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這個女生真的很粗魯耶!」

  他真心為她嘆一口氣,正式提出要求:

  「早上的打掃工作,妳和我交換。」

  「啊?幹嘛要交換?」

  「不用管啦!反正妳跟我交換就對了。」

  洛英覺得他這個人還真古怪,硬是要跟她換工作,她原本可是掃廁所的呢!掃廁所是沒什麼,但有時遇到大號沒對準的狀況就很討厭了,這小子竟然要做這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

  不解歸不解,她還是開開心心接受他的提議。洛英每天可以到校外紅磚道掃落葉,高興極了,可以偷閒觀看人車往來,還可以用竹掃把跟人玩打仗,她每天都笑嘻嘻拎著裝滿落葉的竹簍走回校園。

  有一次,途中遠遠發現同樣收工的禹承,他正在上樓,洛英站在底下,納悶的視線隨著往上移動。他看上去居然挺開心的樣子,和班上的林以軒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話時,臉會微微變紅,跟上次脫掉他褲子的情況不太一樣,這一次的臉紅是內斂的,含著某種期待。

  林以軒是班上數一數二的漂亮寶貝,頭髮長長的,公主頭的髮型是她的正字標記,品學兼優,經常在朝會時上台領獎,而且,她從不哈哈哈地大笑,而是呵呵呵溫柔笑著。

  只是洛英對於愛情萌芽得晚,有很多時候總是晚一步。晚一步發現他的目光追隨著別人身影;晚一步注意到時間已經悄悄改變了原以為不會改變的;晚一步意識到原來他早在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住在她心底了。

  當時,她當禹承是個大好人或大笨蛋,掃廁所還能掃得那麼自得其樂,不知不覺,對他印象沒有那麼差,願意主動和他打交道。

  差不多就是從那個時候起,他們漸漸成為朋友。

  「喂!今天再去你家探險吧!」

  放學後,從後頭跑上來的洛英朝他背上拍,他伸手撫撫背,那一掌的力道似乎是過重了。

  「又去?不煩哪?」

  「哪會!你家好好玩。」

  洛英喜歡去禹承家的醫院,就是那間鎮上唯一的大醫院,他會帶她到處亂逛,甚至闖入那些只限定工作人員才能進去的區域,洛英說他家像迷宮,而她最喜歡迷宮。

  「那好吧!不過這個星期六我要去妳家露營,叫洛欽一起來。」

  他佯裝勉為其難地提出條件,洛英則爽快答應:「哈哈!好啊!來吧!」

  洛英家有後院,孫爸爸經常帶孩子們在後院搭帳篷睡一晚,戲稱是露營。禹承和洛英的弟弟洛欽混熟以後,也加入露營行列。有時大人沒空作陪,三個小孩便自個兒窩在後院的帳篷裡,天南地北地聊,聊同學、聊卡通、聊玩具,聊呀聊的,不知是誰先帶頭睡著,不出多久,三個人全呼呼大睡了。

  然後,一公分接著一公分地長大,一步又一步地離開小學校園。

  穿上筆挺的國中制服後,洛英在那個時期急速長高,是班上第二高的女生,身材修長,依舊短髮,若不是制服裙子的提醒,初次印象會誤以為她是個眉清目秀的男孩。

  男生的成長速度就沒那麼快了,禹承是有長高一點,還是比洛英矮,幼稚程度也沒什麼長進,唯一與日俱增的,大概就是他和洛英的友情。

  即使學校男女分班,至今在醫院迷宮裡的冒險和後院的周末露營,依舊快樂地繼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