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好出院手續之前,小杏就先找藉口離開,這陣子冷落小鮮肉太多,情況非常不妙。

那麼,新任的三號先生呢?

「我哪有美國時間去找下一任?要照顧世良、又要應付疑神疑鬼的君耀。不過現在既然世良給妳負責,以後我可以輕鬆多了。」說到這裡,小杏忽然拉起艾瑪的手,語重心長:「妳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再怎麼說,我們也在一起三年,多少會不放心,所以拜託妳一定要確認他可以順利地過生活再甩掉他喔!」

艾瑪冷冷抽回手:「我認為妳是最沒有資格交代我這些的人。」

小杏努努嘴,逕自走去向何世良告別,他則是再三對她道謝,就跟對待陌生人一樣客氣。

艾瑪招了計程車,給了地址,之後便沉默地面對她那邊的窗戶。

她試著回想平常小杏和何世良之間的互動,自我模擬後,決定放棄,嚴小杏那套惺惺作態的把戲,學不來。

幾分鐘後,意識到車內真的太安靜了,只剩空調從氣孔吹送出來的聲音。艾瑪悄悄瞄向另外那頭的何世良,他正觀望街角每一隅,竄溜而過的機車騎士、等紅燈的行人們、路口的早餐店,那些再日常不過的一景一物都讓他努力回想和自己的關係,只是到頭來還是徒勞無功,他會輕輕收回視線,失落了一些。

沒關係,慢慢來。通常應該是要這麼安慰他吧!艾瑪猶豫地張開口,又閉上嘴,繼續看著西下的火紅太陽在大樓間一道道縫隙中移動。

「我問妳,妳有沒有想過他總有一天會什麼都想起來,到時候又該怎麼辦?」

兩個鐘頭前,和小杏商量之後的對策,艾瑪才發現小杏的智商只能用在周旋男友們之間,其他地方就毫無建樹了。

「哎呀!一個多禮拜都想不起來,說不定他永遠都想不起來了,妳好杞人憂天。我告訴妳,萬一他真的想起我,我可以哭訴說,因為他把我忘得一乾二淨,所以我傷心欲絕地離開他。」

「那我呢?我假裝是他女朋友這件事,又該怎麼自圓其說?」

「呵呵,那更簡單呀!我都幫妳想好了,白艾瑪不忍心見到自己的主治醫生沒人照顧,所以自告奮勇,假冒身份來照料他的生活,直到他恢復記憶。妳看,妳多麼善良。」

「……這麼智障的理由我講不出來,要說妳說。」

老實說,大概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如果何世良真的永遠也想不起來,忘記生命中曾經有過一個無情無義的女朋友,或許對他而言是件好事。

何世良的住處,艾瑪第一次來。從前她只知道彼此住得近,現在才曉得原來他住的公寓氣派多了,有警衛、中庭和游泳池。

警衛見到何世良,友善地打招呼,說好久沒見到他,何世良順勢寒暄幾句,沒露出甚麼失憶破綻。

穿過中庭花園的時候,艾瑪暗暗尋找他的大樓,F棟、F棟……突然,她的腳步往下墜,右手肘卻被及時扶住。

她看看高跟鞋下方下陷一層階梯高度的地板,再看看身邊鬆口氣的何世良。

「這裡常常有人跌倒,當初建商不知道為什麼多作一層階梯,磁磚顏色又一樣,很容易沒注意到。」說到這裡,他為自己慶幸:「果然要回到平常住的地方,比較能想起事情。」

不先想起自己的事,想到這些無關緊要的地板做什麼?

「謝謝。」

艾瑪收回手,這才意識到他比想像中還要大的手掌,在她身上留下又暖又疼的觸感。上次被男人這麼直接大膽地碰觸,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不太……不太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