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結束以後,迎來了大二寒假,各地學子紛紛回到老家。愈接近農曆年,南部城鎮就愈熱鬧,路上都遇得到生面孔的返鄉人。

  洛英住的小鎮也是如此,這幾天熱熱鬧鬧的,原本空曠的街道停滿車輛。

  「唉唷!平常去超市買個東西根本不怕找不到停車位,現在都繞兩圈了。」

  坐在副駕駛坐的媽媽為了採買一堆年菜,弄得心浮氣躁,當司機的爸爸不敢出聲,深怕觸怒太座,淨是安份開車繞圈子。洛英坐在後頭,事不干己地面向窗外風景發呆。

  車子正行經禹承家外頭,她發現後不自覺壓低身體,後來又想到隔熱紙貼得黑,外頭不可能看得進來,於是坐直身體,好奇地朝胡家樓房張望。

  禹承回來了吧?在家嗎?現在在做什麼呢?

  她不自覺忘記呼吸,放在車門扶手上的手指也牢牢緊抓。僅僅是開門下車就能見到的距離,為什麼如此遙遠?

  無法傳遞的思念並不會因為見不到面而消減,而是與日俱增。

  「禹承,洛英媽媽有送蛋捲過來,要不要下來吃?」

  胡媽媽才剛在樓梯口喊完,就聽到禹承飛奔而下的聲響。他一下樓,便四下搜尋:

  「人咧?」

  「誰啊?」

  「就洛英……的媽媽。」

  「喔!她東西放著就回去了,剛剛去過超市,順便帶了你愛吃的蛋捲,人家孫媽媽多疼你。」

  禹承看著桌上擺放的蛋捲禮盒,幾分落寞。

  「知道我愛吃這牌子的是那傢伙才對吧……」

  他坐在客廳悶悶對著電視隨便轉台,轉呀轉呀,在一個電影台停下。

  「這部片子……以前看過耶!」

  是那部他和洛英約會預演時看過的電影,由於想起當時看了兩次都沒能認真看到結局,這一次他決定好好看到完。

  然後他的反應跟洛英一樣,一整個錯愕:「這是哪門子的結局啊……」

  看完心情更糟了,禹承彎下身,用指尖無聊敲打蛋捲禮盒的鐵蓋,想著洛英,想著那個遺憾結局,想著想著,又回到原點。

  今天的洛英好嗎?

  



  除夕隨著一波寒流來到,鞭炮聲開啟新年的序幕,接著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到處都是認識和不認識的親戚。

  林以軒同樣跟著家人來阿姨家拜年,她在這個不算大的小鎮巧遇洛英,隨即暫時向家人告退,過來找洛英說話。

  她們在一間燒仙草店坐,兩人互相問候近況,林以軒將頭髮剪短,頗有女強人精幹的感覺,而且還是相機不離身。

  「我現在在一家小間的雜誌社打工,有時候會接一些外快,我爸說我之前玩攝影玩太兇,要我暫時以課業為主。」

  她無奈聳肩,然後興味地打量洛英:

  「好久不見,洛英變漂亮了呢!」

  「哪有!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啦!」她將自己左看右瞧,用力否認。

  「呵呵!感覺上還是有哪裡不太一樣,比較沉穩,比較有女人味,怎麼樣?有機會再當我的模特兒吧?」

  「饒了我吧!我都快忘記之前做模特兒的事,維持現狀就好。」

  洛英說,想當漂亮的女人,一套美麗衣裳、一組齊全的化妝品就可以辦得到;可是想做自己,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