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零七分

「怎麼那麼討厭啊!害胡醫師特地放洛英姐鴿子跑來醫院值班。」巡診的護士出門前,小聲地對同伴唸了一句。

「十一號」瞥向掩上的門,沉吟片刻,再將視線轉回窗外,發現外頭開始下起小雨,滴滴答答地在枝葉間作響,那樣溫柔的聲音似乎勾起腦海中某些美好回憶,「十一號」臉上剛毅的線條變得柔軟一點。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醫院突發的狀況特別多,禹承忙得連中餐都沒空吃,趴在桌上小憩片刻,又自己驚醒過來。

已經想不起方才作了什麼夢,只覺得餘悸猶存,每回和洛英鬧得不愉快,總是容易作惡夢。他張望沒開燈的診間,透進外頭灰濛濛的天色,玻璃窗上黏著掉落的雨點。

禹承起身走近窗邊,放空凝望。下雨了,洛英不曉得回家沒有,如果還沒有,她那麼粗心,會不會忘記帶傘啊?

想到這裡,拿出手機撥打洛英的電話,但是沒人接聽。

「嘖……」他放下手,盯著手機尚未熄滅的光喃喃自語:「見不到人,聽聽聲音也好啊……」

 

 

下午五點五十六分

「又是那個『十一號』啦!說醫院的飯難吃,非要牛排不可。他還把整個餐盤打翻耶!超過份的,結果看護氣得落跑了。真是氣死人,也不想想自己的狀況。」

趕往病房的路上,護士氣憤憤向禹承抱怨剛剛所發生的一切。禹承停住,示意怒氣未消的她暫時不要進去,由自己單獨和「十一號」談談。

一踏進病房,先看到滿地散落的食物,「十一號」見進門來的是禹承,露出一抹訝異的神情。

「張先生,再難吃,還是多少吃一點,治療也是很耗體力的,沒體力怎麼行?」

禹承一面唸,一面為他聽診,又看看血壓是不是還在安全範圍之內。

「十一號」打量他一會兒,反問:「你怎麼還在?」

「嗯?喔,還有事情要忙。」

他心不在焉回答,紀錄剛剛測量的數值。「十一號」好像要說什麼,後來改看窗口,冷不防冒出一句話:

「下雨了。」

禹承停下筆,暗自意外他主動提起抱怨以外的事,於是跟著附和:

「是啊,已經下一陣子了。」

「我以前最討厭下雨,一下雨,業務不好跑,客戶不好約,總之下雨天作生意就是不方便。」說到這裡,他虛弱臉上還殘留著當年對雨天的鄙視,然而那樣的氣燄瞬間又消失得無影無蹤:「可是今天啊,卻一直想起雨天的事,真是奇怪。」

「喔?是什麼事啊?」

禹承當他要說起一段雨天也能賺大錢的故事,沒想到「十一號」停頓好久,才望著雨天開口:

「颱風天下了整天的雨,公司一定得放假,待在家裡,哪裡都不能去,什麼事也辦不成。太太在廚房煮飯,切菜的聲音和下雨的聲音聽久了……好像很合拍;小孩在客廳到處跑,好不容易安靜下來堆積木,突然積木倒了,嚇得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看,等到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以後,他們又重新把積木疊起來,然後切菜的聲音也繼續下去……就是這些事。」

「……」

沒有人再說話,除了寂寥的雨聲外,病房是安靜的。

許久,「十一號」轉向禹承,上下打量他一番,說:

「醫生,我看你的事業心也很重,以後……你在下雨天也會想起不少芝麻綠豆的小事吧!」

他登時無話可說,明明是來告誡病人的,怎麼好像被反過來責備一番呢?

禹承離開前,想到了什麼,回頭提醒:「對了,張先生,我還是要建議你,大醫院的設備比較完善,可以提供最好的治療方式,所以是不是請你再考慮一下轉院的事?」

「哼!你們是想打發我吧!」

「不是那樣……」

沒等禹承解釋,「十一號」直接躺下,將棉被拉到胸前,閉上眼:

「如果我兒子哪一天想來看我,我轉院了,他們怎麼找得到?我要在這裡,在這裡等。」

語畢,把臉別開,不再說話,一副他想休息的模樣。

禹承輕輕關上門,在外面等候的護士隨即上前關心。

「怎麼樣?『十一號』願意轉院了嗎?」

「這個嘛……就隨他意思吧!」聽見禹承不同以往的回答,護士還一臉錯愕,他莫可奈何地笑一笑:「沒辦法,有時候的任性,是為了想要得到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