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弱的日光燈下又恢復早先的冷清,不一會兒就連老機車的聲音也遠去,只剩下他們兩人尷尬對視。

  「……不是說自己不是小孩子嗎?」半天,他只想得出這句話作為責怪。

  「……有個路人把你當作別的同名同姓的林裕海,把我指到別的路去。我繞半天覺得不對勁,偏偏海邊的路都長得一樣,又沒記你家地址和電話……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回到這裡的!」

  她的咕噥絲毫沒有示弱的意思,阿海了解她不可能低聲下氣的個性,也沒打算繼續虧她:

  「喂,回去了啦!阿嬤一直在等妳。」

  他轉身往前走,施佳懿跟上幾步,這才看見他的背影在燈光下暈開一大片陰影,再仔細看,是未乾的汗漬黏住了衣服,貼在他高大的身軀上,很難不去注意到。

  她還記得那個雨夜阿海所給的菠蘿麵包,神奇觸發她心臟奮力的跳動,分不清楚那一刻是快要換氣過度或是屏氣窒息,只覺燙熱的胸口緊緊揪著,渴望從他那裡得到更多,而不只是麵包而已。

  而這一次除了高興到快滿溢出來的心情之外,還有強烈的內疚感。

  她愈是對他內疚,就愈喜歡他。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說那種話……不對,我是故意說的沒錯,不過,我不該說的。」

  阿海回頭,對於她真心的坦白揚起眉毛:

  「這是哪門子的道歉?」

  她曉得他沒在生氣,轉為調皮:「相當有誠意的道歉不是嗎?」

  他咧開一口白牙,笑一下:

  「不用道歉啦!雖然我是很生氣,不過妳的話好像在後面推了我一把,跨過一道本來怎麼也過不去的關卡,所以,也輕鬆多了。」

  「關卡……?」

  阿海在開口前曾經猶豫了一下:

  「我的確老早就知道許靜喜歡的人是阿民。現在,雖然還沒能好好想一想是不是該放棄,但是在這之前,我會繼續喜歡她……我想,我大概就是妳所說的死心眼吧!」

  原來他方才的猶豫是顧慮到她。施佳懿的心作痛,它經常痛著,猶如無藥可醫的宿疾一般,但依然試著讓自己看起來毫髮無傷,她抿抿唇,直視他深情流露的黑眼:

  「你就繼續喜歡下去吧!那跟我無關,死心眼的……不只有你一個。」

  施佳懿的「勇敢」,一向是阿海最敬佩的優點,現在聽起來格外叫人心疼,他在她身上看見癡傻的自己,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才好。

  有過那麼一些時候,他甚至會希望自己也能喜歡上她。

  「如果,我說如果,有一天我喜歡妳了……我怕我的感情不能和妳一樣。」

  「你只要愛我就可以了。」她輕輕回應,無比虔誠。

  而,有更多時候,他困惑著自己或許真的愛上她了,當施佳懿帶給他無限的感動,好飽滿。

  阿海低下頭,看看她的手,在來不及思考下一步動作時,他已經一把牽起她的手,專注凝視他們相握的手,然後開始拉著她往前走。

  這個舉動在施佳懿意料之外,她愕然被拖了幾步,回神,當確實感受到另一個人的體溫包覆住自己手指,才羞澀臉紅。

  「我是、是怕妳又亂走,海邊很大,小孩子要牽好。」

  他硬是不去看她,笨拙解釋這次的牽手。施佳懿忍住嘴角上揚的彎弧,來到他身邊。

  「現在是四個腳印耶!」

  「唔?」

  「你看。」

  他看見他們後方印在沙灘上一串交錯的腳印,慢了半拍才曉得她指的是他們兩人的足跡。

  施佳懿臉上溫柔燦亮的微笑,一如倒映在海面上的明月,隨著每一次浪潮的沖刷,從前六個腳印不復存在的遺憾被一點點地帶走……如今這一分這一秒只有他和施佳懿,以及和她牽手的小小快樂,是清晰無比的。

  他是真心感到快樂,每一次和施佳懿在一起,她的開朗和堅強總會有意無意填補他內心因為自卑或寂寞而掏空的殘缺。

  一想到這裡,他望望身旁的施佳懿,似乎感受到他的目光,她也抬頭回望,笑一笑。這一笑藏著可愛的靦腆,她很快就移開視線,回到他們幾乎一致的腳步。

  阿海靜靜和她牽手走了好長一段路,心裡卻害怕終將必須放開這隻手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