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為了十月初的會議忙得焦頭爛額,為了讓工作能夠趕在昨天下班前告個段落,昨天真是整個人都卯起來拼命了。誰知才埋頭工作不久,一樓服務台來了電話,問我能不能幫忙翻譯幾句英文,內容竟是「室內清潔」、「收納整燙」、「老人護理」、「每週一次,一次四小時1300元」……等等。

  什麼跟什麼啊?完全跟我工作的地方八竿子打不著。我再問清楚對方是誰,服務台說她是外面的人,店裡常有外國客人,向店家反應過看不懂店內提供的不標準的英文,所以當她經過我們公司,才想著裡面應該會有懂英文的人,就進來問問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服務台問我能不能做那些翻譯時,人雖然傻住了,但心裡頭一堆快爆發的怨言差點脫口而出,在這種要命關頭,我都忙得自身難保了,哪還管得了路人甲的翻譯呀?

  不過服務台已經答應人家了,我又不好推掉同事的拜託,正好美國同事還在線上,馬上傳MSN的訊息給她,請她幫忙翻譯。她一知道來龍去脈,我正想說「不好意思」的抱歉話,誰知對話框傳了一個笑臉過來,附帶一句話:「好可愛喔!」

  老實說,那片刻還真的不曉得該接什麼話,這整件事哪裡可愛啦?後來,在我繼續忙碌手邊的工作時,美國同事只花幾分鐘工夫便把譯好的英文傳回來給我,我整理好交給服務台,聽說那位路人甲小姐一小時後過來拿走了。

  只是我還不斷反覆想著美國同事那句「好可愛」的感嘆。

  將那些為了公事而變的亂糟糟的情緒沉澱下來以後,仔細想想,那位路人甲小姐的想法和舉動是真的挺可愛的呀!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開口,或許會覺得丟臉,或許會認為一定得不到回應,但,沒有真的付諸行動之前,任何好的或不好的可能性都絕不會有成真的一天。只要開口了,就算得不到實質的幫助,也會遇上願意幫你一起想辦法的人,即使互不相識,那麼可愛的人性在我們生活的周遭的確是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