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請了假,主要是為了到領事局領取護照,比預想中還快。看看休假時間還有餘,直接開車轉往附近的大遠百,週四的百貨公司人潮意外的多,接近四點路經美食街和饗食天堂居然還有不少人正在端食物準備品嚐,是因為暑假的關係嗎?可是我也見到好幾個不是學生樣的人在這棟大冷氣房裡打發時間呀!

 

來到影城,購票的隊伍還得繞一圈地排列,幸好來得及在開影前就買到票。「不可能的任務,一位」。距離上次自己一個人看電影都相隔十幾年了,覺得新鮮,這是我在開車來大遠百的路上不斷在心裡催逼自己去做的事,這麼懷念從前那段獨自觀影的時光,今天一定、一定要再緬懷一次。

 

《不可能的任務6》之前就在網路上見識到它的好評不斷,然後也被爆雷爆得差不多了,也許是因為如此,這次觀賞完這部片子倒沒有跟其他人一樣發出「很好看」的讚嘆(但我認為它的確是一部值得進電影支持的好電影,文武戲兼具啊),近兩個半小時的期間我特別專注在湯姆克魯斯每一個親身下場所做的特技動作,高空跳傘、飛車追逐、屋頂跑酷和跳躍、開直升機360度迴旋,其實用CG(電腦特效)也可以做出來,但湯姆克魯斯偏偏不讓觀眾看到CG演出來的電影,在這個科技發達的世代,要能看到真實演出的電影(不靠綠幕不對空氣說話)可以說是罕見了啊!別說他已屆56歲的(高)年齡(轉頭看看旁邊五六十歲的阿伯都在做什麼),光是他盡力親力親為的敬業態度和誠意,我真的非常願意購買電影票支持。

 

不可能的任務.JPG

(歲月還是不留情地在他臉上留下痕跡,害我一直出戲,不停在心裡吶喊:有年紀了千萬要小心哪)

 

另一個驅使我說什麼也要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蕾貝卡˙弗格森。在第五集時我就好喜歡她,很難得見到具備古典神秘氣質的女特務伊爾莎,然而她又擁有一雙聰慧犀利的眼神。她在第六集雖然沒能跟第五集一樣搶眼,不過最後有一場她被挾持綁在椅子上的戲份,看她情急之下拼命要掙脫束縛好搶救同伴,嘴巴被蒙住卻擋不住怒火的迸發,那鏡頭中的她並不漂亮,但可以讓觀眾透徹地感受到她的憤怒和勇猛。

相較於男主角伊森的悲天憫人,寧可讓任務失敗也不願意犧牲一人,伊爾莎倒是在取捨間有了不太一樣的決定。要先勒昏敵人呢?或是先救下快被勒死的同伴?這樣巧妙的安排我很喜歡,當然你也可以說她的判斷正確,因為短時間內同伴不致於死去,所以她選擇先擺平敵人,但我想如果換成了伊森,可能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不可能的任務5.jpg

(好喜歡她撩裙就開槍定位的這一幕啊~)

 

我會寫小說,但不會寫影評,就把自己當下看完的一些想法跟大家分享,網路人有不少專業影評人都分析得不錯,有興趣可以看看。推薦給你們這部《不可能的任務6》,建議第五集先看過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