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隔了這麼久,終於能夠繼續為今年3月底的九州之行動筆記錄了。4月3日一整天幾乎都待在豪斯登堡,因為這裡可以殺底片的景物太多了,所以這次放上來的相片也比較多囉!

  豪斯登堡是個完全仿歐洲(尤其是荷蘭)的小世界,所以到處可見歐式房屋和教堂式的建築,走不了幾步就會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的街道,就算忍著腳酸也想再走第二遍哪!下面那張照片就是一個很好的地標,前面還有一個大大的花時鐘。


(教堂和花時鐘)


  這歐式天地因為是仿荷蘭,當然也少不了荷蘭的周邊商品了,這間店裡賣的全是木鞋、風車、鬱金香等等荷蘭代表性的物品,我想那些商品不是從荷蘭運來豪斯登堡,就是荷蘭授權豪斯登堡製作的。從前去維也納的時候也買了當地有名的千層蛋糕,後來在豪斯登堡中的某間西點店也發現同樣的蛋糕呢!


(三個小鬼頭坐在店門外的大木鞋裡)


  然後然後,豪斯登堡這麼大的商圈裡,當然也少不了日本國當地的著名商品啊!比如Hello Kitty、米菲兔等等專賣店,一進去不掏個錢進貢一下,好像還真會對不起自己哩!其中一間店是我的最愛,簡直想直接搬進去不想出來了,鏘鏘鏘!是宮騎駿動畫的專賣店!!!裡面的商品以龍貓系列居多,我在那裡敗了一個可愛到不行的龍貓杯子,還有兩個手機弔飾(一個是龍貓系列:其中有露出白色小褲褲的小米喔;另一個是天空之城:其中有那個住在城中的機器人呢)。


(精緻的擺飾品,太貴又不實用,所以只可遠觀了)


  除了歐式建築之外,豪斯登堡裡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花海啦!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上鬱金香花季,走到哪都看得到盛開的鬱金香,當然滿滿的花海也是一定要的囉!


(為了連風車一起照到,只好犧牲大半的花海了,實景更壯觀呢)


  接下來我們去坐船逛了豪斯登堡一圈,單趟約20分鐘,結果呢!被我看到其中一艘停泊在岸邊的船上有個意外的驚喜呢!船名船名!大家看出來了嗎?


(一艘名叫「Helena」的船喔)


  這裡也有泰迪熊博物館和它的商店,由於時間有限,商店我們就沒進去了,不過路過它外頭的時候,同行的阿公、阿嬤愛孫子,就讓其中兩個小朋友用600元日幣去抽獎,每抽必有獎,可以將外面攤販上的泰迪熊抱回家喔!我們抽到一隻最小獎(大約20公分高的泰迪熊),還有比最小獎更高一級的獎(大約30幾公分高的泰迪熊)!很划算吧!只花600元日幣就能擁有一隻名牌熊囉!


(抽獎機和架上的泰迪熊贈品)


  哈哈!來炫耀一下,這是那隻大隻的藍色泰迪熊,雖然不像店內賣的熊那麼花俏(穿各式各樣的衣服以及多樣毛色),品質不因為它是贈品就打折喔!藍色的毛摸起來好舒服喔!


(600元日幣就抱回家的熊熊)


  下午六點我們從豪斯登堡出關了,告別這座歐式大城,晚上回到福崗市區,準備明天從福岡機場搭機返台。因此這天晚上應該是採購團最期待的,終於不再是荒郊僻野,而是進入了市區!藥妝店是大家進攻的目標,同事託我買一堆AD小護士軟膏,時間有限,沒能讓我一間間比價,只要看到有商店就馬上下手!我搜刮了一間藥妝店全部的貨,又去另一間超市補齊罐數,真是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來的吧!(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