!明明就差三公分而已!你身體出去一點沒關係,又掉不下去!該不會是故意拖拖拉拉吧?」

我討厭幫他撿球,可是更討厭他跟廢物一樣囉哩囉嗦!早點把球給他,早點解脫為妙!

我一手撐在岸邊石頭上,幾乎將整個上半身探出去,另一隻手上的樹枝已經碰到球身了!橘色球體正穩穩固定在樹枝尖端下方,然後我只需要用點力氣把它撥過來……

「哇!」

石頭上的手一滑,說時遲那時快,我扔掉樹枝的手改抓別的地方,想穩住身子不過悲劇的是,被我拉到的是老四的褲管,他讓我連人一起拖進池塘前還慘叫一聲

噗通!水花四濺!池塘並不深,及膝而已,可是好冷啊!冷死了,冷死了,十二月天的低溫隨著水流滲進我的毛細孔,寒毛直豎。

水跑進眼睛引來一陣刺痛,我努力睜開眼,發現自己有一半的身體壓住老四,他也在同時間意識到這一點,把我粗魯推開。

「靠!妳想找碴啊!」

「白癡!我真要找碴的話,把你推下去就好,何必害到自己。」

我也兇回去,只是聲音在發抖,實在沒甚麼魄力,他也是。

見到我們兩個狼狽爬上岸,全身溼答答,趕來的蕭邦和喬丹反而哈哈大笑。

「笑屁啊!」

老四火氣大,忙著甩掉身上的泥水。這時蕭邦認出我,用食指住住我的臉,語氣有些誇張:

「妳!妳是鐵板燒店的!」

喬丹湊上前,跟著把嘴巴張成O字型:「對耶!難怪我覺得面熟。」

都過這麼久才認出來,可見當時在鐵板燒店根本沒把我當一回事。老四終於也想起來了,眼前這個女孩在店裡給他難看,現在又拖他下水,篤定我是針對他。他凶狠瞪視我,跟我勢不兩立一樣。

「走。」

老四接過蕭邦遞上來的外套,披在身上,宛如黑社會老大般,在一夥人的簇擁下離開。

我沒有可以取暖的外套,摔進水裡的時候外套就穿在身上,還打腫臉充胖子婉拒小純的羊毛大衣,一路抖著回公寓。

原以為免不了要患上一場重感冒,但,九年空手道不是練假的,道館的王伯伯總是勉勵學生說「學武可以強身健體」,我總算相信了!

那天沖完熱水澡之後,又是活蹦亂跳的程瑞瑞,慶幸的是,接下來幾天也沒再遇到老四那幫人。

於是禮拜三照常以健康的身體來到豪華公寓大樓。

既信封袋上的「Sorry」以及蘆筍汁之後,我忍不住要再期待下一次新的驚喜,懷著愉快又興奮的心情站在熟悉的門前,拿出磁卡,聽見清亮的「嗶」。

只是在這扇打開之前,我從來沒預料到…… 今天會是見到802號主人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