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下定決心要繼續在802號房打掃,我那優柔寡斷的心思總算被快刀斬亂麻地清乾淨,不再猶猶豫豫了。

相隔一個多月再次回到802,環顧熟悉的傢俱擺設,懷念的情感在胸口漲得好滿!即便髒亂依舊,我竟然莫名寧願世界上有些事是不會改變的。

「好久不見了。」我細聲對它們說。

腎蕨看起來很有精神,老四大概澆過水,我待在它前面,多花了點時間想像老四細心澆水的模樣。

我跟802號房的感情很好,但現實生活中卻和老四鬧僵。在他生活的地方處處萌生與老四擦身而過的錯覺。他梳洗的地方、偶爾俯瞰街景的地方、無聊轉著電視台的地方,只要一回身,就覺得老四彷彿前一秒還在那裡。

傷腦筋的是,我已經不那麼氣他了,而這樣裝作毫不在乎的日子還得一直持續下去嗎?

一想到這裡,心情就加倍煩躁,幸好今天有開學後的第一次課輔,孩子們見到我們這群大哥哥大姊姊相當興奮,歡樂指數是以往的三倍!所以管起秩序也是加倍費力。

我偷偷把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丟給同伴,來到小西身邊的座位坐下,一開始便衝著他賊兮兮地笑。

他納悶起來。

「你忘記了嗎?寒假前我說過要做甚麼?」

我故意拉長音,而他總算想起開學後他還欠我一個抱抱。

「我撲!」

我作勢上前,小西興奮閃躲,逃到門外才被我一把逮住,怩怩扭扭反抗。

「好吧!不抱你,可是你要告訴我寒假你做了甚麼。」

就這樣,我成功地讓他說了一些自己的事。

他說,生平第一次自己去圖書館借書,就是上次那本《恐龍戰紀》」,可是整個寒假只讀了兩次。

我問原因。他小聲說:

「我怕爸爸會突然生氣,把書撕破,那是圖書館的,我要保護好,所以每次都只能偷看一點點。」

他抿一下嘴,用手摳摳被食物弄髒而沒擦乾淨的臉,這張臉蛋的表情不是一個七歲孩子該有的表情,有遺憾、有懂事、有勇敢,太多太多。

「你喜歡那本書嗎?」

我伸手在他臉上搓兩下,把黑黑的地方擦掉,他緩緩點了頭。

「那,你喜歡我嗎?」

他愣一下,搖頭,卻兀自笑了起來。

能不能一直無憂無慮地笑著啊?

 

 

結束課輔,隨便解決晚餐之後,我騎往書局的方向,打算去找「《恐龍戰紀》那本書。鐵板燒店附近有間小書局在街角,我把機車停在對面沒有路燈的人行道,走到斑馬線前等紅燈。

紅燈秒數真久,足足有七十九秒,這小路口卻連一輛車也沒有,我是乖孩子,老老實實在路邊等待。燈光微薄、誰都不會經過的路口,有午夜的幽靜,明明現在才七點多而已。

紅燈剩六十八秒的時候,終於有一台眼熟的MINI過來了,它緩慢泊在停止線前,車窗是搖下的,所以能夠看見坐在副駕駛座的人,是老四

我嚇一跳,他見到我也是。尷尬的是原本照一定節奏在倒數的秒數,此刻變得莫名龜速,永遠也數不完。

「喔?是她耶!」開車的蕭邦探頭表示驚訝。

轉身逃走太明顯,我做不到,可是眼睛也不知道該往哪裡擺,如果非得和他對上眼,我只能試著冷淡和無動於衷,可惜那演技很菜。

可是,怪了,老四這一回並沒有高傲地先一步把視線移開,他直直注視著我,欲言又止。

拜託別再看我了。我希望他趕快走,面對他,我的心情就像回到寒假那整整一個月的鼓譟不安。

我討厭那種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