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上班的路上,正在等紅燈的空檔,注意到有個大約二、三十歲的女孩(用女孩稱呼她,是因為她實在朝氣洋溢),白色襯衫,黑色短裙,搭著黑色長靴或長襪(請原諒我沒有觀察入微),那女孩正通過亮著綠燈的路口,用一種接近跳舞的步伐走著。

其實不只有我注意到她,我發現同樣在等紅燈的一位男性機車騎士視線也隨著她走到對向馬路。女孩並不美,有點胖胖的,但是她一直笑,好像剛剛遇上什麼好事而笑著,連我也被那張明亮的神情而吸引得目不轉睛。

是不是因為她那麼快樂,所以走起路來才像在跳舞呢?正當我努力尋找她有沒有掛著耳機、隨著音樂節拍起舞的時候,忽然恍然大悟了。女孩走向路邊泊著的白色小車,拿出鑰匙開車門,那個停車位旁邊立有一塊「殘障人士專用」的藍色告示牌。

所以她的腳步才會那麼特別啊……

然而當我駛離不過才暫停一分鐘的路口,腦子裡卻還是女孩那彷彿一想到遇見的好事就會漾出燦爛笑意的面容。然後,竟因為自己沒有那樣的笑臉和舞步而感到一點點的汗顏和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