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自由行,和其他三個好友家庭一起,算一算我們這一行也有十七人呢!其中一個家庭已經來過京阪不下三次了,坦白說,我也因此有點依賴這一點,這次並沒有認真做足功課,心想到時就跟著那個家庭走就對了,所以鄰近出發前夕,完全沒有踏實感,總覺得自己少做了什麼的那種不安,一直卡在心上,直到搭上前往日本的飛機,我那「船到橋到自然直」之魂才又重新燃燒,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吧!

這次的旅行,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廉價航空,搭的是捷星航空,我在購買機票前完全沒聽說過這一家公司,後來才知道它是屬於新加坡的,不得不稱讚機長的降落技術,比起許多傳航都好太多,來回的降落都讓我驚艷。

旅行的前兩天半都待在京都,我很喜歡這個城市,古色古香,不疾不徐,許多古蹟都以優雅清幽的姿態被保存下來。第一天去的金閣寺,說實話,就是一個看建築的景點,似乎挺無趣的,但金閣寺偏偏就是會讓你第一眼見到時發出「哇~」這樣驚嘆的神奇建築。

 

金閣寺.jpg

(連倒影都美的金閣寺)

 

它的四周還坐落著一些小景物,都是相當自然而寧靜的。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快關門了,遊客只剩三三兩兩,也因此隨處可見無人的小路,望著這樣的景致,經常讓我想起宮崎駿那「龍貓」般的場景。

金閣寺小徑.jpg

(金閣寺周邊的小徑)

 

隔天我們又到清水寺那一帶,遊客就多了,那裡的街道依然純樸古老,只是人太多,遮蓋掉那些優點,我就不放照片了。晚上路經鴨川,沿著河流興起了一種特別的餐廳,叫做「納涼床」,那種餐廳價格不斐,客人可以坐在外頭,享受鴨川河上的徐徐涼風和夜景。

鴨川納涼床.jpg

(鴨川納涼床)

 

第三天早上,我們搭嵐山小火車來到嵐山,小火車上沒冷氣,完全吹室外的自然風,可惜乘客擠得多,根本沒風可以吹,倒是沿路景色十分宜人。到了嵐山以後,再次為那裡的竹林「哇~」了一次,怎麼會有生得如此茂密又巧妙的竹林呢?

嵐山竹林.jpg

竹林天空.jpg

(聽說〈臥虎藏龍〉那部電影的竹林就是在這裡拍的喔)

 

結束嵐山之行,也等於要告別京都了,下午我們前往大阪。大阪就和東京一樣充滿著熱鬧又匆忙的fu,一堆趕電車的人、一堆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我們住在道頓掘,那裡來往的人潮簡直就跟士林夜市或六合夜市沒兩樣,放眼望去都是人頭竄動。隔天在環球影城待一整天,爆熱,連拍照都沒心情,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迪士尼多一點,感覺迪士尼的景和紀念品都特別用心,所以也格外別緻。

第五天我們拉車道距離大阪將近三個小時車程外的一個溫泉小鎮,城崎溫泉,同樣是深得我心的一個地方。

福知山.jpg

(三個小時車程中路經的福知山,好美麗)

 

城崎小鎮.jpg

城崎小河.jpg

(上面兩張就是城崎溫泉)

 

城崎溫泉最有名的,是它的溫泉街上有七個各有各的特色的浴場,通常住宿的旅館都會給房客免費的外湯券,讓乘客可以自由去那七個外湯泡溫泉。當然,有的旅館本身也附有湯屋,我們預約的是柳橙風味的湯屋,看上去好可愛呀!

湯屋.jpg

(我們住的是日式旅館是「湯樂」,這是它裡頭三間湯屋之一)

 

城崎溫泉約十分鐘車程的距離有一個海洋世界,小而巧,最特別的是,可以在裡頭釣魚,釣上的魚能夠拿給餐廳幫忙料理。當然也有海豚表演,這次我體驗了和海豚互動,做了幾個指揮牠們的訓練。

海洋世界表演.jpg

 

然後又回到大阪,準備第七天要搭機返回台灣。這之前,我們努力享受美食,最讓我難忘的,是Harbs的水果千層蛋糕(水果和奶油都好好吃)和黑門市場賣的麝香葡萄(超~級甜Q)。

蛋糕.jpg

麝香葡萄.jpg

 

這一趟玩下來,我愈來愈肯定下次絕對要在秋天的時候再次造訪京都,那裡的一景一物和楓葉實在太搭了!而且聽說秋天的水果種類更多,再加上我非常喜歡的螃蟹料理也會出現!秋天!京都!

我得努力存錢了~^^"

 

飛機上的雲.jpg

(回程飛機上見到的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