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儘管如此,心酸酸的。不知道是太喜歡你,還是太不想喜歡你。

 

我對著天花板發呆。

最近早晨一醒來,總是無精打采地陷入恍惚,或許,是因為失去期待新的一天的理由。

梳洗時,和鏡子倒影面對面,那是一個十分徬徨的女孩。

一再內心喊話了無數遍,要振作,要振作,可是到底該怎麼做,才叫做「振作」?

「瑞瑞,心情不好?」敏感的小純曾經探問過。

「嗯,不過,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想過幾天就沒問題了。」

小純反應遲鈍,有時又靈敏得驚人,我不想在她面前裝作一如往常,那太累了。

「好,需要我,就告訴我一聲。」

她不追問,只給我會站在妳這邊的微笑。

我喜歡小純。這樣的念頭剛閃過,心裡便明白為什麼阿倫前輩也喜歡她。

不管被動或主動,小純總是做著大家都不願意做的事,倒垃圾、拖地板、跑腿;總是與世無爭;總是很寬容。

看著她與阿倫前輩日久生情的互動,我嫉妒不起來,可是,也開心不了。

失戀真的不是世界末日,因為睜開眼,地球依然如常轉動,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然後,又來到星期三。

在打開802號的房門前,一度躊躇數秒,作了兩次深呼吸才開門進去。

玄關有一雙沒擺放整齊的球鞋,我萌生一道預感,躡手躡腳走進客廳,確認沒有完全閉合的房門裡頭毫無動靜之後,才將門推開一些。

床上,棉被底下隆出一個正在睡覺的人體形狀來。

果然,老四在。

我退出去,冷靜,將事先預備好的口罩戴上。

既然已經決定要繼續在這邊工作,所以偶爾出現屋主在家的情況也是預料之內,這些心理建設早就做好,我只是……只是還沒準備好要面對那個雨夜後的老四。

如果我現在並沒有想像中難過,如果我還能用笑臉面對阿倫前輩和小純,我想,老四佔了大半的原因。

誰會料到眼睛長在頭頂上不可一世的老四竟然在我最難過的時刻,陪我淋著雨,安慰了我。

我煞住擦拭流理台的手,卻煞不住那個擁抱畫面如失控列車撞進腦海

……好丟臉……

我承受不住地蹲下去,後悔自己怎麼會在他面前哭得一蹋糊塗,以後要拿什麼臉見老四呢?

就這樣,一邊賣力打掃,一邊懊惱慚愧,還是把客廳、廚房和浴室都掃得清潔如新,就剩下臥室。

通常屋主在,我是不會進去整理房間的,尤其老四還在睡,那就等同飯店房門掛著「請勿打擾」的牌子一樣。

不過,只幫腎蕨澆個水應該無妨吧

拿著水杯,輕輕走進老四房間,他面壁而睡,正好,我從他背後溜到窗口,剛準備把杯子裡的水倒進花盆,不意,觸見書桌上的筆筒中斜插一枝自動鉛筆,上頭有變形金鋼的圖案。

我慢慢擱下手,憶起耶誕節前夕我將鉛筆和橡皮擦送了一份給老四。

孩子氣的筆,和周圍昂貴的原子筆為伍,縱然是那麼格格不入,他還是有好好收著啊……

這時,後頭響起棉被被掀動的聲音。

我嚇得回頭,老四翻身過來了不幸中的大幸是,他仍舊睡得沉。

細長的窗簾縫隙間,陽光沿著特定軌跡灑在枕頭上。我撫撫心臟快停止的胸口,定睛觀望老四睡臉,老實說,他不自大也不傲嬌的時候,挺、挺可愛的啦!特別是當他下車為我撐傘,還無厘頭地說要幫我分擔一點難過……

雖然那無厘頭的說詞是我起的頭,可是,真的有用,現在的我,不再有找不到容身之處的難堪,只有些許的悵然若失。我想,時間再拉久一點,再久一點,連同喜歡阿倫前輩的那份情感也會跟著淡去吧……

「謝謝。」

那個晚上說不出口的感謝,讓我拖延到這個寧靜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