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擁抱既突然又強烈,她閉著眼,一句話也不吭,但滿足的神情說著這幾天所累積下來的委屈都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呃……」

  阿海反應不過,不知道應該先說什麼好。低頭看看伏在自己肩窩上的施佳懿,頓時感到放心,幸好她平安無事。接著,他捫心自問,除了安心之外,好像還有一種更深刻的情緒猶如鑽井一般地探入體內,酸酸的,沉甸甸的,糾在一起。

  每當他想起施佳懿,或是僅僅聽見她名字,那種情緒就會變得強烈起來。

  為了擺脫古怪的感受,他輕輕推開她,說明來意:

  「妳一直沒來上班,所以,我跟浩克過來看看。」

  一提到這個,她精神就來,哇啦哇啦地說明來龍去脈:

  「我那天超倒霉!星期天晚上在公司外面等你,結果被我爸逮到,他平常那個時間不會在公司的。我怕在那裡跟他起爭執會被你撞見,只好先暫時和他一起回去,哪知道居然把我禁足!禁足耶!連手機和電話都收走喔!現在是什麼時代?怎麼還會對女兒做這種事?」

  浩克在一旁吐槽:「妳的過份程度也沒比妳爹差呀!」

  「話又說回來,你在擔心我嗎?還是開始想念我了?」

  施佳懿心情轉變得快,馬上又是一張陽光笑臉,還順手挽住他。阿海緊張看向董事長消失的二樓,奮力要拉開她的手:

  「我、我哪有!妳不要說著說著就黏上來好不好?被妳爸看到怎麼辦?」

  「啊!對了。」

  原來施佳懿並沒有忽略浩克的存在,她在混亂中不忘親切地提醒他:

  「今天的事如果說出去,就馬上開除你喔!」

  浩克一聽,不平衡大叫:「妳這是哪一國的差別待遇啊?」

  其實,浩克的處境還算幸運,因為凡是知道施佳懿秘密的人,都從公司裡被滅口。好比那位所謂的垃圾前男友,早在兩個禮拜前就被發配邊疆,調到越南廠去了。

  浩克還是不解:「妳也真怪,讓大家知道妳爸是董事長又不會怎樣!」

  這一次,施佳懿停頓得特別久,她自動放開阿海以後,慢慢道出原委。她說,他們並非一開始就是大富大貴的人家,在她國中之前都還是個普通的小康家庭。後來,爸爸投資電子產品和房地產,天時地利人和的作用之下,生意從此順遂,到後來甚至成立公司。她還說,國中的年紀已經懂得分別人情冷暖,所以對於接踵而來的阿諛奉承她反感透頂。

  講到這裡,施佳懿吐出一口長氣,失望地托起下巴:

  「剛開始有幾個不錯的男人追我,我滿高興的,也對他們其中一些人有好感,可是後來才知道他們全都是看上我們家的錢。那種感覺超差的,好像自己是次等貨一樣。」

  阿海憶起他要施佳懿去設計部歸還檔案前,她曾寂寞地說:

  「要得到一個人真心的喜愛,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才對。但是對我來說,或許是全世界最困難的也說不定。」

  難怪,她將公司的利益當作自家玩具,就算有所毀損也不放在心上;難怪,她能夠輕易拿到整間大樓的監視器分佈圖,並且來去自如。

  「雖然生活變寬裕了,不過,嗯……也不是盡都遇到好事……」

  她沒說完,有一半思緒似乎被拉進過去某些不愉快的記憶。阿海略帶同情地等待她,誰知施佳懿眼珠子呼溜一轉,閃亮亮地定睛在阿海臉上:

  「但是阿海不一樣!即使你不知道我是誰,還是對我很好,比那些臭男人都還好。所以,光是遇見你這件好事,就可以抵消掉以前幾百件不好的事了。」

  「呃……這個……」

  他詞窮得望向浩克求救,他卻只顧著竊笑又豎起大姆指,阿海只能硬著頭皮回話:

  「妳、妳說得太誇張了啦……」

  「對了,阿海,星期天晚上你到底有沒有去公司啊?」

  「咦?」

  他窘迫支吾,嚥下一口水,正色道:

  「當然沒有,打從一開始我就沒答應過要跟妳看電影不是嗎?」

  浩克瞧他說起不流利的謊話,識相地保持緘默。施佳懿小嘴嘟得老高,氣憤憤扠腰抱怨:

  「你怎麼這樣?萬一我爸沒來,我不就一直傻傻地站在那裡等你嗎?」

  「妳這人怎麼有理講不清?妳不要去不就好了。」

  「不行!我一定要跟你看一次電影。」

  她興奮期待:

  「下次,我們再約吧!」

  不久,阿海和浩克準備離開,施佳懿才送他們到門口,阿海便說到這邊就可以了。她這次願意聽話,微笑著站在門口目送他們。

  穿越寬廣的庭院時,浩克開始發表感想:

  「這施佳懿真不簡單,你那個謊話對她根本不痛不癢。」

  「……嗯。」

  老實說,那當下阿海有些五味雜陳。他希望施佳懿從此對他死心,又因為她並沒有受到傷害而暗暗鬆了一口氣。

  他在心裡大罵自己到底想怎麼樣的同時,回頭,燈火輝煌的宅邸映入眼簾……是太過刺眼了。

  「爸爸是董事長啊……」

  戴好安全帽以後,阿海載著浩克駛離這個高級社區。

  施佳懿還待在門口,原本賣力揮動的手逐漸放緩,最後,她倚著牆,出神凝望早已空無一人的黑暗巷弄。

  「原來沒有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