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施佳懿離開阿海的公寓以後,便直接到會場去,監督工人把所有增設的監視器都架好,已經是下班時間。正要離去,又發現廁所的水管破裂,大量自來水不斷地冒出來,溢出廁所,朝會場漫去。

  她先打電話叫水電工來修繕,自己趕緊把會場物品移到安全的地方,等到淹水問題全部解決,牆上時鐘早已超過八點了。

  施佳懿沒遇過這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衰事,一邊氣呼呼把物品歸位,一邊痛罵場地疏於保養還敢出租。搬到一半,遠遠聽見擱在桌上的手機作響,她猶豫一秒,決定先把眼前的工作搞定再說。

  經過半小時,手機又響,剛剛還推得動的桌子現在怎麼也移動不了,施佳懿正在氣頭上呢!她重重扔下桌角,氣衝衝走去抄起手機,看也不看便作勢要往外丟,阿海正好進來了。

  「嗚喔!」

  阿海嚇得退後,施佳懿也及時收手!她怔怔望著他手機還貼在耳畔的模樣,改看自己手機螢幕,原來這兩通來電都是阿海打的。

  她狐疑瞥了他一眼,問:「幹嘛?」

  「妳才在幹嘛?為什麼不接電話?」

  她嘟起嘴,沒好氣:「有空我就會接。話又說回來,你來做什麼?」

  「看妳回去了沒有。」

  「有沒有回去,跟你有什麼關係?」

  她還在為稍早被他兇而生氣。阿海不跟她爭,拎高手上的袋子:「吃飯了嗎?我買了飯糰。」

  是、是沒吃晚餐啦!而且經他這麼一提,肚子居然開始強烈發餓!

  阿海見施佳懿頑固地動也不動,索性從袋子拿出一個飯糰塞到她手上:

  「一起吃吧!都快九點了。」

  為什麼他會曉得她還在會場?為什麼明明電話沒接通,卻還是跑來了?為什麼粗枝大葉的他,會想到她或許還沒吃晚餐呢?

  那些問題她沒有問出口,只是想呀想呀,心頭暖呼呼的。

  施佳懿接下那個便利商店的三角飯糰,怎麼辦?好高興哪……一個不經意,她發現阿海還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連忙拆開包裝紙,故意抱怨:

  「說起飯糰,還是要吃我們公司轉角那間店賣的飯糰,人家的米是用日本的新潟米,海苔特別用溫火烤過……」

  「是是是,吃人家的飯糰還跩得二五八萬。今天就將就一下嘛!」

  阿海拿她沒輒,施佳懿顯得得意,喜孜孜吃起飯糰。哇……好好吃喔!以前從不會把這種便利商店賣的三角飯糰放在眼裡,不過現在她卻一口接一口把它解決掉。阿海看她吃得津津有味,笑了笑。

  他們吃完飯糰,阿海注意到會場某些物品異位,問明來龍去脈以後,起身要將它們搬回原來的位置。

  「不用了,你今天不是休假嗎?」

  她沒來由變得懂事,叫阿海受寵若驚:「這案子是我負責的,怎麼可以丟著不管。」

  「哎呀!可是前輩不是還要跟花店老闆約會嗎?」

  原來她的好意是為了酸他。阿海悶悶走到一旁,動手搬桌子:

  「見過面了,還有,那不是約會。」

  「那算什麼?只是互相寒暄嗎?前輩,到底怎麼樣才算是約會呢?」

  「妳很煩耶!」

  他被鬧得很無奈,施佳懿便乖乖走來和他一起搬桌子,搬到一半,手機鈴聲又響起,她很自然地放開手走去拿手機,害桌腳差點砸中阿海。

  「喂!施佳懿!」

  沒理會他抗議,施佳懿瞥過來電顯示,「嘖」一聲,很乾脆地把電話切斷,然後回來繼續搬桌子。阿海納悶:

  「幹嘛掛人家電話?」

  「是那個人渣前男友。手機還留著他的號碼是為了方便過濾來電,不然我早就想把他的資料刪得一乾二淨。」

  她說得不痛不癢,又表現出極度厭惡,阿海對於她的無情感到訝異:

  「之前要妳把檔案還給他的時候,妳還一副很難過的樣子,現在這麼快就恢復啦?」

  這個低能的問題讓她報以憐憫的微笑:

  「前輩,每天想要送我回家的男人一堆,我何必執著在一根回頭草上面呢?」

  「沒必要說得那麼絕吧?畢竟是交往過的人,難道一點都不會捨不得?」

  施佳懿反瞪他一眼,認為他的想法才是不可思議:「我這個人一向往前看,留戀過去是膽小鬼才會做的事。」

  這是第二次了,阿海覺得施佳懿的話扎心。乍聽之下只是一個年輕女孩自我的宣言,不過,總能刺得他隱隱作痛。

  她察覺他有些分心,壞心質問:「怎麼了?你又想說我自私自利,然後……還有什麼來著?」

  「拜託,妳還在記恨啊?虧我剛剛還覺得妳不錯。」

  她一頓,感到心臟噗通得好大聲,悄悄遠離他一點,以免被聽到。

  「什、什麼不錯?」

  「就是不留戀過去這件事啊!我覺得這樣很了不起。」

  阿海走到看台搬架子,他徒手搬運那麼重的東西,既認真又辛苦的,施佳懿在一旁愈看愈臉紅心跳。這樣不妙,為什麼心情這麼不聽話呢?被那個大木頭稍微稱讚一下,就像個笨蛋似的高興起來。為了對抗這份古怪的心情,她只好另外找事做,面向監控螢幕,這樣總可以眼不見為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