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住處已經晚了,小純老早等著我試穿洋裝。原以為那件粉紫洋裝讓我這有老媽子氣質的女生穿起來會相形見絀,但,當我注視鏡中的自己,一瞬間有了陌生的錯覺,那倒影看起來不像我,而是平常會讓我以欣羨目光多擱淺一會兒的美麗女孩。

「瑞瑞不愛打扮,所以一定連妳都沒發現自己這麼漂亮。」

小純見我出了神,笑嘻嘻對我打趣,興致一來,還拿起電捲棒想幫把我長髮的髮尾弄捲,不過她玩了一下,突然靜止動作,疑惑看住鏡中的我:

「瑞瑞,妳那條項鍊呢?」

我跟著朝鏡中看去,我的鎖骨位置好空曠,天啊!星星月亮不見了!

我無法找到適當的語詞來形容當下的心情,驚恐、著急、寒毛直豎!從椅子上跳起來,我立刻把住處徹底翻了一遍,陪我一起找的小純比較早冷靜下來,她細心回想:

「我覺得不會掉在家裡,妳早上出門前我還看到妳戴著那條項鍊。」

「對、對喔!應該是在外面弄掉的。」

我回溯一整天下來的行蹤,最後推理出課輔時玩的戶外活動嫌疑最大

玩得太投入,項鍊很有可能在當時被拉扯下來。

「我出去找一下!」

「啊?不要啦!瑞瑞!已經快十點了耶!」

小純倉促的聲音已經被拋在腦後,我抓了外套就出門,忘記身上還穿著那件布料不是太厚的洋裝,一路冷到不斷發抖。來到漆黑風大的籃球場,用手機的光線把那附近來回找了不下三遍,電力都剩一成不到,還是沒能發現星星月亮的蹤影。

隔天我在校園進行地毯式搜索,甚至因為太專心而不小心翹掉一堂課。然後再到街上把我昨天經過的路線重新找一遍,從昨晚到現在把我急壞、累壞了,可是最後依然沒能找到那條星星月亮。

小純見到失魂落魄的我,提醒我別忘記晚上的音樂會,要提早打扮好才行,除了洋裝和高跟鞋,她很樂意再借我一條別緻的項鍊。

戴上那條雪花造型的項鍊時,我便知道我的胸口只認星星月亮了。感覺不對,什麼都不對,不是星星月亮就不行。

等等老四來接我,如果發現我沒戴上他送我的項鍊,會怎麼說呢?

不,也許他不會注意到,我不是他什麼人,老四沒理由要在意我的細瑣小事。

更何況,今晚我只是去幫他湊人數的。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步出公寓大門,見到站在藍色奧迪旁的老四時,心臟用力怦動了一下

深藍色西裝搭配深灰色牛仔褲,讓他看起來沉穩又不過於拘謹。他穿西裝真好看,英逸挺拔,雖然平常就自信滿滿,不過現在更是意氣風發。

而且,這是第一次有男生開車來家門外接我,覺得……自己是被施了魔法的灰姑娘,我身上那些瑰麗的衣物和飾品都不屬於我,它們卻能讓我一嚐成為公主的滋味。

我以為我盯著老四看到出神已經夠失態,沒想到老四一雙眼睛逗留在我身上的時間,久到讓我擔心自己是不是哪裡出了洋相。

「看起來真不像妳。」他呼出一聲感嘆。

我藏住竊喜,故意反問:「是『好的』不像,還是『壞的』不像?」

他也挺壞心,揚高眉梢和嘴角:「不告訴妳。」

我噘噘嘴,坐上他為我開好車門的座位。不過車子剛開始行駛,老四便問:

「怎麼沒戴我送妳的那條項鍊?」

哇!劈頭就問。我硬著頭皮,坦誠相告:

「項鍊……我前天不小心弄丟了……」

「弄丟?」

他的尾音挑得特別高,一整個像古裝劇裡愛刁難奴婢的娘娘:

「在哪裡弄丟?」

「有可能是在課輔的時候玩得太瘋……」

我自責地低頭賠罪:

「對不起!雖然已經拼命去找了,可是還沒找到,我明天會繼續找的!」

我準備好要面對老四勃然大怒之類的反應,甚至他還有可能逮住機會繼續奴役我,可是一分鐘過去,老四仍舊注視前方車況,一派從容。

「妳說,是前天掉的?」

「嗯,早上出門時還在,晚上回來就發現不見了,是我太不小心……」

「算了,又不是太貴重的東西。」

啊?什麼不是太貴重?那明明很貴好嗎?更何況重點是……

「那是你送我的項鍊耶!」

在我大聲強調星星月亮的重要性之後,車內驀然陷入一陣尷尬的死寂。

怎麼、怎麼回事啊……我明明沒說錯話,卻似乎是說了不該說的話……

老四沒吭氣地開車,中間他沉沉呼吸一次,把方向盤重新抓緊,彷彿前方車況非常需要他集中注意力;我則轉向另一邊,車窗倒影讓我的羞澀,無所遁形。

載著我們兩人的奧迪就這樣一路靜默著直駛到會場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