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秘密】


  好久好久都不曾想起那段往事了,沒想到竟歷歷如昨,那個充滿綠意的窗口好鮮明,甚至閉上眼,都感覺到自己被染成蒼蒼綠色。

  還拿著茶杯的手騰在半空中,我有些不能適應回憶造成的錯置感覺。

  之前有點緊張,所以我為自己倒杯茶水,一喝才知道裡面裝的是麥茶,大概是因為麥茶的關係讓我想起過去的事,彷彿自己還是那個佇立在保健室門口的女孩。周圍一同等待面試的男女有的閉目養神、有的不停翻書、有的在玩手機,應該沒有人像我這麼恍神的吧!

  我坐回原來的座位,雙手捧著微微變軟的紙杯,繼續回想當年在保健室喝過的那杯麥茶的味道,那之後沒再喝過那麼好喝的麥茶了,也許是記憶把它美化也說不定,也許,是因為初戀的感覺一生就那麼一次而已。

  到底幾年了啊……我認真屈指數算,六年了嗎?時間過得好快,不過,再飛快的時光似乎不能把思念的情感沖刷遠走,那個人還在,在我每一次回眸的視線盡頭,溫柔、透明地看著我。

  多年以後夏季的豔陽依然毒辣,走出辦公大樓,熱浪直撲而來。沿著擱在額頭遮陽的手心往前望去,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意外地映入眼簾。我放開手朝他奔去,途中因為高跟鞋而踉蹌一下,剛好被他的手穩穩接住,他放開我的手肘,不以為然地蹙起眉心。

  「等我一下。」

  我脫掉礙腳的高跟鞋,從大包包拿出用塑膠袋裝好的帆布鞋,換穿上去,覺得暢快許多。

  他快速環顧四周,為我當街的換鞋動作感到些許尷尬,隨後見到我輕鬆的笑容,才沒輒諷刺:

  「妳的淑女只能保持到面試結束嗎?」

  「那已經是極限了。」我瞥了他深藍色的西裝一眼,暗暗藏起訝異:「第一次看你穿這麼正式,好像陌生人。」

  是我吝於讚美才沒有告訴他,他這麼穿真是帥氣穩重!

  程硯朝另一棟大樓揚個下巴:「跟我同事出來找客戶,想到妳面試的地點好像在附近,就過來看看。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面試。」

  有那麼一秒鐘我很想跟他說,在面試前一刻我忽然想起從前的片段,想起從前那個人……不過,還是把話收回去。

  「不知道。」

  「多少有個底吧?」

  「我跟你不一樣,你是資優生,想進哪家公司都能心想事成。」

  我住嘴,意識到自己酸溜溜的語氣,於是趕緊轉移話題:

  「對了!你不會那麼無聊只是想看我面試怎麼樣而已吧?」

  程硯停頓半晌,他鮮少會有猶豫的時候。他拿出一張裝在信封裡的卡片,遞給我,用他聽不出什麼特別的情緒的聲音說:

  「高中同學會的邀請函,秦湘榆知道我們住得近,要我交給妳。」

  「是湘榆主辦的嗎?對喔!上次在電話裡好像有聽她提過。」

  起初,「同學會」這件事讓我很興奮,腦海自動浮現高中時代那群同學們的臉孔,然後,他的笑容也一閃而過,畫面便止靜了。

  程硯注意到我失落的表情,輕輕落下一句話:「邀請函沒有給那傢伙喔!」

  我怔一怔,他的眼神跟當年在保健室的時候一樣,聰明而冷漠地,看穿了我。

  「沒有人知道他的通訊資料。」程硯又補上一句。

  「我知道。」

  我頑強地迎視他,想讓他明瞭我早已擺脫相思之苦,那畢竟是少不經事的戀情,我現在很好,而且很期待沒有那個人的同學會喔:

  「你會參加嗎?這是畢業後第一次的同學會耶!」

  「我載妳去吧!晚點再約。」

  他看見他走出便利商店的同事,簡單向我告別。在人來人往的街頭目送程硯的背影,他那成熟穩重的社會人士的背影,彷彿不可抗力地帶走了什麼。時光荏苒,二十四歲的程硯,就連身為好友的他,也不再提起十八歲的顏立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