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幾天,好景不常。

  某個午后,大家都趴在桌上午睡,好乖!我很滿意,準備去輔導室黑板寫下零缺席的優良紀錄,可是下一秒硬是被我發現一個空出來的座位,非常明顯!

  這……湘榆明明才誇獎過他的安份而已!

  可惡!顏、立、堯!下課不行嗎?放學不行嗎?難道非得在午休見女朋友不可?

  當我氣急敗壞地衝出教室,並不曉得其實不會有那第五十一次。

  啪!

  好響亮的聲音擋住我!等回神,顏立堯的臉已經狠狠挨上一記。我看呆了,那可是生平頭一次見識到呼巴掌的鏡頭。

  他別著頭,雙手垂在身體兩旁,沒有去看激動得發抖的女朋友。

  「你才沒有資格說我自私!」

  女生用盡全身力氣喊完,馬上掉頭離開,她發現我的當下嚇一跳,接著惱羞成怒地從我身旁跑走,捲捲的髮尾照樣打在我臉上,好痛。

  只是現在痛的地方……有一半在胸口。

  顏立堯沉鬱的目光守著自己球鞋,動也不動,連地上青草都比他來的有生氣。

  原來他也會有那種心灰意冷的神情,一點也不像顏立堯。

  「啊!」

  他對上站在樹下的我,臉上的陰霾迅速煙消雲散,反而搔著頭笑出來:

  「糗了,被妳看到那麼慘烈的情況。」

  顏立堯乾淨的左臉頰浮現淡淡的紅,十分突兀,如果附近有販賣機,我也會買罐飲料幫他的臉冰鎮一下,但是販賣機在很遠的地方,因此我只能注視著他強顏歡笑的臉,替他心疼。

  「拜託,千萬不要告訴別人。」

  他將豎起的食指放在嘴邊,笑嘻嘻對我眨眼。而我應該露出憐憫的表情,或是安慰幾句同情他的話?

  「顏……顏立堯。」

  都不對。我抱緊點名簿,老實說,他被甩巴掌的剎那,我暗暗地、暗暗地感到一陣痛快。

  「現在是午休,請你跟我回教室。」

  我想,全世界只有我知道,我喜歡顏立堯這個人。


*********************************************************************************

~明明應該要對你更溫柔體貼,卻偏偏以許多的「不在乎」來掩飾關心的心情。我想,這是因為喜歡你,是個天大的秘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