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儘管如此, 「我不在乎你」,這樣的自言自語總在我對你微笑之後,前仆後繼 

 

老四俊俏的臉上漾起青春無敵的笑意,說到「女朋友」這三個字時,蕭邦沒抓好方向盤,車子在路上蛇行一下。

「不要。」這是我冷靜和他對峙半晌後的結論。

「妳不是要任憑我處置嗎?」

「我才沒有說!」

這傢伙居然一副我是詐騙集團的樣子,我生氣反問:

「請問你,對你受傷的事負責,和當你女朋友有甚麼關係?」

「妳想想,不能開車,誰來接送我去學校?我是右撇子,不可能用左手抄筆記和拿筷子。既然要負責,就得全天候照顧我的起居,這麼一來總要有個名分才行。」

名分?我倒抽一口冷氣,微微後退:這麼沒邏輯的話你也講得出來……」

亮閃閃的笑意並沒有絲毫褪色:「過獎。」

啊!我知道了!其實他剛剛有撞到頭,撞到變呆了對吧?

這時,蕭邦提醒我們百貨公司到了,然後不解追問:「老四,你搞甚麼鬼?」

我向蕭邦道謝後下車,誰知老四也跟著下來,他到前座旁邊說:

「蕭邦,我們還沒談完,你先回去,等一下我叫那傢伙送我。」

叫我「那傢伙」?鬼才相信你真的要我當女朋友!

蕭邦開車走了,留下我和老四佇立在人來人往的路邊,天色早已暗下來,百貨公司偌大的櫥窗亮起五光十色的燈,而我們旁邊正好是一張女模特兒雙手圈住男模特兒頸子的黑白海報,放大的愛情畫面,令我不太自在。

「你真的很想交女朋友的話,學校隨便找就有吧!我知道你受歡迎。」

僵持半天,我只能很屈辱地吐出往他臉上貼金的話。

老四沉吟良久,最後沒輒嘆氣:「我只想要一個交往到明年六月的女朋友。」

「什麼意思?」

他收起先前的嘻皮笑臉,言歸正傳:

「我有一個學姐,很親,只是她一天到晚擔心我交不到女朋友,每天耳提面命,說真的,就算是好意,我也很煩了,才想說交個女朋友給她放心,反正她六月畢業以後就管不到我。」

等等等等!我百般狐疑蹙起眉心,認為他的說詞很不對勁。

「你才幾歲啊?現在就煩惱你交不到女朋友也未免太杞人憂天,我看你媽也沒這麼操心。」

「妳不懂!她跟我就很親,所以這麼擔心我也是情有可原啊!可是那種關心讓我很討厭,快要把人逼瘋了。」

也……也不必反應這麼過度吧!

「就算是那樣好了,那頂多扮一天的男女朋友給她看不就得了?幹嘛要拖到明年六月?」

「妳喔!」

他不耐煩起來:

「妳以為我和她只會見面一次嗎?我們可是幾乎天天都有機會見到面的,剛不就說我們很親嗎?」

好啦、好啦!很親!真囉嗦!

我既抱歉又堅定地告訴他:「我可以替你做牛做馬,可是不要當女朋友。」

我的回答令他相當失望,不過這似乎是預料之中的事,所以他很快便看開。

「那先做牛做馬好了,載我回去吧!」

!是是是,小的遵命。

我乖乖用機車載他回去,路上不跟他講話了,好讓自己混亂的思緒有喘息的空間。

我今天,第一次讓男生抱著,雖然他是在救我;第一次被要求當女朋友,雖然整個邏輯狗屁不通;第一次載男生,好重。

「啊!要吃晚餐了吧!」

快到他住處的時候,我想起這個民生問題。

「嗯,是餓了。」

「要吃什麼?」

「我想想,牛排……」

「等一下!晚餐聽我的!」

好險,差點忘了他是富家子弟,萬一講出我吃不起的料理怎麼辦?

我載他來到打工的鐵板燒店,反正公寓就在隔壁而已,吃完飯他可以早點回去休息。

他卻十分不情願:「這裡啊?有不好的回憶。」

「是讓你來吃飯,又不是來回憶。走啦!」

進去以後,鐵板燒的同事見到我上門當客人,熱情地招呼我們。

點好主餐,我多加一句:「再來兩顆荷包蛋,半熟。」

「我不吃不熟的蛋,妳忘了?」老四使了眼色過來。

「沒忘,不過我上次就很想唸你,來鐵板燒吃東西怎麼可以不點半熟的荷包蛋呢?」

「黏不拉機的蛋黃,噁心死了。」

不理會他的批評,當我們的荷包蛋送到,我自作主張幫他把荷包蛋放在白飯上,用筷子將蛋黃刺破,讓熱呼呼的蛋黃淋在白飯上,再倒點醬油,然後遞給他。

「來,蛋黃配著白飯吃,最好吃了!」

「喂……」他漠然的目光投射在我雀躍的臉上:「我這樣要怎麼吃?」

「啊!」

他舉起的右手纏裹紗布,左手根本不會拿筷子。

我幫他要來一根湯匙,把飯拌一拌,挖了一口在湯匙上,交到他左手。

「喔!瑞瑞今天怎麼了?這麼體貼!」

「要就直接餵男朋友吃啊!」

同事們見狀,你一言我一語地開起玩笑。

!你們都沒注意到老四是傷患嗎?幸好阿倫前輩今天沒班,我不想讓他目睹現在被胡亂起哄的場面。

當我忙著澄清,老四已經吃掉湯匙上的蛋黃飯,研究那碗黃白相間的飯,我不管同事了,懷抱期待問他:

「怎麼樣?好吃嗎?」

「還可以。」

他端出「朕就賞賜蛋黃無上恩典」的高姿態,把湯匙遞過來:

「再來。」

我笑笑,心裡很樂意為他服務,也十分能夠容忍這份傲嬌。雖然麻煩得要命,我自己要吃飽,還得顧到他那邊,一頓餐下來忙壞了。

挖飯,將湯匙遞給他,他吃完再把湯匙還我。我們就這樣一直重覆這些動作,活脫是兩個相依為命的老夫老妻模式,中途還好幾次手碰到了手,一來一往,一來一往,到最後逐漸變得彆扭。

「不要了。」最後他主動放開湯匙,沒看我這邊。

我「喔」一聲,抽來兩張餐巾紙,將一張遞給他的時候也沒看他的臉。

彆扭是彆扭,其實……並沒有那麼討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