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晨,我醒來的時候,小純的床位是空的。

其他室友還在睡夢中,也難怪,昨晚一窩女生聊到三更半夜,現在沒人爬得起來。那,小純去哪了?

我的床頭上方就是窗戶,坐起身,往下四處張望,阿倫前輩正戴著耳機聽手機裡的音樂。

他坐在矮階上什麼也不做,對著天空出神。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工作以外的阿倫前輩,原來放鬆時候的他也會呆呆的啊……

渙散的神情跟小純有點相像,她關在自己的世界也會這樣。

說到小純,她從另一邊出現了。只是模樣好怪異,肚子附近的衣服鼓鼓的,看起來像身懷六甲,踩著滑稽步伐從餐廳方向走來。

我盡量不發出多餘噪音地推開窗,想聽清楚下面的聲音。

阿倫前輩老早就注意到小純,但她的樣子實在太好笑,我猜他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等她。

小純一到,快速在他身旁坐下,這時從她衣服邊緣滾出一樣白色物品。

小純趕忙撿起,細巧地把上頭白色紙類剝開,原來那是餐巾紙,裡頭包著一顆饅頭。

饅頭?小純從餐廳偷渡出來的嗎?

而且,不只有拿饅頭而已,她從衣服裡頭接著拿出另一個用餐巾紙包好的包子,第三份則是餐包。

哇塞她一個人居然有辦法拿這麼多食物出來

阿倫前輩等她全部展示完畢,和她相視。

「我不知道……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所以……」

捧著饅頭、包子和餐包的手晾在半空中,也不見阿倫前輩拿取,她只好乖乖等待。

後來,阿倫前輩總算開口:「妳吃了沒?」

「沒,你、你先選你喜歡的。」

於是他拿走饅頭。小純卻沒有將手收回去,她深呼吸了幾次,抿嘴了幾次,心裡頭有一場天人交戰。

許久,才聽見她蚊子般大小的聲音:「……喜歡。」

阿倫前輩掉頭瞥瞥她,把手上饅頭遞回去。

小純僵著身體,搖一下頭:「不是說……饅頭。」

阿倫前輩怔了怔,他明白了。又是一片沉寂,在他內心也有著一場天人交戰吧!

驀然,他騰出那隻沒拿饅頭的手,將小純的頭攬過來,毫無防備的小純靠著他的肩,睜大雙眼。

「這才是我喜歡的。」阿倫前輩是那麼說的。

我望見小純打從心底綻放幸福的微笑,好篤定,好美麗。

趴在窗口的我跟著儍呼呼笑了起來,清晨的空氣清涼,我在愜意中微微困惑,除了為他們高興之外,還有其他複雜的情緒,可能是未來在小純的世界裡阿倫前輩要佔去大半位置了,也有可能是曾經好喜歡好喜歡的人終於有了感情歸宿……我說不上來,又開心,又寂寞。

 

 

今天一整天都在九族文化村裡玩,小純還是跟著我,不過在最後一個小時我把她推給阿倫前輩,推託說我不敢坐那些太刺激的遊樂設施,請他陪小純去。

當我在園區落單閒晃,接到老四電話。

「喂,瑞瑞。」

那一刻聽見老四的聲音,恍如隔世。

「妳幹嘛不出聲?」

「沒有啦,總覺得好久沒見到你了。」

「啊?」那一頭的老四壞壞地笑兩聲:「是玩得太高興,還是想我了?」

明知他開起臭屁的玩笑,我好像是想他了……

「老四……」

「甚麼?」

叫叫他,看能不能現在把他變出來,出現在我面前……

因為不能任性,我清清喉嚨,問:

「你打電話來有甚麼事啊?」

「喔,對,我跟妳說,我今天載許彤艾去台北,她有一場面試,可是對方硬要留她跟幾個主管吃飯,不去不好意思。當然,『不好意思』是許彤艾說的,那種應酬性的飯局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去。」

我將手機拿離耳畔,想一下,又說:「可是,面試是很重要的事吧!所以飯局也很重要,就去吧!」

「妳說得倒輕鬆,這樣就沒辦法吃飯了……」

啊!他比較在意我們一起吃飯的事嗎?

「我沒關係喔!不然,等你回來以後,我們改吃消夜啊!」

老四心情立刻放晴,他真好哄。

「好吧!吃消夜。大餐改天補給妳。」

「也不用大餐,重點是我們一起吃,我會等你。」

他那邊沒來由變安靜,咦?我說錯什麼話嗎?

「瑞瑞……」

「嗯?」

「妳講那種話,會害我直接扔下飯局飆回來啊……」

我在下坡的小徑上停住腳步,緊閉起嘴,明明四下無人,我卻害羞到想挖個洞鑽進去!這、這傢伙太可怕了,天外飛來一筆,讓我完全沒有招架能力。

老四還問了我旅遊好不好玩、去了哪些地方,我們閒聊好久才掛電話。

為什麼男生對於交往這種事都這麼游刃有餘,阿倫前輩是那樣,老四也是。

相較之下,我和小純簡直像初出茅廬的,隨便一個風吹草動就可以把我們弄得人仰馬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