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洛英通常起得晚,即使聽見洛欽一大早就吵吵鬧鬧地準備出門練球,她還是多花兩個小時賴床才甘願。

  「洛英,下來吃飯的時候不要穿著睡衣啊!要我講多少次?」

  媽媽幫她煎好一份蛋餅,一撞見那頭蓬亂短髮又把蛋餅拿開。洛英探身將盤子搶回來,小聲嘀咕:

  「在家裡又沒有外人看見。」

  「這是基本的生活習慣,在小事上邋遢,大事也就好不到哪裡去。」

  媽媽一面洗碗還一面碎碎唸,洛英直覺又會是沒完沒了的無限迴圈,當下識相閉嘴,乖乖吃早餐。

  沒想到媽媽放下一半的洗碗工作,手還拿著鍋鏟就拉椅子在她面前坐下,轉為笑臉迎人:

  「媽媽看妳前幾天在拼命找裙子,對吧?裙子不夠的話再去多買幾件。」

  「後來找到了啊!」

  「那個是褲裙,是褲子的一種。」媽媽翻臉跟翻書一樣,正色道:「難得稍微對裙子有興趣,趁現在趕快去《愛麗兒》多買幾件回來。」

  《愛麗兒》是一間少女服飾店,老闆娘專門從日本、韓國帶貨回來賣,好幾次經過媽媽都想把洛英拖進去逛,可惜沒能成功。

  「不要啦!又沒有什麼機會穿,好麻煩喔……」

  語未歇,她立刻感受到一陣寒意射過來。媽媽板起臉,緊握隨時都有可能會飛來的鍋鏟命令:

  「沒去買,當然沒有機會穿呀!早餐吃完就馬上去!」

  「是……」

  洛英草草解決掉那份蛋餅,帶著媽媽給的錢騎車出門。

  「好熱喔!我本來應該在家裡吹冷氣、看漫畫的……」

  腳踏車騎不到兩百公尺,就已經受不了八月豔陽,她在等紅燈的時候刻意停在樹蔭下,瞇起眼晃晃萬里晴空。

  今天天氣真好,比預演那天還好,禹承和學姐的約會應該進行得很順利吧!

  希望學姐喜歡那個樂器展;希望學姐覺得牛排很好吃;希望那部愛情電影能把學姐感動到落淚;希望在公園散步的時候……


  「也許,接吻吧!」


  洛英回神,發現周遭車輛早已開始啟步,連忙踩動踏板朝《愛麗兒》前進。

  一如洛英的期盼,禹承和友蓉的約會出奇順利,不僅如此,身為音樂班出身的友蓉對於禹承在樂器這方面的涉獵大感驚嘆。

  「你怎麼會懂這麼多?平常有研究啊?」

  「不算研究,有興趣啦!」面對女朋友崇拜的目光,他假意地搔搔頭。

  上次跟洛英來的時候,他早就拿了展覽簡介回去死背,樂器的製作方法、由來、歷史淵源,幾乎難不倒他。

  經過穿堂時,聽到錚錝琴聲,有個跟禹承差不多年紀的男生在彈奏那架「維也納式擊弦機」的鋼琴,一旁站立的女孩應該是他的女朋友,正面帶笑意聆聽。

  啊……她的表情跟當時的洛英好像,雖然有點羞澀,但好像真的很高興,整個人變得好可愛。

  「他彈錯兩個音。」

  「唔?什麼?」

  禹承掉頭看她,友蓉笑一笑,又解釋一遍:

  「剛剛第三小節和第四小節他都彈錯了。」

  「喔……這樣啊!」

  禹承暗自慶幸自己沒現場野人獻曝,友蓉搞不好還會認真打分數呢!

  離開美術館以後,依照計劃是去那間以牛排聞名的簡餐廳用餐。

  友蓉一身淺色系的絲質洋裝、脫俗氣質和這裡的英國風十分搭襯,她用餐時的優雅舉止真是賞心悅目啊!

  哪像那個連刀叉都不會用的洛英……他想起上一回洛英的牛排飛進他盤裡的可笑畫面,忍不住嘴角上揚。

  「你在笑什麼?」

  他倉促抬頭,發現友蓉已經停下刀叉,興味打量他。

  「呃……看妳的牛排快吃光了,應該很好吃吧?」

  「嗯!是真的很好吃,幸虧當初聽你的話點這一道菜。」

  可是,真奇怪,今天怎麼有點食之無味?明明跟上次點相同的餐點。是換廚師了吧?

  飯後去看電影,現場的情侶檔不少,演到賺人熱淚的一幕,黑暗中紛紛傳出吸鼻子的聲音,友蓉也不例外,當她想彎身翻找包包,禹承已經抓好最恰當的時機遞出面紙來。

  友蓉接過面紙,微笑望著他,看來這一刻禹承給她的感動已經遠遠勝過電影情節。

  這才是女生嘛!隨便一個矯情的畫面都可以被感動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為什麼洛英偏偏呼呼大睡呢?超不解風情的……當然他也不是要洛英解什麼風情,可是幹嘛沒事倒向隔壁的大學生?故意的是不是?

  就這樣,整場電影下來,禹承什麼內容也沒看進去,淨在腦袋裡碎碎唸個不停。直到影廳日光燈亮起,才嚇一跳。

  前往公園的路上,友蓉興致高昂地找他聊電影內容,他卻閃爍其詞、虛與委蛇。上次肩膀讓洛英靠了一整場,腦袋空白;這次腦袋裝滿了碎碎唸,完全沒辦法專心。

  所以,那部愛情片的結局到底是什麼?

  「對了,高二你會唸醫科班吧?」

  友蓉的話題轉到學業上,禹承淡聲「嗯」一下,似乎不怎麼想討論,可是她注重功課,所以一確認男朋友會走上醫科這條路之後,感到欣慰。

  「剛認識你的時候還以為你會唸音樂班,不過醫科班更好啊!你爸媽又是醫生,在這方面一定能夠給你很多幫助。」

  他停頓半晌,笑嘻嘻地:「是啊!不過我們別談這個好不好?難得出來玩。」

  「有什麼關係?這也很重要嘛!我在想,雖然我們唸的科目不一樣,但是以後放學可以一起留校複習,不要每次都出去閒逛。」

  她滿心歡喜地談起未來願景,禹承則望向金光閃閃的草坪,昨天那群踢球的孩子又來了,快快樂樂追逐著那顆球,雖然才是幾天前的事,但他忽然懷念起和洛英一起恣意奔跑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