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老四隨口問我在老家做了哪些事、又講幾件自己的近況,後來注意到車子的路線並不是去我住處的方向。

「我們要去哪?」

「超市。」

「超市?」

「不是說要煮麵給我吃?妳也知道我家冰箱什麼都沒有,先去買材料吧!」

原來他還記得,而且用這個理由輕輕鬆鬆就可以先把我拐去他那兒。

老四路上發現超市,直接開車進去。他負責提提籃,我負責挑食材,活像一對老夫老妻。

「這蛤蜊好大,我煮海鮮麵吧!」

見我喜孜孜將一包蛤蜊放入提籃,他立刻提供大少爺的意見:

「既然是海鮮,我去那邊找找看有沒有龍蝦。」

「等一下!」我拉他回來:「沒有哪一間小吃攤的麵放龍蝦的。」

「那,鮑魚……」

「也沒有!」

「啊,小西。」

「更不行!小西又不是海鮮!」

「不是啦!妳看。」

老四把我的頭轉到右邊,那邊在做鹹蛋促銷,桌上有好幾小碟的鹹蛋供客人試吃。

小西就站在桌前,怩忸半天後,拿走一碟鹹蛋塞進口中,還沒吞下,另一隻手又去拿第二碟。

「小西!」

他要拿第三碟的時候,我上前將手搭在他肩際:

「鹹蛋太鹹,像你這樣吃,身體會生病喔!」

我的出現令他嚇一跳,而且是嚇壞了。那一碟鹹蛋從他鬆開的手中滑落,我蹲下去,耳朵附近傳來一聲再也忍不住的鳴叫,「咕嚕—」,那聲音從他肚子發出,音量還不小呢

「餓啊?」連老四都有聽見,他按按小西頭頂:「正好!這位麵店姐姐要煮海鮮麵,一起來吃!」

我們買了一個波蘿麵包讓小西先頂著,他在後座吃得狼吞虎嚥,我都不忍心回頭看,怕這一看就要噴淚。

老四一面開車,一面詢問小西多久沒吃飯、爸爸在幹嘛之類的,小西一律回答得含糊,不過有一半的因素是他嘴裡塞滿麵包的緣故。

為了不讓小西餓太久,一進802號房,我直奔廚房料理食材。

老四則在客廳向小西炫耀那幅吉米佩奇的拼圖海報,順便把吉米佩奇偉大的傳奇故事說給小西聽,最後搬出吉他,讓小西隨意捻玩一番。

想從熱呼呼的蒸汽中透氣,我會走出廚房兩步,望望客廳裡沉浸在吉他世界的那兩人,難免失落,本來還想要好好一解相思之苦,跟老四敘敘舊呢!這會兒沒辦法了吧!要把這麼欠缺照顧的小西送回家我也不放心,等等吃飽以後就讓他到我那裡住一晚。

「麵好囉!來吃吧!」

除了海鮮麵之外,我還做了幾樣家常小菜。他們爭先恐後跑來,老四將三碗麵比較一遍,提出質疑:

「為什麼這小鬼的比較大碗?料也多一倍。妳偏心。」

「小孩子成長的空間大呀!」

小西得到被偏心的理由,衝著老四得意地展露一排小牙齒。老四一句「笑屁」,推一下他腦袋,兩人又吵成一團,直到被我喝令要專心吃麵時才安份。

「好吃。」

老四囫圇吞了幾口麵之後,意味深遠地盯住我:

「可以嫁了。」

我止筷子,低頭,不讓他看見我害臊的表情:「那是我媽的台詞。」

「那請伯母只講給我聽就行了。」他繼續安份吃麵。

啊……我的頭短時間內是抬不起來了。小西一雙天真的眼睛在我和老四之間輪流打轉,似懂非懂。臭老四!要打情罵俏也不先看一下場合,小孩子在呀!

後來兩個男生各吃光兩碗麵,見底的湯碗讓我相當有成就感。

「小鬼,去洗澡,不夠香不准出來。」

開始將洗碗精泡水稀釋,我聽見客廳的老四這麼催趕,不久,便是浴室房門關閉的聲響。

接著老四進來了,他幫忙把桌上剩下的碗端到水槽。

「沒多少碗,我洗就好。」

「本大爺手都弄髒了,一起洗。」

我把碗盤泡進盛有洗碗精水的鍋子,一邊洗碗,一邊對老四提待會兒的計劃:

「我不放心讓小西回去,怕他爸的狀況不好。今天讓他到我那裡睡一晚吧!」

「妳那裡小不拉嘰,單人床,房間像儲藏室,怎麼塞兩個人?」

單人床又儲藏室,小不拉嘰的真抱歉哪!我嘟起嘴嘀咕:

「硬塞還是塞得下的,小西還是小孩子。」

「幹嘛那麼委屈?讓他住我這兒不就好了?」

那一刻,我感動得無法言語,老四不解地轉頭看我。

「小西明明是我帶的學生,上次也打擾你一晚了,你還願意收留他啊……」

「啊?我跟他的交情可不會輸給妳。」

咦?跟我較勁起來?

「而且,」他用菜瓜布搓幾下碗緣,歇了歇:「我為他做的,就像是為妳做的一樣。」

我的手一顫,滿把的筷子不小心滑入鋪滿泡沫的鍋子裡。

我和他同時伸手撿拾,在又涼又滑的水中摸著滾動的筷子,還有溫熱的指尖。

我的呼吸瞬間暫停了幾秒,當那修長的手指柔和地纏裹住我的手,又萬分珍惜地牽住我,心裡是感到十分舒服的,覺得像被他抱在懷裡,覺得……世界上不會再有第二個人會讓我這麼愛他了。

我望向老四,他深情的目光老早聚向我這邊,在我臉上聚出煦暖的溫度。

前一分鐘我們還在瓷器的碰撞聲中洗碗的,怎麼這會兒世界就……變安靜了……

老四低下身,親吻著我。和那次在火車上不同,他的吻來得徐緩,卻深沉。

在靜謐得連針掉下去都聽得見的廚房裡,在小西隨時會過來的緊張情緒中,在我們兩手都是泡沫的時候……我輕輕回吻他。

是不是該考慮把他正式介紹給爸爸媽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