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的802號房照樣拜託代班的阿姨幫忙,有了前車之鑑,這回我事先列出注意事項,請她盡量做得跟我一樣。幸好,一個暑假下來,沒聽說再接到老四的投訴電話。

今天由本尊回到工作崗位,可不能輸給代班呀我躍躍欲試地將802號房巡視一遍,列出要加強的重點部份,開始動手

今天工作起來可賣力了,雖然平常就沒在偷工減料,可是老四是親愛的男朋友,而我除了打掃以外,沒甚麼能夠為他這位富家子弟做的,再辛苦都甘願。

將近十二點鐘,工作告一段落,我端來一杯水到老四房間,給腎蕨一些。它綠意盎然的姿態,一直看呀看,覺得被療癒一點。

正準備離開房間,我的腳尖踢到沉重的東西。低頭看,床底下露出相簿的一角。

剛剛打掃的時候怎麼疏忽了?我彎腰將它拿起來,那是一本大相本,又沉又厚。

「真難得現在還有人洗這麼多張照片。」

對了,老四有提過,昨晚喬丹和蕭邦來找他,三個人一時興起,翻出以前的相片看到三更半夜。

本想塞回書櫃,後來想到老四曾經慷慨宣布,以後這裡的東西都是我的,那,看看相簿應該沒關係吧!

抱著一份好奇心,我席地而坐,將那本大相簿翻了開來。

陳年的塵螨和霉味稍微散去,熟悉的老四一一出現了。

一張接著一張,比起現在還要年少、青澀,獨照不多,大部分是和親朋好友的合照。

「看起來像國中生……」

我細細端詳他的輪廓,笑笑:

「可是臭屁的氣質始終如一哪!」

喬丹從以前就高人一等,站在人群中十分醒目;蕭邦的改變比較大,從前的他是個小胖子,圓呼呼的,完全跟現在鋼琴王子的形象差了十萬八千里。

相簿裡,還有曾經在老四手機裡看過的大哥,以外型來說,略比老四遜色,但相當聰明爽朗。

彤艾學姊在前面幾頁沒出現,某一頁之後,就幾乎都有她的相片了,她總是和老四大哥站在一起。

「所以老四差不多是在國中的時候就認識學姊了,學姊從以前就好漂亮呢!」

應該還是高中年紀的彤艾學姊脫不去學生的清新氣息,比起同齡的女孩們要成熟高雅,走在路上,肯定會吸引不少目光。

咦?

我奇怪地坐直身子,有一張以大哥和學姊為主角的照片吸引我的注意力。他們甜蜜的合影後方,老四和蕭邦狀似在對話,老四的視線卻是落在學姊身上。

下一張則是團體照,看起來是沒等大家準備好便按下快門,好多人都沒看鏡頭,老四也是,他看著另一邊的學姊。

 

我的初戀開始得早,也結束得早。

 

不知怎的,當時老四略顯滄桑的話語幽幽拂過耳畔,我的寒毛豎起……

還有一張是側拍,正巧拍到彤艾學姊開心地掩嘴大笑,站在她對面的老四只是微微笑著,卻是前所未有的虔誠,彷彿在他眼前的,是他的一切。

我終於憶起那場蕭邦的演奏會,老四從後方守望獨坐的學姊,當時他凝然的眼神和照片裡一模一樣,一模一樣。

我的胸口忐忑不安地鼓動,那噗通噗通的聲音幾乎佔據此刻可怕的寂靜,停不下來,如同這些照片從未被人察覺到的細節,一幕又一幕地放大而出。

下方另一張照片,又是大哥和學姊為主角,學姊手捧一大束向日葵,滿臉燦爛的幸福。一旁的人都拍手叫好,老四大概也是吧!只是他虛假的笑容裡,還多分藏起的落寞。

 

再快也沒用,永遠都慢了一步。

 

我快速蓋上相簿,恓恓惶惶地想將它放回書櫃,手抖得太厲害,相本重摔在地,直到重新放了兩三次才放好。

我覺得……快不能呼吸了……

離開802號房的時候,我是用跑的,拼命地跑,頭也不回地跑,連電梯也不搭,就是不顧一切地逃跑。

那時我才明白,就算老四喜歡學姐,那並不是可怕的事。

 

我有一個學姐,很親,只是她一天到晚擔心我交不到女朋友。

 

最可悲的,是老四從來不曾喜歡過我。

 

我只想要一個交往到明年六月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