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太靈敏的人,什麼直覺、第六感都比一般女孩慢半拍,換句話說,就是遲鈍。

是不是因為如此,才會忽略那些淺顯易見的蛛絲馬跡呢?

那些……老四一直喜歡著學姐的蛛絲馬跡,他深深的,深深的喜歡。

我緊緊閉上眼,心好痛。

蕭邦的演奏會,老四出面替學姐解圍;為了學姐安全,他特地送她去台北面試;即使早已事過境遷,提起相識的第一天,他的眉宇之間還有一絲化不開的惆悵。

胸口真的好痛。我倒在床上蜷曲起身子,覺得自己好愚笨,笨到極點,笨得……想哭了。

當老四懷抱著對學姐那段遺憾情感的時候……我呢?

「那我呢……」

我抓緊臉龐邊的棉被,終究還是奪眶的淚水印上去。

 

「這樣吧!妳當我女朋友好了。」

 

彤艾學姐始終關心老四有心上人了沒有,那樣的關心,太沉重,太傷人,老四他想要終止那種折磨,所以……

他交女朋友了。

現在學姊已經畢業,他會不會在心裡盤算……該怎麼把我甩開呢……

桌上傳來手機震動的聲音,我從棉被中慢慢抬頭,望向發著光的螢幕,不死心地閃了又閃。

沒上課,沒去打工,沒接老四的電話。

這種逃避的日子過多久了……?我該不會要這樣過一輩子吧?

習慣哭泣,習慣心痛,習慣什麼都不理會之後,自己就真的會漸漸變成那樣一個人了吧!

一想到可怕的下場,我強迫自己下床,走到桌前,面對老四的來電顯示,緩吞吞將手機拿起。

802號房逃離出來以後,那是我第一次和老四對話。

「瑞瑞,妳怎麼了?都不接我電話?生病嗎?」

好擔心我的聲音。我在開口前,只感到咽喉一陣酸,眼眶一片熱。

因為我沒說話,他接著小心翼翼探問:

「妳該不會、不會是在生氣吧?生我的氣嗎?我做了什麼告訴我。」

不要在這種時候還這麼討人疼啊……

「我很好,抱歉,只是……」

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只是心情不好?只是,不確定了。

「老四,我們見個面好嗎?」

「當然好!妳這幾天像人間蒸發一樣,我親眼見到面才會放心。」

換好外出服,我站在穿衣鏡前,一遍一遍梳直長髮,再拿起髮飾一圈圈紮起馬尾。

光憑我這顆單純的腦袋就想要推理出真正的答案,我不拿手。

直接向老四問清楚,比較適合我。

九月的時序,天氣並沒有變得涼爽,外面豔陽高照,在房間關上好幾天的我,對於這光耀炙熱的世界,恍如隔世。

對於老四的感情,也是一樣。

我還是好喜歡他,他說他也喜歡著我,然而這份感情如同水中倒影,不再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