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拍戲,關子民不能久留,他一起身,阿海便為不該用這種卑鄙手段和施佳懿爭吵起來,許靜則到門口送他,他原本走了,又站住,走回她面前,輕聲說:

  「在這裡的外景拍攝,就到今天而已,我不會再來了。」

  她微微訝異,微微酸著心。關子民接著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張被塞皺的紙,交給她。

  「蓋好這棟房子需要五千萬左右,還差一點,這個目標就可以達成了。」

  許靜不懂。他刻意壓低的嗓音很柔和,和他此刻提起這張建築設計圖的神情相仿。

  「我要賺很多的錢,給我阿嬤蓋一棟大房子,大到每個老家的人都知道這是誰的家。裡面有阿嬤喜歡的大廚房,還有方便她爬上爬下的電梯,她就不會天天抱怨關節痛了……這是我當年離家的第一個念頭,妳一定覺得很俗氣吧?」

  家鄉的人都說他利益薰心,寧可留在台北賺錢,也不肯回老家探望阿嬤。老實說,許靜也有相同的懷疑,如今這恍然大悟宛若溫暖的洋流,從那張設計圖錯縱的線條滲透指尖,又汩汩湧入心底。她將設計圖還給他,和煦微笑:

  「是很俗氣,但妳阿嬤一定很高興。」

  他也笑了,帶著說不出的感傷,大概是意識自己連坦誠這份心意的勇氣都沒有,只能向許靜無病呻吟。

  許靜又問:「你為什麼要告訴我?」

  「上次妳說我什麼都不說,那是因為我不能對妳打情罵俏,妳不買帳。我能對妳說的,只有真心話而已。」

  她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是第一次常與她針鋒相對的關子民令她無話可說。許靜沒有絲毫不甘心,反而深深感到歡喜。那個會在海灘瘋狂奔跑的男孩又回來了,偶爾說著似是非真的話,偶爾深情款款地安靜著。

  阿海隔了一段距離注視他們,再垂下眼,面對那份企劃書,把腦袋放空。施佳懿的思緒倒是很滿,她看看那兩人,再看看阿海,最後往咬牙切齒的夢露瞥了一眼,將一切看在眼底。





  關子民離開不久,阿海也準備告辭,許靜連忙留住他。

  「我剛剛忘了說,我媽交代,他們周末過來的時候邀你一起吃飯,好久沒見到你了,難得在台北一起聚一聚,星期六晚上方便嗎?」

  「呃……我……」

  他還在猶豫,原本站在身旁的施佳懿相當突兀地掉頭往外走:「我去對面買個飲料。」

  不過,她一下子就被拉回來,莫名其妙望望阿海伸出的手。

  「許靜,施佳懿可以一起來嗎?」

  許靜和施佳懿同時露出費解的表情互看一眼,而阿海慎重其事地接下去:

  「一直沒機會跟妳說,她是我女朋友,所以,我想帶她一起去。」

  施佳懿睜大雙眸,沒看阿海,也沒看許靜,更不管直嚷著不敢相信的夢露。她只是呆著,飄忽得不知身處何處,不過不要緊,手還牢牢讓阿海握在掌心。

  後來許靜有什麼反應,施佳懿完全沒印象了,等她終於回神,自己正和阿海一前一後地走在外面街道。

  「妳要買哪裡的飲料?」

  四下尋找飲料店的阿海打住,回頭問,發現她留在有幾步距離的後方。

  「怎麼了?」

  她凝視他關心的臉孔和寬大的背,想對他笑一笑,卻只覺得眼眶濕熱。

  「施佳懿?」

  「我突然……好想抱你。」

  「咦?」他心中一驚,以為她真的打算在人來人往的街上飛撲過來。

  「不過,同時又好想一直站在這裡,看著你。」

  他遲疑一下,為了她既矛盾又可愛的想法失笑:「妳到底怎麼了?胡言亂語的。」

  「我很好啊!」施佳懿瀾漫地笑:「大概是太幸福了吧!」

  阿海留在原地望了她一會兒,啟步朝她走去,重新牽起她的手:

  「我帶妳走,妳就邊走邊看吧!」

  施佳懿呵呵笑幾聲,調皮追問:「可是我還想抱你,又該怎麼辦?」

  他怔住,拿她沒輒:「什麼怎麼辦?」

  「你不能只解決想看你的問題而已,我告訴你,我現在真的愈來愈想抱你了,怎麼辦?怎麼辦?」

  阿海為難地愈走愈快,她也淘氣跟上,像個要糖的孩子追問不停。驀然間,阿海毫無預警停住腳,原以為會撞上他手臂,下一秒卻陷入阿海懷裡。

  她頓時反應不過來,不同於上回在廣場那個擁抱,這次阿海以輕柔的力道摟著她,在一分鐘的靜默過後,他的手掌又悄悄攬住她的頭,在她髮間低語。

  「這樣總行了吧?」

  施佳懿沒有回答,她將說不出的歡喜深深藏入他懷裡。

  很多時候,她常常覺得自己會死掉,當幸福的感受滿溢到心臟無法負荷的時候。她不怕死,她害怕的是,如果自己真的死了,那麼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像她這麼愛阿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