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場時分,電影廳的燈亮了,觀眾紛紛離席。禹承用食指推推洛英的頭,要她起床。

  「唔……演完囉?」

  她迷迷糊糊坐好,用手背擦掉嘴角口水,禹承笑瞇瞇問:

  「睡得很爽吧?燈光暗又有冷氣吹。」

  洛英聽得出他的諷刺意味,不太好意思:「我睡很久嗎?」

  「幾乎從頭睡到尾,坐妳隔壁還真倒霉。」

  「咦?」

  她以為他說的是另一邊的大學生,趕忙掉頭尋找,可是對方早已經離開,錯失道歉機會。

  「我一直靠在人家身上喔?你要把我叫起來呀!」

  禹承按按酸痛的肩膀,見她誤會,索性將錯就錯:

  「醒了,反正馬上又會再睡,何必麻煩?」

  「你很壞心耶!」

  他事不關己地走下階梯,洛英跟上去怪他不夠意思,一個不小心,她踉蹌幾步,被禹承及時扶住。

  「小心一點,妳還沒睡醒啊?」

  她道謝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禹承T恤上的肩膀位置有一灘未乾水漬,下意識又抹一次嘴角,那是她的口水?她剛剛靠著的人是禹承嗎?

  從頭睡到尾,他就這麼讓她靠了整場電影的時間。倚在他身上的感覺是什麼呢?睡著了,什麼都想不起來。那,他們兩人當時在影廳裡的模樣看起來又是怎樣的畫面?啊……那個她怎麼也不可能知道。

  好想時間倒轉,再好好體會一次。不過,若不是她睡著,這輩子應該不可能再做出靠在他身上睡覺的舉動了吧!和他相識這麼多年,從不會把他和體貼劃上等號,最近……真的是從最近開始,他有些小動作都讓她覺得開心,莫名奇妙的開心。

  由於察覺到禹承故意不說破,洛英反而覺得彆扭,如果他大大方方承認自己是受害者,那洛英也許還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現在為了掩飾那一份不自在,她故意提起電影的結局。

  「所以,結局到底是什麼?是好結局嗎?」

  「唔?」

  禹承掉頭和她面面相覷,看上去有幾分為難:

  「大……大概是好的吧!」

  「那男主角最後有告白嗎?還是他死要面子不說,等女主角自己發現?」

  「嗯……這個……都有吧!」

  洛英皺皺眉,認為他語焉不詳,一點誠意也沒有:「到底是怎麼樣?來龍去脈講清楚啊!」

  「囉嗦耶!結局這種東西就是要自己看才有意思,光問別人怎麼行?妳有沒有尊重電影啊?真的那麼想知道,請妳下次再重新看過!」

  「你……你在生什麼氣啊?」

  她被兇得莫名奇妙,禹承支吾不回答,只匆匆催促她,自己則加快腳步走在前頭。什麼結局?他壓根兒沒專心看電影,黑暗的影廳裡,洛英又柔又暖的身體一靠上來,他的腦子也瞬間空白。




  來到室外,天色不若進電影院之前那麼耀眼,太陽西斜,約會行程應該差不多到尾聲了吧!

  「再來呢?要去哪裡?」

  「公園。」

  突然變成極其普通的地點,洛英又確認一次:

  「公園?去公園幹嘛?」

  禹承聳聳肩:「友蓉說她喜歡公園,喜歡在裡面散步,然後看看在裡面散步的人。」

  「這樣啊……那,我們就散步吧!」

  附近有一個佔地廣大的公園,人不少,有運動的、玩球的、散步的、打盹兒的。他們並肩走,有一句沒一句地聊,遇見流浪狗,愛狗的禹承特地去路邊攤買根香腸餵牠吃,忽然沒頭沒腦發問:

  「今天下來,妳覺得怎麼樣?啊!妳當然會覺得很無聊,不過我還是想知道對一般女生來說,今天的約會……不算太糟吧?」

  他真的相當在意約會的評價,既擔心又緊張,洛英側著頭告訴他:

  「我不會覺得無聊啊!雖然都是平常不習慣的地方,可是這樣才新鮮嘛!」

  她的說法令他高興,但還是沒有幫助。

  「妳容易滿足,很好打發,所以問妳不準,友蓉可沒那麼簡單。樂器展要不要改成聽演奏會啊?可是七早八早哪有演奏會。」

  洛英見他皺眉苦思,明明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不明白他為什麼這麼苦惱。

  「我覺得……不需要費心去討好她啊!照你平常的樣子去跟學姐見面,她一定就會很開心。」

  他狐疑瞅住她:「平常的樣子?妳是說我們今天這樣?」

  「嗯!」

  「耍我啊?我們一天下來,有什麼好值得特別高興的?」

  「……」

  很多時候她都很高興啊!比如,禹承在美術館半生不熟地彈起垃圾車主題曲的時候;比如,他嘴上抱怨,卻還是幫她把牛排切成小塊;比如,在電影院他默默地讓她把肩膀當枕頭;比如,現在和他什麼也沒做,就只是在公園裡並肩走著。

  她可以舉出好幾個例子,後來決定不對禹承說了,也許感到開心的只有她一個人,所以,那是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