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必須親自到彰化合庫辦事,所以一定得休半天假。

  不到九點半就把事情辦完了,決定衝去台中的新光影城看「神鬼認證三」,我已經好久沒一個人看電影了呢!上一次做這樣的事是在大學的時候,早早的早上八點鐘,拎著路邊買的早餐去看二輪片的早場電影。我記得當時的心情是很不錯的,既輕鬆又隨性,心想以後一定也要再這樣做。

  當我昨天真的又一個人去看電影,在輕鬆之餘,才發現偶爾也挺無聊的。一個人有事情做的時候並不會有那種感覺,反而因為沒有其他人的存在而得到更自由的彈性;不過當一個人空閒下來,不由自主地、莫名奇妙地被一種「手足無措」給束縛了。

  坐在路邊想吹吹自然的風(而不是冷氣),心裡會忽然想總不能一直這麼吹下去吧;抬頭看看一邊是晴朗的藍天,一邊是不容小覷的烏雲時,又會擔心看在其他人眼裡,我是不是一個沒人願意理睬的怪人;和一群人擠在電梯中,周遭都是說話聲,安靜的我似乎顯得格格不入啊......

  看完電影,開車去上班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沒來由想起「機械公敵」這部電影,片中創立機械人的那位老博士提過這麼一個疑問:為什麼在黑暗中,機械人會自動群聚在一起,而不是獨自散開?這擬人化的特性讓我對於「人類是群居的動物」這句話頗為心有戚戚焉。  

  等待電影開演前的那半小時,說真的,我一個人還挺坐立難安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