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的晚上,小茹和阿宅先從便利商店離開,明儀在櫃台內,背對著程硯調咖啡。

  最後一位客人三分鐘前也走出去了,整間店就剩下他們兩人。

  程硯不發一語,看她正小心翼翼攪勻,他點的咖啡,她總是格外用心。

  「蘇明儀。」

  「嗯?」她回頭瞧他一眼,又繼續處理第二杯咖啡。

  「上次看電影的時候,我跟妳說過,喜歡看妳寫字的樣子。」

  她屏息,停住手,沒有回頭,接著故作輕鬆地笑一笑,壓下機器:

  「我還記得呀!」

  「我在想,是因為對方是妳才那麼想,還是單純欣賞寫字的樣子。」

  「嗯……那結果呢?」

  「其他女孩子就算寫上一整天的字,我也不會多看一眼,所以,大概是妳的關係吧!」

  她又不自覺歇了手,緊張盯住眼前冒煙的咖啡,程硯……怎麼一點都不「程硯」了?

  「妳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女孩子。」

  他直挺挺望著眼前怎麼也不敢回頭的背影,原本放鬆的手,為了下一句難以啟齒的話語而拳握:

  「因為妳是顏立堯的女朋友。」

  明儀睜大眼,手指不小心撞到杯子,幾滴褐色咖啡灑上桌面,像她阻攔不及的瞬間心痛。

  「因為阿堯的關係,妳是一個特別的朋友,我是這麼想的,以後也會這麼想。」

  於是,她漸漸明白,程硯是在宣告自己的立場,他在說,她只是一個朋友。

  起初明儀惶煌恓恓,動也不能動,稍後她倒吸一口快耗盡的氧氣,看看天花板的日光燈,這裡依舊明亮,為什麼方才有那麼一秒會有天昏地暗的錯覺?

  再次低頭面對那些香氣滿溢的咖啡,她緩緩蓋上杯蓋,擦拭桌上涼掉的液體,然後轉身正面對著程硯,給他一個恬淡微笑:

  「我知道了。」

  好奇怪,理智早就告訴過她的事,為什麼現在聽他親口提起,還是會有被甩了的難過?

  回去的路上,誰也沒說話,天空飄著雨,他們一前一後撐傘走著。

  這段不算遠的路程還是一樣可愛,有她喜歡的潺潺水聲、滴滴答答的小雨、覆在他們身上的柔和光影。

  明儀稍稍抬起眼,低矮傘緣的那一端是她看了無數次的背影,即使在這個低溫雨夜,仍然如此溫柔。

  她眷戀凝望,淺淺抿起一縷笑意,如果可以站在他身邊的位置,陪他一直走,不論去哪兒,一定是很幸福的事……

  才這麼想,眼淚,卻不聽話地掉了下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