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單手打蛋的當晚,我失眠了,一閉上眼,阿倫前輩用心教我打蛋的情景就不斷在腦海重播,況且,加速的心跳根本沒有放慢的跡象,即便在夜深人靜,它仍是雀躍不停。

晚上沒睡好,隔天一早的第一堂微積分我猛打瞌睡,睡到下課時間四周都活動起來了才清醒。

小純和八卦女挨過來,小純先講話:

「瑞瑞,晚上跟電機系有聯誼,要不要去?聽說我們這邊缺一個女生。」

「我啊……」

並不排斥聯誼交朋友,可是對方往往都是以交往為前提來參加,每次相處到最後總免不了要遇到發好人卡或是被發好人卡的難題。

太麻煩了,不要。

聽我乾脆回拒,小純轉向八卦女,也很乾脆:「那我也不要了。」

「不行啦!這樣還是少一個啊!」

八卦女怪起小純的臨時變卦:

「妳本來不是有點想去?」

應該是以為我會去所以才答應吧!我鼓勵小純多多出去見世面:

「妳去玩一玩嘛!說不定會遇到不錯的男生,改掉怕生的毛病。」

「那是兩回事,就算遇到,會怕還是會怕!」柔弱的小純態度變得異常強硬,好像她真的印證過。

她從小就是太可愛了,小學和國中飽受男生欺負,高中遁至女校去,大學以後不少人都想追小純,他們愈想接近她,她就躲得愈遠。

男生真奇怪,小時候喜歡捉弄喜歡的女生,長大以後自食惡果了吧!

「所以妳更要去啊!如果不習慣跟男生打交道,萬一真的有喜歡的男生出現,我看妳連告白都講不出來,只能眼睜睜看著你的青春年華老去。妳不要跟我說不可能會有喜歡的男生,我告訴妳,男生和女生就像南北極,異性相吸,只要你們兩個都在這個地球上,距離、年紀、過去什麼的,那些都不是問題,總之,你們一定會被吸引在一起,這是定律!」

八卦女開始演戲了,還搬出磁極理論,誇張的演技唬住小純,她陷入為難,然後轉向我,一句話也沒說,卻化身為路邊惹人憐愛、會想抱牠回家的小狗狗,大大的雙眼中彷彿有水波在流轉。

小純妳這招太奸詐了!

「我……」

我差點要招架不住,卻還是狠下心:

「我本來想去,可是晚上要去清潔公司一趟。」

「怎麼了?」

「想請公司幫我換打掃地點,現在那個……」

我講不出802號的屋主就是老四的殘酷事實。然而說曹操,曹操到,八卦女要我們看教室外頭,十分搶眼的三人幫,喔?今天多了一位美女學姐,她在落水事件當天正好坐在蕭邦旁邊,原來不只認識蕭邦,她和三人幫都熟稔似,又說又笑。

那群人走在一起真的好醒目,他們並沒有刻意做什麼,但是周圍的磁場就是特別強大,會閃閃發亮那樣。

老四路過我們教室時,朝裡頭望來,和我對上眼,露出些許驚訝。他看上去氣色不錯,精神好得可以跟朋友打鬧,電鍋裡的粥……有乖乖吃光嗎?

由於我肆無忌憚打量他,讓他覺得古怪,因此一臉厭惡地別開視線。

「那個女生好像經常跟他們在一起。」小純也注意到了。

「她是研究所的學姐,叫許彤艾,很有才喔!聽說已經被內定一畢業就去當新聞主播。」

八卦女不負她的名聲,立刻提供資訊:

「好像跟誰交往過,那個誰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那種。」

「誰啊?」我問。

「嗯……」這回難倒她了:「不知道耶!那是在我們入學前的事,我再想辦法問到。」

算了,我只關心老四的身體是不是已經康復,這樣才能消除掉我的罪惡感。

下午,我自己逛百貨公司,最近剛好有聖誕節檔期活動,不少東西都在特賣。

我買了一個有變形金鋼圖案的後背包,請櫃姐幫我包裝好,然後離開百貨公司,到附近商店繼續逛。

有幾家賣童衣的小店價格都很便宜,我要選購四件上衣和兩件長褲,面對琳瑯滿目的花色陷入猶豫。

「這不是小孩子的衣服嗎?」

男生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正確來說是非常靠近的後方。

我迅速回頭,老四乾淨又貴氣的臉嚇得我抽身後退。他滿臉狐疑盯著我手上的衣服看,然後不可思議地把我上下瞧一遍:

「該不會是妳小孩的衣服吧?未婚生子那樣。」

「你電視看太多了吧!我哪來的小孩!」我隨手撿了四件上衣和兩件長褲交給店員結帳。

啊……好討厭,都還沒去清潔公司跟他切斷關係,現在就遇到他,還是在這種窘境之下,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在幹嘛。

「妳選超人的圖案啊!」

老四身旁的蕭邦對於衣服花色起了興趣,原以為具備藝術天份的他要開始品頭論足,誰知他沒頭沒腦提出一個問題:

「你們知道為什麼超人要穿緊身衣嗎?」

咦?不管我買的衣服,突然要玩腦筋急轉彎嗎?

我措手不及呆在原地,老四倒是很適應眼下狀況,隨便回他:

「阻力小,飛得比較快。」

「錯。因為救人『要緊』。」蕭邦自己說完答案便哈哈大笑起來。

他的笑法是相當投入的,真心覺得那個冷笑話好笑,而且還笑很久。

我啞口無言,頓覺天才演奏家的形象在這一刻徹底崩壞。

這時店員已經將衣服裝在塑膠袋交給我,我一拿就走,完全不想跟他們打交道下去。

不料等紅燈的時候,他們也站在等候的人群中。

「幹嘛跟著我啊?」

老四手叉外套口袋,痞痞冷笑:「誰跟著妳?蕭邦要去百貨公司買衣服。」

「說到衣服,我再問一個,進浴室洗澡時,要先脫衣服還是褲子啊?」

呃?立刻又來第二彈嗎?

「衣服?」這次我很配合。

「錯!要先關門啦!沒關門要怎麼脫?哈哈哈哈!」

我沒答對又讓他笑到不行。算了,他高興就好,反正鋼琴王子的幻影已經碎成一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