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數終於剩下五秒,我快要能夠解脫,不料車上的老四對開車的蕭邦說幾句話便迅速下車。

咦?不要下車啊

我退後一步,屏息,眼角餘光中那台MINI逐漸遠去,而老四正佇立在我前方三十公分步道的位置,忽然好近。

「原來妳在這裡,害本大爺白跑一趟鐵板燒店。」一開口就盛氣凌人。

「課輔的日子改了,所以打工的班表也跟著變。」

不對,我乖乖解釋這些幹嘛:

「……你找我?」

就算想搭我便車回去,我也不幹喔!

不過,老四沒機會說明來意,在我們交談的時候,我們四周冷不防圍了五個人過來。

都是二十幾歲的男生,流氓般的舉手投足,看起來並非善類,有兩個手拿球棒,看樣子是有備而來。

、這是怎麼回事?是新聞裡常常看到的那種「尋仇」嗎?我第一次遇到,現場氣氛好可怕。

「要幹嘛?」老四走到我面前,硬是把我擠向馬路,隔開他們。

「你老爸很閒嘛!管政治管到海邊去喔?」

帶頭的將球棒把玩一下,變了臉,凶狠威脅:

「小老百姓吃甚麼,叫他不要多管閒事,不然……」

「干你屁事?他叫你吃屎嗎?」

哇塞!老四嘴巴也沒香到哪兒去!只是你幹嘛在對方人多勢眾的時候挑釁啊?笨蛋!

那群人簡直像被踩到地雷,大爆炸了,全部一起衝過來

「妳先走!」

我突然被他用力一推,踉蹌退到馬路,誰知有個個頭跟我差不多的男生跑過來抓住我!

我本能掙扎,反而被他從後面逮著,脖子還被勒住。

而其他四個人早就跟老四打成一團,不對,應該是老四在挨打,雖然他勇猛地回擊幾次,依然寡不敵眾。

儘管如此,他還是數次試著擺脫他們過來營救我……應該是要來救我吧?混亂中,他往我這邊看的眼神顯得十分心急。

「喂!放開我。」我回頭對那個矮子要求,讓老四那麼擔心也太沒志氣了。

「放妳的大頭!」

他的尾音還沒完全消失,我的右手已經往後給他一記拐子,他痛得後退,但很快張牙舞爪又撲上來!我抓住朝我襲來的手,反身把他往對角線方向摔下去,才落地,立刻被我上前補上一拳!

第二個嘍嘍注意到我,丟下老四那邊往我跑來,他還沒接近,就讓我一記迴轉踢擊中頭部,倒地

奔向老四,一個手拿球棒的人說時遲那時快,舉高球棒朝我打下來,躲不掉了!我以左手護頭,硬是用手肘接住那一棒,好痛!他的攻擊一結束,我立刻踢出兩腳,逮住他後退的空檔再給他兇猛的旋踢!報剛剛的一棒之仇。

那傢伙跌到同伴腳邊,這下子,纏住老四的那兩人都轉向我,連老四都一臉看傻的呆樣。

沒看過女生打架嗎?啊,正常來說應該是沒看過吧……

我收回格鬥姿勢和他們彼此等待下一步出手的機會,一邊喘氣,一邊暗忖,如果兩個大男人一起上,應付起來有點勉強了啊……

紮在後腦勺的馬尾有幾根髮絲黏在頸子上,好熱,不單是身體,胸口也是,我想趕快接著打下去,我覺得我可以!可以打退他們、保護老四!

空手的那個人霍地大喊一聲,往我衝上來,我接了他兩次拳頭,這個比較會打,過招時還有一次打中我的臉,正想反擊,有一根球棒突然出現在他身後!

在我專心對付他的時候,第二個人帶著球棒打上來了!慘了,我的雙手都沒空保護自己……

心裡才這麼想,有股力量上前來把我抱住,往後推!接著是棒子落下的聲響。

我的背靠著圍籬,我的手貼在一個暖烘烘的胸膛上,還沒看清楚他的臉,老四已經放開我,搶先奪走那根球棒,二話不說就朝偷襲的那個人砸去

雖然是很短暫的擁抱,我卻紮紮實實感受到他極力護著我的力道,還有他挨的那一棒有多痛……

我跑到老四身邊,和他一起面對那群喪家之犬。現在風水輪流轉了,老四手上有球棒,我還有一堆必殺技沒使出來呢

可惜輪不到我們報仇,遠遠的方向傳來警笛聲,那五個人一聽,霎時鳥獸散去,而且竟然連老四也趕我走

「妳快走,警察來,媒體也差不多要到了。」

「我又不怕。」

老四卻兇過來:「呆!跟政治扯上關係沒好事!叫妳走就走啦!」

他是認真的,我半信半疑地聽話,跑去騎機車,半路還看見從書店裡走出看熱鬧的人們。老四咳了兩聲,自己朝警車走去。

他剛被打到背了吧!有傷到肺嗎?會不會咳血啊?

我在路上漫無目的地騎車,胡思亂想,最後隨便繞兩圈,改變心意,跟在帶走老四的警車後面騎,一路騎到警察局斜對面的停車場,目送兩個警察帶老四走進警局之後,整個人才放鬆下來。

發了一陣子呆之後,挽高左手袖子,手臂有一大片紅腫,我摸摸臉,那裡也痛痛的,明天早上大概就會冒出醜得要命的瘀青吧!

停車場正對面有四、五間連棟的商店,沐浴用品、保養品、麵包坊等等,有零星客人正在店內專心選購,怎麼買才會比較划算,波蘿麵包好、還是三明治好,好祥和啊……

我在停車場外的長椅坐下,朝燈火輝煌的警局望望,繼續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