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回東京的那一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一到冬季就變小一些的太陽高掛晴空,地面上薄薄的積雪沿路被照得閃閃亮亮,我站在屋外向秋本家的人說再見的時候,眼睛差點睜不開來。

  「謝謝你們的照顧。」

  我深深鞠躬,秋本先生幫我把簡單的行李搬上車,老秋本先生和秋本太太八成昨晚就從他那裡得知我要離開的消息,很平靜地交待我要多保重。秋本太太曾經上前摟了我一下,才那麼一下,就觸動緊繃到瀕臨臨界點的心弦。我強忍住那份激動,向她說一些感謝的話,聽起來真的就像一隻已經非常習慣道別的候鳥,如果是以前的拓也,一定又會被他不以為然地唸上幾句吧!

  阿徹從頭到尾都很錯愕,輪流看著每一個人,好可憐,他是唯一還沒能進入狀況的。拓也則站在稍遠的後方,憂鬱地保持沉默,彷彿是勉強自己出來送行。他沒看我,我也盡量不看他,觸景傷情的畫面不要太多才好。

  坐上車,秋本先生從後視鏡瞧了我一眼,我閃避般將髮絲掠到耳後,在一路緩慢的行駛中,始終低頭看著自己交疊在膝上的雙手,沒戴手套的手,看起來孤伶伶,我於是無聊透頂地去翻找隨身包包,或許那麼剛巧地會有一雙手套放在裡頭……

  突然之間,車子停下來了,沒有太強烈的震晃,但的確是毫無預警的煞車,我的注意力從包包轉移到前方,前面的路連一輛車都沒有,只有幾堆被鏟到路邊的雪。

  「秋本先生,怎麼了?」

  他仍盯住後視鏡,說句「我出去看看」便打開門,我跟著往後找,嚇了一跳。

  拓也騎著單車追來,他在不遠處丟下單車,走向秋本先生。

  「你有什麼事?」秋本先生面無表情地詢問。

  拓也朝車子撂個頭,不是很客氣地回答:「我有事找那傢伙。」

  我不安地暗忖他的目的,才慢吞吞走到車外。那時拓也已經不那麼氣喘吁吁了,眼神出乎意料穩靜,有那片湖水的清澄,以及森林的深不可測。

  和那雙讓我心動的眼眸對視,其實還有一絲疼楚在胸口發作,就像見到楓樹最後一片紅葉子落下,會輕輕感傷起來一樣。

  「愈想愈不服氣,怎麼樣也不能就這樣讓妳一走了之。」

  我猜不到他到底想做什麼,一副神氣凜然又忿忿不平的模樣。

  「那你想怎麼樣呢?」

  「如果妳是那種不會捨不得這個地方的人那就算了;如果妳是看見叫做五月的女孩受傷而不會跟著難過掉淚的未緒也罷了;甚至妳是一隻不懂得懷念棲息過的水地的候鳥,都無所謂……問題是妳並不是那種人,所以我說什麼也不能不管。」

  「但是,那沒有改變什麼啊!」我偏起頭,提醒他:「我仍是不小心就會讓身邊的人受到傷害的雨宮未緒喔!」

  「那又怎麼樣?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會受傷,受傷、爭執、然後和好,或許過幾天又會再次受傷,人類的世界不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不會死氣沉沉的嗎?」

  秋本先生聽到這裡,似乎對兒子這番樂天知命的論調頗為認同,他什麼也不表示,逕自打開車門,坐回駕駛座去。

  「就算是那樣,你說要試著和我相處看看也太奇怪了!勉強自己待在另一個人身邊是沒辦法堅持太久的,既然如此,又何必浪費無謂的精神和時間呢?你根本不用為了怎麼跟我這種人打交道而煩惱!」

  「會煩惱也是很正常的啊!」我那言不由衷的話激怒到他,他幾乎是用責罵的方式回答我:「跟妳進到那間事務所,眼睛所見到的海報和看板全都是那個我一點都不熟悉的未緒,妳所在的領域是我沒辦法搞懂規則的地方,到底應該怎麼面對妳才好,我當然會煩惱啊!」

  「所以我不是說……」

  「如果是其他人我才不管,因為想要跟妳在一起,所以才會拼命煩惱,才會想盡辦法怎麼樣也要跟妳在一起啊!」

  他一口氣吼完,我也整個怔住了,呆呆望著他的臉和耳朵都漸漸發紅,車裡的秋本先生一度詫異地側頭瞥向拓也。

  那是什麼意思?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拓也為自己不適應的緊張呼出一口氣,接著抬起頭,深情地凝視我。

  「我啊……跟妳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打從心底地……覺得很幸福,很快樂,好像這一輩子只存在於那個瞬間就足夠了,是那麼地想和妳在一起。」

  吸進來的空氣還是太冷了,鼻腔有點酸、有點痛,我回望他真誠的目光,細聲開口:「就算會很困擾?」

  「再困擾也會有辦法的。」

  我的聲音、我的雙手微微顫抖起來,已經不確定是不是天冷的緣故:「你可以不要的。」

  「可是,沒有用心去喜歡一個人,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喜歡她,不是嗎?」

  他說到「喜歡」那兩個字,灼熱的淚水已經無聲無息滑落我冰透的臉龐。

  「那,很喜歡嗎?」

  拓也溫柔的目光在我臉上停留良久,彷彿要這麼持續一個世紀那樣,我們的故事凝結在他似笑非笑的嘴角:「大概吧!」

  我的雙手摀住藏不住啜泣的嘴,斗大眼淚潸潸掉下,為了我們兩人好,就算我又回到從前的形單影隻也沒關係,我應該學起原小姐的冷酷,一走了之,只是……

  「你不會忘記我嗎?既然已經說喜歡了,就絕對不可以把人家忘記嘛……」

  「我要怎麼說妳才肯相信呢?叫妳十遍名字好了。」於是拓也一步一步邁步朝我走來,他每走一步就叫一次我的名字,用他滄桑的男性嗓音:「未緒,未緒,未緒,未緒……」

  我的心底湧起一陣強酸,在停也停不了的眼淚中卻感到無以言喻的歡喜。當他的腳步來到我跟前,他彎下身,將額頭靠在我的肩膀上,而我的名字猶如動人的詩章輕輕唸到了最後一遍。

  「未緒,這幾天好想妳啊……」

  我緊緊闔上眼,埋入他比我寬闊許多的肩窩,我想,未來的我一定會傷得很重很重吧……

  那是我和拓也踏上遺忘命運的開始。

  儘管如此,我要跟這個人在一起,要跟拓也在一起,因為,我已經遇見拓也了啊!







  雨宮未緒深深喜歡上秋本拓也了,那代表著那個預言也實現一半,我早已有所覺悟。

  我的喜悅不能純粹,偏要摻雜些許哀傷,不知情的拓也仍舊懷著快樂的心情,探頭對秋本先生說:

  「老爸!我載未緒回去,她的行李就麻煩你。」

  秋本先生雖然還在車內,他老早搖下車窗,面色凝重地出神。

  當他的視線說巧不巧地和我對上,持續數秒,我不由得歉咎行禮:

  「對不起……」

  為什麼說對不起,自己也講不出具體的理由。秋本先生和我都很清楚,如果事務所和原小姐知道我和拓也交往的事會怎麼處理,所以,我很抱歉,將來還是會傷害拓也也說不定。

  秋本先生千頭萬緒地蹙眉沉思,這時拓也牽著單車走過來:

  「妳在做什麼?走吧?」

  「但是,我會守護拓也!」我在啟步前驀地對秋本先生衝動宣告,這讓他們兩人都感到愕然:「我會盡我的力量……拼命地守護拓也。」

  我會保護拓也,不讓他受到傷害,不讓他忘記我,那是決定要喜歡秋本拓也這個人以後,我必須盡力去做的事,畢竟拓也也是認真地下定決心要和我在一起的啊!

  拓也載我返回秋本家的路上,始終安靜得古怪,我坐在後頭,好奇往前張望:

  「你為什麼不說話?」

  「妳啊……突然說什麼『守護我』這種像是男生用語的話,」他看著前方,騰出手抓了一下頭髮,支吾半天:「總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紅了臉:「什麼啊!應該覺得不好意思的人是我才對吧!」

  他在蜿蜒的小路又安靜騎了一陣子後,回頭對我說:「手,好好抓著我吧!」

  「嗯?」

  「前面的石頭比較多,沒抓好會掉下去喔!」

  我將他穿著深灰色毛衣的背看了老半天,一面怩忸、害羞了起來,我不敢啦!

  「我……的平衡感很好。」

  拓也不接腔,繼續專心騎車,不多久便聽見他喃喃埋怨:「仔細想一想,好像只有我單方面告白而已,完全忘記問妳的感覺喔!」

  「什、什麼感覺?就是現在這樣啊!」

  「嘿……寧願冒著摔下去的危險也不肯抓住我的感覺嗎?」他再次回頭,壞壞地挑釁。

  「請好好看前面!」我硬是把他的臉推回去:「當然是跟你一樣的感覺啊!」

  拓也眺向刷有幾柳雲絮的天際,輕輕笑了起來,看上去很暖和的背部也跟著起伏:「是嗎?喜歡的程度也一樣?」

  我則輕鬆望起進入眼簾的銀白森林,想了一想:「像是春天的熊那樣喜歡。」

  「啊?那是什麼?」

  「就是春天的時候,熊先生在開滿小花的草地上玩耍,不小心從山坡上滾下來,那樣的喜歡喔!」

  「完全聽不懂……」

  「喜歡到會很想上前抱牠一把,你看!」我伸手環住拓也的腰,將臉緊貼在他倏然僵硬的背,那件毛衣的毛絮扎得人好癢:「好舒服喔……」

  他開心一笑,溫煦低語:「早上急著追上妳,都忘記穿外套了,可是,後面的未緒好溫暖呢!」

  拓也騎著單車一路載我經過逐漸活動起來的鄉間小徑,有幾位正要走去田裡工作的大伯、大嬸向我們親切道早,被拋在後頭的他們還揚聲補上一句「天氣很冷的喔」,我和拓也不約而同哈哈地笑出來。笑聲在遼闊的田野錚錝迴蕩,單車環繞森林外圍平順滑行著,迎面一道上升氣流從單車把手、拓也蓄短的髮間、我飄揚的裙擺穿越而過,化作無形的翅膀,彷彿,要飛起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