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我們同樣步行要回停車場,路經傍晚時的沙灘,沒什麼光線,看不清楚海的面貌,也因此浪潮的聲響就相對澎湃。

我出神注視那片看不見的海,忍不住啟步朝它走去。

「喂!瑞瑞……」

老四不明究裡地跟上,我在海水前一公尺的地方站住,雙手放在嘴邊,朝大海大喊出去:

「大家!要喜歡大樹啊—!」

!好痛快!陰霾掰掰!當我快樂回身,他們每個人都一臉摸不著頭緒。

「沒事幹嘛提大樹?」老四問。

蕭邦也走近,學我把雙手放在嘴邊,大喊:

「奧地利的維也納!再等我兩年!」

「我也要,我也要。」喬丹接著上:「八月二十六日!稱霸全國!」

「我一定要當王牌女主播!」學姐不甘示弱,她的吶喊還魄力十足呢!

我走到老四身邊,推推他手臂:「換你。」

「才不要,我壓力沒你們那麼大。」

語畢,他立刻受到其他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起鬨。我們留在這片沙灘玩鬧一會兒,準備離開。

「啊,瑞瑞,陪我去飲料好嗎?有點渴。」學姐走到一半這麼說。

「好哇!」

男生們聽見我們要買飲料,一一點餐,老四則提議:

「太多了,我去幫忙拿吧!」

「不用,別小看我們。」

學姐擺擺手,示意他和其他人一起等。

這附近來去的觀光客不少,大多是和我們一樣看夕陽、啖海鮮。

光是在便利商店等結帳就等了快十分鐘。

「瑞瑞,真抱歉,讓老四幫我戴手錶。」學姐道歉得很唐突。

「唔?」我想了一下,不恥下問:「這為什麼要道歉?」

「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幫別的女生戴錶,心裡應該會不舒服吧!」她歉然地皺起眉心,笑一笑。

「不會啦!老四說,妳是他很親的學姐,送妳畢業禮物當紀念,幫這點小忙是應該的。」

我還真的沒想過要覺得不舒服,也許是因為當時被那自慚形穢的思緒佔滿腦海的緣故。

「很親的學姐啊……」她覆述著我的話,將手中捧的飲料一一放在結帳桌上。

我也跟著照做:「嗯,他以前常唸著,妳總是嘮叼他沒女朋友的事,感覺就像親姐姐一樣,妳畢業以後,老四一定會很寂寞吧!」

「呵,我唸他,不是真的唸他,只是想知道他有心上人了沒有。結果,即使他還沒遇見妳,那麼長的時間裡,我一步也沒能跨出去……」

「咦?」我急著想幫忙提那個裝滿飲料的塑膠袋,沒能聽清楚她的話。

「大家雖然一直對我說,要忘掉光棋,忘掉過去,才能往前走。可是另一方面,他們又期許我是一直記著他、愛著他的。」

頭上響起「叮咚」聲,自動門打開了,學姐望望似懂非懂的我一眼:

「那一年的海邊,老四說他總是慢一步,我想,其實晚到的人是我。妳很幸運,有老四愛著妳。」

我正在努力弄懂學姐前面說的那番含意頗深的話,一聽見「愛著妳」,腦袋差點炸開!

「呃……對,很幸運,啊,不是,我沒有得意忘形的意思,不過……」

在胡言亂語什麼啊……那種太粉紅的語詞我適應不良啦……

號誌轉為紅燈,老四他們就站在馬路對面等候,喬丹還朝我們揮揮手。

「聽說妳前陣子很多煩惱吧?老四怎麼逗妳開心都沒成功,他就想,帶妳來海邊散心吧!明明海是他最討厭的,不過今天見到妳笑得這麼高興,對老四來說,一定很值回票價。」

原來,我嘴巴說沒事,也自以為掩飾得很好,老四還是看出我在強顏歡笑嗎?要多麼關心我才會發現哪……

馬路那一頭的老四,他不說話、靜靜守望著我的面容,輕而淺地滑過一絲溫和笑意,我的胸口揪得欲淚。

 

妳要好好看著我啊!只要看著我就行了。

 

我之前……到底都在做什麼?老四那麼全心全意專注在我身上,我卻只在意那些無謂的芝麻小事。

「綠燈囉!瑞瑞。」身旁的學姐提醒。

我朝斑馬線走了幾步……從快步走,到小跑步起來。站在對面的老四本來還從容不迫迎著我,後來察覺不對勁而轉為錯愕。

「瑞……」

他還沒能叫出我名字,我已經撲進他懷裡,把兩旁的喬丹和蕭邦都看呆了!

「呃……」

老四低頭看看我,再看看死盯著我們的哥兒們和其他的路人,不禁輕輕推我一下:

「瑞瑞,妳怎麼了啊?」

我也不曉得自己怎麼了,就是覺得好感動,又好心酸,講不明白的,於是,只能將他抱得更緊,把臉深深靠進老四胸膛。

「欸……大家都在看了喔!一定要現在抱嗎?」他雙手搭在我肩上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走過來的學姐和喬丹、蕭邦相視一笑,不知是誰先吹起口哨,不過老四沒理會他們。

我的不尋常,或許他隱約察覺到了,他的雙臂保護般將我圈錮住,不讓任何委屈傷害我一般,力量穩篤,擱在我後腦的掌心卻是柔軟的觸感。

「真拿妳沒辦法,我們兩個就一直這麼喜歡對方下去吧!」神氣的聲音裡藏著無限歡喜。

甚麼意思啊……我在他暖洋洋的胸口笑了兩聲,才發現眼角沁出一點淚水。

又哭又笑,真是太奇怪了。

「很好聽,你的心跳。」為了掩飾自己的古怪,我胡亂扯了點話。

不過,聽著聽著,老四胸膛上的脈動猶如遠方鼓聲,強大深沉,真的好聽,能不能只給我一個人……聽一輩子啊……?

「瑞瑞,這裡這麼多人看著我們,可是,」

老四攬著我的力道稍稍放鬆,他突發的嘆息在海風中忽遠忽近,依稀回答了我問題:

「我的心跳,只有妳聽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