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狗狗朋友呢?」

「她跟其他同學一起走。」

「那我們去吃飯吧!我餓了。」

他又擅自牽起我的手,帶我走向停車場,身後響起一陣驚呼,不過沒空讓我回頭看情況,老四已經為我打開車門,讓我宛如被捧在手心上的大小姐坐進車子。

奧迪平穩地在路上行駛,下班時間,車子有點多,老四還是游刃有餘地單手掌控方向盤。我暗自躊躇,想說服他打消接送我上下課的念頭。

「你剛剛在等我的時候,一堆人在看你。」

「有嗎?」

「有,一大票人呢!人來人往,你都沒看到?」

「沒。」

「騙人,我現在沒在跟你開玩笑。」

「沒在開玩笑。我等的人是妳,其他人怎麼樣我才懶得管。」

總覺得……窒息的感覺又回來了,雖然快樂得無以言喻,內心深處卻陣陣抽痛,深怕心臟不夠承載那份心情而隱隱作痛。

老四側頭瞧瞧我,說教般的語氣:「所以,妳要好好看著我啊!只要看著我就行了。」

「我有啊……就是因為一直看著你,才會在看不見你的時候特別想念你。」

老四的手滑了一下,車子也跟著蛇行一下。

我雙眼呼溜溜轉向窗外,還是閉嘴吧!都嚇到老四了。

下一秒,老四騰出他沒開車的手撫撫我的頭。

「別太可愛了,我會受不了。」

我不是討糖吃的孩子,老四卻常常將香甜的糖果放進我心裡。

不只這樣,他想盡辦法寵著我,而且不懂得適可而止。

那天他帶我去一間昂貴氣派的牛排餐廳,菜單上最便宜的一客套餐是兩千五百塊起跳。

我拿著那本菜單,半天點不下去,最後是老四幫我點一份帶骨肋眼牛排。

他喊肚子餓的時候,我以為他會隨便找間路邊攤吃,結果我穿著T恤和牛仔褲就走進富麗堂皇的包廂,活脫是跑錯棚的臨演。

餐廳經理和老四很熟,不時上前寒喧「好久沒來了」、「牛排還是老樣子嗎」。

「這間牛排很不錯,妳員工旅遊回來那天,原本想帶妳來這裡晚餐的。」

「老四你……如果要帶我來這種地方,事先要告訴我啊!你看,連服務生都穿得比我正式。」

話又說回來,我的衣櫥裡頭可能也找不到什麼像樣的體面服裝。

老四上下打量我這一身簡便裝扮,說句「好吧」。

後來我發現當時沒弄懂他那句「好吧」的意思,或者,是他根本誤解我在意的重點。

過兩天,老四拖我出門逛街,還是逛百貨公司二樓一發現他想幫我買新衣服,我立刻拔腿逃出貴死人不償命的名牌店,可是沒用,老四要求櫃姐單憑我落荒而逃的背影判斷出我的尺寸,然後擅自買下五套他覺得好看的衣裳給我。

說真的,老四眼光不錯,他挑的衣服大方漂亮,櫃姐的目測功力也十分神準,那些衣服我穿上去相當合身。不過,還是希望老四可以將它們都退回去。

哪知這個提議令老四異常反感,甚至到慍怒的地步。

「我老四是什麼人?怎麼可能做出買了又退貨的事?程瑞瑞,妳寧願不穿這些衣服,也要叫我做那麼丟臉的事嗎?」

我、我不能了解他的徵結點在哪裡,老四不像開玩笑,對他而言,我的提議簡直到了大逆不道的地步,我想每個人在意的地雷都不盡相同吧!因此不再堅持退還衣服的事。

沒想到讓步一次,老四便得寸進尺。他買了一支蘋果手機和對錶給我,正當下一個念頭轉向對戒,被我硬是喊停了。

退貨的說法行不通,換個開導方式總行吧!

「你不能一直這樣買東西給我,這些錢是你爸媽給的吧!照理說要問過他們同意對不對?」

「我有投資幾個基金,一開始的錢是他們給的沒錯,不過後來賺進的紅利可以讓我自由使用了吧!」

「投資?」

「我有興趣研究這個,玩得還不賴。」

聽著老四談起自己的事,會覺得他是超出我認知範圍的外星生物,一個對我很好的外星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