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極易被忽略的愛苗萌發的瞬間,很可惜,大多數人都察覺不到。更別說洛英,她當那股酸意只是不習慣死黨交了女朋友的緣故罷了,大而化之的個性三兩下就調適過來。

  或許姐弟戀的關係,禹承和趙友蓉的驚人進展在學生之間飛快傳開,雙方條件都好,大家樂見其成。不過,跟女神學姐交往的話題太勁爆,幾乎每天都有人向洛英打聽那兩人的進度,到底是怎麼認識?怎麼追到的?老師和家人都知道嗎?去過對方家裡嗎?都到哪些地方約會了?

  洛英被問到很煩,她是怎麼也不會出賣朋友,還想不透為什麼大家對於交往這麼關心。支持好朋友是一回事,她本身卻對這種男生愛女生的麻煩事一點也不肯定。不用操煩工作有沒有著落、錢夠不夠用,學會跟不同家人的相處之道沒有?物價一直攀升的未來也事不關己,無憂無慮的戀愛怎麼看都像是扮家家酒的遊戲。

  「看不出來妳是這麼務實的人。」禹承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我媽教我做人要務實,從小就一直耳提面命……很怪嗎?」自己都覺得過於超齡,她不太好意思。

  放學以後是禹承和女朋友的時間,只有一起上學的路上他和洛英才能夠和以前一樣獨處。

  「是不奇怪啦!不過不談個戀愛,妳的青春年華不就是黑白的嗎?」

  「你不要自己在談戀愛,也要把我拖下水。我才沒興趣,最好也不要讓我遇到。」

  撂完話,她在座位坐下,準備拿出抽屜裡的課本。

  一只裝卡片用的白色信封安靜無聲地躺在裡面。

  她怔怔,慢吞吞將它拿出來,翻到正面,漂亮得不像高中生會寫出來的筆跡清清楚楚寫著「孫洛英同學收」。

  在打開信封之前,她先看看前方的禹承在跟一群男生打鬧,這才小心翼翼撕開封口的貼紙,淺紫色信紙被工整地摺成五角星的形狀,手法真厲害,每一個角的大小和角度幾乎一模一樣,是一顆十分美麗的星星。


  孫洛英妳好:

  我是二班的柯一龍,妳不認識我,我們從沒有講過話,不過,我卻曉得妳一些事。

  妳跑得很快,體育課的時候總是跑得比班上男生快,跳箱也能跳很高,妳喜歡運動嗎?

  我還經常看到妳在球場看比賽,賣力加油的樣子很可愛,我也喜歡棒球,改天一起聊吧?

  話又說回來,有機會認識妳嗎?總得先互相認識才能聊棒球啊!5月23日星期五放學以後在池塘邊的涼亭見面好嗎?我會等妳,不見不散。


  柯一龍


  內容簡短,讀起來清爽舒服。然而,洛英拿信紙的手和她的表情一樣僵硬掉!這……這是傳說中的情書嗎?要不要找個情書達人認證一下啊?

  她抬頭,禹承還跟別人玩得不可開交,不行,不能問他,基本上他歷年來的情書都是洛英幫忙出的主意。上課鐘響了,她將那封信塞回抽屜,拿出課本,打算認真聽課。

  不過是一封信,連半個「喜歡」的字眼都沒出現,說不定純粹是棒球同好來交朋友,對對對,一定是這樣。

  可是啊,那個人一定經常從什麼地方看著她吧!居然曉得她這麼多事,洛英想著想著都不好意思了。

  她面向黑板,視線卻三不五時朝抽屜裡飄,第二節、第三節下課都是這樣坐立不安,吃完中餐,禹承轉過來邀她:

  「欸!吃太飽了,去打籃球消耗一下熱量。」

  「喔……好。」

  她跟著禹承走出教室,沒幾步,立刻原地打住。禹承回頭:

  「怎麼了?」

  「我……我走這邊。」她神情緊張地指指另一頭的樓梯。

  「神經,幹嘛繞遠路?」

  「消耗熱量嘛!」

  快速說完,她逃也似地跑走。禹承一頭霧水,掉頭搜尋她不願走的那一邊樓梯,這邊明明近多了,只要通過一班和二班兩個班級就可以下樓啦!怪里怪氣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