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熱呼呼的封面來囉!昨天剛要到的哩!謝謝編輯不厭其煩地接收我要東要西的要求!^__^"

  《如果有一天》和《夏日最後的秘密》一樣,我找不到一個代表性的場景或劇情片段,所以就和編輯商量,採取《是幸福,是寂寞》的合成做法,用拼湊的方式來構圖。所以這一次有幾個原素,程硯、明儀、背景。

  黃昏的背景是我指定的,大家還記得第四章程硯和明儀一起走在黃昏的天空下嗎?我就是從那個片段發想,那個片段很重要,到了故事的最後還會被提起,所以忘光光的人要記得回頭看第四章喔!


1. 首先,這是封面的完稿。(無可避免的,「純愛教主」又出現了呢~囧rz)

12-1. 如果有一天-封面完稿
(封面完稿)



2. 這是沒壓上文字的底圖。

12-2. 如果有一天-封面底圖
(封面底圖)



3. 明儀在這次的封面佔很大份量喔!當初文成畫了三款明儀,差別在於她們的呼氣程度,先來張定稿,我選擇呼氣明顯的那一款,總覺得這樣才看得出來她在做什麼。還有啊,圍巾是明儀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呢!

12-4. 如果有一天-明儀(有呼氣-定稿)
(明儀-有呼氣的定稿)



4. 這是沒呼氣的明儀,可以把她的臉看得清楚一些。這個明儀滿質樸又惹人憐愛的,算是Fu有到位吧!

12-3. 如果有一天-明儀 (沒呼氣)
(明儀- 沒呼氣)



5. 比起沒做什麼更改的明儀,程硯被我修改的次數就多了,但是也沒多到我的預期(這是啥邏輯);應該說,雖然我有想要再繼續修下去的衝動,但如果要具體說出改哪裡,我發現我又講不出個所以然。

  這個角色很難描述,我不能跟插畫說他的眼睛應該怎樣,鼻子應該又是什麼樣等等,因為講不出來,乾脆就別愈描愈黑,害插畫更混亂了。因此,雖然程硯有被修過幾次,但也比我以往龜毛的記錄還要少吧! :p

  先來給大家看一張他被修過的表情,這張程硯有比原稿視線抬得高,因為我希望他的眼神有所落點,起碼是看著窗外也好。結果修起來,我發現這樣的程硯好……好兇呀!(我被明儀傳染了嗎)所以後來還是維持原來的表情,照編輯的說法,那表情是想著什麼而出了神;另外,有沒有注意到他手上拿著手機?編輯就是設定他因為顏立堯的簡訊而出神。XD

12-5. 如果有一天-程硯(修)
(程硯- 修改過視線)



6. 然後這是定稿的程硯。其實我大概猜得到你們會有什麼想法,不過不過呢,我覺得如果把圖片放大,去細看那個程硯臉部,就會發現他其實也不錯喔!某些特質都有到位了,是吧?是吧?^^

12-6. 如果有一天-程硯(定稿)
(程硯- 定稿)



7. 最後是背景,黃昏。其實底下這張圖並不是我事先預想的畫面,我跟編輯說,我想像中的封面完全只有天空,沒有其他景物,就是很大很大的一片黃昏的天空,因為重點是在黃昏的天空,而不是黃昏的街道嘛!後來編輯應該是請設計另外找圖幫我做出來了,所以封面的黃昏和底下那張圖的黃昏是不一樣的。

  但是底下那張圖若說不要,我又覺得很可惜,畢竟程硯和明儀在那個片段中一起走過的場景以及他們關於天空對話,也是很具意義的呀!貼心的編輯幫我保留下來了,它會出現在書的封底喔!^__^

12-7. 如果有一天-黃昏
(黃昏的街道)



  呼!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把這篇文搞定,希望你們能夠反覆細看,或許不會讓每個人都非常滿意,但這是幕後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很希望大家能給予支持和掌聲!^__^

p.s. 游標點圖,可以進入相簿看得更清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