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周末來臨,明儀果真向公司請了半天假提早回老家。她一到家便立刻外出採買,除了烤肉的食材之外,還開了一張菜單出來:「海鮮炒麵、筍子排骨湯、絲瓜炒蛤蠣、炸蝦捲」。蘇仲凱一看完菜單內容,莫名其妙大叫:

  「妳這是要辦桌嗎?」

  「光吃烤肉不營養嘛!」

  她把單子搶回來,固執地辯解:

  「而且,你們肯定會喝酒吧!這些可以當下酒菜呀!」

  家裡沒人拗得過她,於是放手任由明儀包辦當晚的烤肉聚餐。途中嫂嫂到過廚房探問:

  「明儀,我一起幫忙吧!」

  「不用了,快好了。」

  「兩個人做比較快呀!」

  見到嫂嫂掄起袖子準備插手,明儀緊張兮兮地把她請出廚房:

  「一定要親手做的才行,不用幫忙了。」

  接著,爸爸也循著香味闖進廚房,發現愛吃的蝦捲,順手抄了一塊送入嘴,褒獎她廚藝愈來愈棒。明儀高興歸高興,可是為了不讓蝦捲被掠奪一空,還是把爸爸也趕出廚房。

  晚上,哥哥的大學朋友陸續來了,八九個人熱熱鬧鬧地在頂樓開始烤肉。不久,程硯也準時來到蘇家,明儀應門時手上還端著一盤海鮮炒麵趕著送上去。

  「我幫妳拿吧!」

  程硯脫下外套,就進廚房幫忙端另一盤炒麵。一到頂樓,明儀先被三只空盤嚇一跳!那原本裝滿她費心作好的蝦捲,現在連一個都不剩?

  明儀按捺住驚訝,把程硯介紹給大家認識後,立刻把哥哥拖到一邊去:

  「蝦捲你們全吃光了?」

  「餓嘛!那些肉好像烤幾百年也不會熟。」

  蘇仲凱倒是將少根筋的精神發揮得淋灕盡致,他用力拍拍妹妹:

  「大家都說好吃喔!還說可以去開店了,哈哈!很爽吧!」

  「……」

  她最拿手的蝦捲,程硯一個都沒吃到耶!

  明儀氣呼呼地烤肉,而那群童心未泯的大男人和沉穩的程硯意外談得來,他們一知道他在知名的科技公司上班,話題便欲罷不能地聊開來了。什麼面板、股票上市的時機、IOS系統、TFT的螢幕材質……她邊刷著烤肉醬,邊聽得霧煞煞,根本插不不上半句話。

  不過,倒也讓明儀有足夠的空間觀察程硯微妙的變化。從前的程硯為了保持朋友關係,即便在他最溫柔的時刻也還能感受到一分生硬的距離;他們交往之後,那道距離便自然消失無蹤,他的表情和語氣,柔軟許多。程硯不虧是個成熟穩重的人,就連這種細節分寸都拿捏周到。

  反觀她自己,是不是完全沒成長呢?

  程硯手拿一瓶蘇仲凱塞來的海尼根,不意,觸見她棲息的目光,稍微停頓,還來不及開口,另一個人又上前找他講話。

  失算了呢!原以為有機會好好和程硯相處,沒想到他自始至終都被哥哥的朋友霸占住。

  他們很快就掃光熟透的烤物,連端上來的那兩盤炒麵也清得一乾二淨,蘇仲凱揚聲問她:

  「樓下還有沒有麵啊?」

  「……我去看看。」

  嘴上那麼說,其實早就沒了,她實在太低估這群大男人熊般的食量,明儀打算再炒個一盤上來。這時程硯端了剩下的空盤和她一起進電梯,面對她疑惑的表情,他說:

  「我來幫忙。」

  幫什麼?洗盤子?端炒麵?還在納悶,就見到程硯走到冰箱前,側頭問她:

  「裡面的東西都可以用嗎?」

  「咦?嗯……」

  程硯從冰箱找出蝦仁、紅蘿蔔等等的炒麵材料,然後站在流理台前處理起那些食物,看到這裡,明儀才猛然驚覺!

  「你要作菜?」

  「嗯,妳休息吧!剛剛一直烤肉,先去喝杯水。」

  他半命令式的話,叫明儀乖乖為自己倒水,才喝下一口便目不轉睛看他做起炒麵。

  她原以為擁有資優形象的程硯和廚房一定相當不搭,誰知道,他站在流理台前洗滌、切菜的身影,竟意外迷人。

  單憑他的背影,也看得出來他的架勢相當熟練,絕不是第一次下廚。

  程硯將麵起鍋的時候,瞥見她仍捧著水杯盯住他,奇怪地:「怎麼了?」

  「呃……我不知道你會作菜……」

  對於她的大驚小怪,他覺得好笑:

  「妳忘了我跟妳一樣都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這算是家常便飯了。」

  「可是……」

  「妳覺得像盈盈那麼嬌縱的女孩子有可能會碰這些事嗎?」

  那,那你也不要那麼萬能嘛……

  程硯會下廚的事實衝擊到她刻板的認知,不僅如此,還令她非常灰心喪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