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怕的東西啊!有鱗粉的昆蟲就怕,像是蝴蝶。」

「女生不是都喜歡蝴蝶?」

「我怕牠身上的鱗粉,一被沾到,好像永遠都洗不掉。」

然後,阿倫前輩沒接話了,聽著踩過碎石和雜草的腳步聲一段時間,他再度開口:

「那妳千萬別做壞事,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沾上了,就跟你一輩子。」

「我不怕你喔!我看不到你的過去,只看見站在我面前的你。」

他淺淺扯開嘴角,想誇獎我的勇敢,然而似乎想到什麼事,那笑容黯淡下來。

我曉得他想起了誰。

「小純……也不怕你,她是嚇到了,可是你不能以為她是在怕你。」

「她……」

也許他想喚她名字,後來作罷,只以第三人稱起頭:

「以前很喜歡講『對不起』,我聽了討厭。做了不好的事,想要努力彌補,只是說了一百萬次的『對不起』……也得不到原諒。」

我找不到可以接下去的話語,只能保持安靜。

「我知道她是個善良的人,不跟別人爭,做不來的事會盡量學……家世也很好,像她那樣的女孩子,叫人想要接近她……又不敢靠得太近。」

「你在說什麼?小純又不可怕……」

「我怕的是,在她身邊,我什麼都不是。」

莫可奈何的心情,叫人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打氣。

我只好繼續跟著他的腳步走,沉默著,著急著。

終於順利走到終點涼亭,涼亭還掛有一條破舊的白色繩索在晚風中搖曳,可惜我們都無心在煞費苦心的裝飾上,拿走桌上的早餐券便往回走。

回程的路,我們沒交談,不多久,遠處出口有透進來的光,在那一頭涼亭的他們一定正快樂地喝酒、打牌吧!

光鮮亮麗的地方可以遮蓋住許多陰暗,還有那些不想要讓人知道、想要一輩子藏起來的事,然後人們可以安心活在不被傷害的世界裡。

一走到那個地方,他又會回到那個什麼都不想談、裹足不前的阿倫前輩了吧!

我霍地站住,這舉動讓阿倫前輩不解地回頭。

「我覺得,你太小看小純了。就算你不能待在她身邊,她也會想辦法讓自己可以待在你身邊。我們人啊,既然還活著,不是甚麼都能做嗎?」

我一急,就語無倫次了,暗暗歸咎到是被老四傳染的。

阿倫前輩微笑看我,帶著一分興味。

我被他盯得不太好意思,慢吞吞補述一句:「我沒有說教的意思……」

「小純說過,妳在樂觀這一點,很無敵。」

他用雲淡風輕的面容,和雲淡風輕的口吻:

「或許應該喜歡上妳,就能無憂無慮地過日子了。」

接著他說句「走吧」,便離開我手上手電筒的光源範圍。我僵立在那裏好一陣子,才掉頭望著他走向出口的背影。

說那種話,不是太犯規了嗎……?

 

 

結果,不出阿倫前輩所料,在最後一組挑戰之前,我們這一組夜遊回來的速度是最快的。

最後一組是小純和她的愛慕者,她在踏入林區以前,一度回頭看我,和我身後不遠處的阿倫前輩,可是阿倫前輩獨自坐在角落把玩樹枝,一次也沒面向小純的方向。

他還在刻意疏離小純,難得小純都鼓起勇氣逼自己參加員工旅遊,為的就是想表明自己的心意。一退一進,一進一退,兩個人要走在一起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我不禁想起和老四在校園裡相互坦承自己的想法,說起來,我們當時都沒想太多便脫口而出吧!沒能去想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他、他到底為什麼會喜歡我、我們以後……就要這麼一直走下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