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分析的結果,洛英對於洛欽的死耿耿於懷,認為那一切都是她造成的,對於她還活著的事也始終不能釋懷,而那些幸福的夢境總是加深愧疚感。洛英已經習慣硬撐熬夜,只在凌晨五六點的時候會不小心入睡,臉上的黑眼圈一天比一天嚴重。迷迷糊糊收拾好課本,出門前找不到語涵,這才想起棒球隊一早要團練,語涵大清早便趕去球場了。

  真不敢相信那是從前最會賴床、美容覺至上的陳語涵,上次她歡歡喜喜地回來宣告,柯一龍碰到她的臉了,然後灑花轉圈圈起來。

  洛英真心為她感到高興,只是獨處的時候,不禁徬徨,大家都不停地向前進,而她呢?她好像困在泥沼裡動彈不得,也想要跟上大家的腳步,又捨不得放開身後的過去。

  她兀自陷入失落的情緒中,關上公寓大樓鐵門,朝機車停放區走,突然意識到哪裡不對勁,緊急站住,回頭!

  「早。」禹承靠著鐵門對她打招呼。

  洛英差不多定格一分鐘之久才確認眼前的不是幻覺。

  「你為什麼……」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對不對?」

  他來到她面前,伸出手:

  「等等再告訴妳,先把車鑰匙交出來。」

  「咦?」

  「快啦!」

  「喔……」她連忙從背包找出車鑰匙,交給他:「你要幹嘛?」

  「我們回老家一趟吧!現在去坐車。」

  他霸道抓起她的手,往機車走,洛英則反抗地往後退:

  「回老家幹嘛?我現在要上課耶!不可以這麼任性啦!」

  「讓我任性一下有什麼關係?我特地搭早班車下來找妳耶!」

  禹承的強勢叫她啞口無言,只能乖乖被拖著走。話又說回來,她也不是真心想將禹承推開,老實說,今天見到他,心裡是踏實的,就像他把她那飄忽不定的心給牢牢抓住了。

  不過,另一方面,洛英也害怕和他在一起。禹承不會無緣無故出現在她面前,一旦他真的來了,那恐怕……就得面對他們先前始終在逃避的事。

  他們並肩坐在南下的列車中,沒有交談,洛英靠窗,一直面向窗外風光,坐立難安著,然而隨著單調的時間流逝,睏意來了。

  「想睡就睡吧!」禹承彷彿看穿她。

  「不用。」她頑固拒絕。

  「睡啊!我會叫醒妳。」

  他停頓一下,柔聲說:

  「我會一直在這裡。」

  她妥協了,不再防備,打從見到禹承的那一刻起,心臟部位就一直暖暖的,即使不曉得他的目的,也不清楚他們要去哪裡,心哪……暖暖的。

  在火車有節奏性的運行聲中,洛英不知何時睡著了,等禹承叫醒她,火車已經駛入他們長大的城鎮。下車以後,禹承招了計程車載他們,說要去可以打球的那塊空地。

  「去那裡幹嘛?」

  「能幹嘛?打球。」

  洛英有點火:「你特地要我下來,就是為了打球?我今天翹掉的那堂課老師很嚴耶!被二一怎麼辦?」

  「大不了我幫妳補習嘛!讓妳考到滿分。」

  「少臭屁!你又知道是哪一科了?」

  而他只是賴皮地笑。下車之後,進入眼簾的便是那塊原本要蓋大樓卻一直荒廢的空地,洛英只走了幾步便躊躇不前。

  洛欽過世已經快四個月,她也逐漸習慣沒有他的屋子,現在的記憶一點一滴地覆蓋掉從前的回憶,然後重新建立洛欽所不在的生活。可是這個地方,在洛欽死後她未曾來過,所有的回憶都還在,滿滿的,躲也躲不掉的,淨是洛欽。

  禹承察覺到她的異樣,催促道:「過來啊!」

  分不清是畏懼還是激動,她慢吞吞進前,覺得無法呼吸。禹承從建材後面找出他們藏好的棒球器具,將一只手套扔給她。

  洛英還在困惑,他卻先將棒球丟過來,害她有驚無險地接住。

  「跟以前一樣,玩丟接球吧!」

  「……」

  所謂的丟接球,只是單純地互相傳球而已,以前洛欽在,偶爾還會加上打擊,現在只剩球入手套的孤單聲響而已。

  但是這樣投啊投的,某些打結的思緒似乎跟著一起被拋開,混沌的腦袋清空了一些。

  他們互傳幾球以後,禹承終於開口:

  「洛英,靜靜聽我說。對於洛欽過世,我大概猜得到妳是怎麼想的,因為我也一樣,沒能救活他……大概會是放在我心上一輩子的遺憾。」

  她接住球,放下手。禹承直挺挺看著她受傷的神情,深知他的話會是錐心刺骨,還是不得不說。

  「可是,若是要我說實話,洛欽雖然不在,幸好妳還活著,有一度我還以為妳也會跟著走了,幸好妳還活著,我一直這麼想。」

  他的話讓她不敢置信,顫抖著聲音問:「你是說……幸虧死的是洛欽嗎……」

  「妳明知道那不是我的意思!發生那種事誰都不願意,但是如果能有人平安無事,對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來說不知道是多大的安慰!我說的是妳!妳就是我們大家在這場事故中的安慰!」

  他大聲吼她,將不滿都發洩出來:

  「可是妳卻把自己當成是罪魁禍首,完全不為自己的生命感到慶幸,妳那顆腦袋被撞壞了嗎?」

  「你要我怎麼高興得起來?洛欽本來好好的跟我在一起,一下子就不在了……」

  「那妳自己去問孫洛欽好了!問他到底是怎麼想的!然後妳也好好問問妳自己,洛欽會是那種人嗎?」

  他丟下手套,開始一步步朝她走近:

  「在妳心裡,洛欽會因為這種事而恨妳?妳真的把他當成那種人嗎?」

  「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啦!」她朝他身上扔出自己的手套,抗拒他的探究。

  「我跟妳一樣,不願意再提起洛欽的事,但是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們兩個人之中,一定要有人把這件事拿出來說清楚……」

  話還沒說完,一顆球便擊中他胸口!禹承後退一步,忍著痛楚抬頭。洛英憤怒瞪視他,她氣他的不留情,也氣他的中肯,眼淚卻開始漣漣落下。

  「我現在很好!就讓我這樣子就好!不要再說了!」

  「我不說妳怎麼會知道?我啊……家裡就只有我一個小孩,認識妳之前總是自己一個人玩,妳不知道我有多羨慕妳和洛欽,雖然經常和你們玩在一起,可是每次到分別的時候,都是我一個人看著你們兩個人回家的。我想對洛欽來說,他一定也會慶幸能夠跟妳成為姐弟,不管他在不在,至少他的確幸福地和妳生活過……」

  下一秒,他再度往後踉蹌,因為洛英緊緊抱著他,將頭埋在他肩窩裡放聲大哭。

  她阻止他再說下去,令眼淚決堤的,不是失去一切的痛苦,而是那擁有過的幸福。

  她哭得像孩子一樣,把他的心也哭得碎碎片片。臭洛英,把他勒得這麼緊,想哭的心情是會傳染的啊……

  他們安靜了好一會兒,禹承才輕輕攬住她的背,然後輕輕地說:

  「洛英,我想了很多,在洛欽出事之前,本來醫科這條路還走得不情不願,可是洛欽就躺在我面前,我卻無能為力,很不甘心。現在我很確定,以後『醫生』就是我要走的路,沒有錯了,我要成為很厲害的醫生,到時候可以做的事情一定更多,雖然那沒辦法把洛欽的遺憾一筆勾銷,可是我可以把將來的遺憾減少,對不對?」

  「嗯……」她藏在他肩上的哽咽還有濃濃鼻音。

  禹承溫柔撫摸她的頭,繼續說下去:

  「妳也一樣,洛英,一定也有妳能因為洛欽而做的事,起碼,快快樂樂地活下去,讓妳爸媽別再擔心妳,總是一個起頭吧!」

  她啜泣著,緩緩離開他,還是淚眼婆娑。禹承看了捨不得,後悔剛才太殘忍,他伸手,幫她把淚水抹掉,一面細細端詳,許久,才將壓抑好久的心情坦白:

  「好想妳。」

  簡單一句話,也是她一直埋藏的肺腑之言,縱然說出口,還不能道盡綿延的思念。

  洛英握住他貼在臉頰上的手,偏著頭,笑中帶淚:「謝謝你。」

  「呵!謝我把妳罵一頓嗎?」

  「嗯!」

  她用力點頭,止不住這陣淚如雨下:

  「謝謝你……在我身邊……」

  他另一隻空著的手扶捧她的臉,無法言語。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像他這麼懂她,也沒有誰跟他一樣如此需要她,可是為什麼一句「我愛你」……似乎總是少了一分勇氣?

  「洛英,我們……」禹承悲傷喚著她,將無法說出口的三個字藏在中斷的嘆息裡。

  她闔上眼,因為他的止步不前而難過,因為他們是朋友……而心痛得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