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骨裂開?這跟骨折哪裡不一樣?我看我下禮拜去找妳吧!反正剛考完期中考。」

  湘榆從電話中得知明儀腳傷的消息,十分有義氣說要翹課來找她。

  那時,明儀已經擺脫石膏的束縛,試著用雙腳走路,復原情況比預料中好。

  湘榆在日文課上課前半小時像隻花蝴蝶翩然來到,她站在宿舍門口,丟下手上行李,一身亮眼的入時打扮,臉上掛著的卻是與記憶中同樣親切率性的笑容。

  「哈囉!風紀,好久不見!」

  她用明儀高中時代的職稱叫喚,明儀從錯愕中驚醒,顧不得腳傷,往前奔去,緊緊抱住湘榆脖子。

  「哇塞!需要搞得像失散多年的姐妹嗎?」

  湘榆咯咯笑起來,明儀將她摟得更緊,百感交集中,輕輕在手臂上印掉才剛奪眶的眼淚。

  明儀的一位室友住進來不到一個月馬上就搬出去外宿了,所以現在空出一個床位,這三天湘榆可以睡在那裡。

  湘榆和小茹都是公認的美女,也有勻稱的身材穿起美麗的衣裳,不同的是,一個是女王型,另一個是嬌滴滴型的。兩人初次見面就很合得來,聊衣服、聊彩妝、也聊男生。

  「妳勸勸她,腳都沒完全好,還想去賽跑!」

  小茹指著明儀,想要聯合湘榆一起來對付她:

  「老師都出面勸她放棄囉!她還不要,不知道在死腦筋什麼。」

  湘榆果然也很配合,端起不敢置信的高姿態上下打量她:

  「賽跑?妳有沒有毛病呀?真的跑下去妳的腳就廢了啦!」

  她不喜歡那些勸說,打從心底不喜歡。

  「也許腳會好得比想像中還要快也說不定哪!現在已經不痛了,再過幾天就會完全好的。」

  明儀不願繼續這個話題,拿起背包:

  「走吧!日文課快遲到了。」

  湘榆興致勃勃跟著去旁聽,她的出現不僅吸引其他同學的目光,也讓程硯露出難得的驚訝神色。

  「哈囉!你還是老樣子嘛!又聰明又欠揍。」

  湘榆不管這座位已經擺了書本,擅自坐下去跟程硯聊起來。程硯嘴上沒說,但見到老同學,神情挺愉快的。

  「妳還是一樣,講話牛頭不對馬嘴。」

  「才沒有呢!你不知道班上聰明的學生就特別欠揍嗎?」

  她歇一歇,回頭看看明儀並沒有過來一起聊天的意思,轉而質問起程硯:

  「有沒有好好照顧我們明儀呀?腳受傷了,很不方便耶!」

  他停頓一下,單手翻動課本:「要照顧也輪不到我吧!不是有同班同學和室友嗎?」

  程硯的語氣沒由來冷了下來,湘榆瞧瞧擺出「與我無關」態度的程硯,再瞧瞧始終留在自己座位上的明儀,心裡有數地頷頷首:

  「說的也是,你又不是住海邊的,沒必要管得這麼廣。不知不覺就會把她當作是你的責任,真不好意思呀!」

  他再度擱下課本,看嬌媚的湘榆托起下巴微笑,無動於衷地將視線轉回去:

  「搞不懂妳用激將法是什麼意思。」

  湘榆立刻變臉,皺皺鼻,以一種「憤而離去」的氣勢起身走開。

  下課後,湘榆挨過去和明儀擠一張椅子,故意放低聲音問:

  「跟程硯吵架囉?」

  明儀困擾地抿起唇,猶豫很久,反問回去:「……你覺得我們像是吵架了嗎?」

  「這個嘛……跟程硯那種人不太可能吵得起來,所以是在冷戰?」

  「湘榆,他好像在生我的氣,可是我不知道他是為了哪一件事生氣。」

  說到這裡,兩個女生又去看看斜對面的程硯,他正在和同系的同學說話,就跟往常一樣。

  湘榆見明儀十分苦惱,拍拍她的肩:「安啦!妳學伴不就是他室友嗎?找機會向學伴打聽看看不就知道了?」

  話雖如此,等到當晚見到許明杰之後,對於湘榆自信樂觀的說法,明儀就不是那麼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