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抱著些許怒氣上來抒發一下的。

在自己的粉專寫了些自己的感想,然後有媒體單位說想轉載,我沒多想,只交代請記得註明出處,並且刊出前請先讓我過目。結果今早起床看了一下粉專,是有點嚇到了,留言的並不是常來的熟面孔,心想難道已經刊出了嗎?結果是真的。

一開始是看到有人在質疑辦事處的樓層,我也立刻傳訊給在日本的友人問問當時的情況。但說真的,當你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報平安的留言,還會去追根究柢到底有幾層樓嗎?我根本不在乎到底是39樓還是5樓,人家有沒有認真地在處理事情不是更為重要?我也只關心困在日本的有人何時可以回家,他留言中哪些事情是聽說的或是他親眼見到的,對我來說也無關緊要。就算他全部都是聽說的,我也很樂於聽見友人跟我分享他聽說來的事。

他不是記者,我也不是記者,我們都不是什麼公眾人物,只是朋友間在關心現況,只是在心得分享,說到底,我自己的粉專,就算我說的顛三倒四,看不順眼的大可略過和路過。

我遺憾粉專那邊目前給我的感覺像吐口水的盂盆,明明在文章中沒有的意思,透過憤世嫉俗的心就像擰抹布般擰出糟糕的意思來。然後剛剛無意中又看到另一間媒體連問也沒問就直接引用我的文了,原來新聞是這麼簡單地就問世。

看不懂我在說什麼的朋友,也請直接忽略這篇文。總之,我會在粉專那邊安靜一陣子。原本是有點後悔當初答應媒體讓他們轉載才招來這麼多嚴苛的留言,但後來又打消念頭,這是難得的一門課,平常在臉書寫寫東西也不會遇到有媒體來問轉載的事吧!原來被轉載是這麼回事。

2018年的初秋我曾遇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