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不可愛】

 

下了床,走去盥洗的路上,艾瑪停住,看看腳底沾上一些水泥碎屑。她捏在指尖反覆研究,再抬頭面向天板上漫延的細紋,這棟老舊公寓的裂縫愈來愈大了。

裝扮完畢,準備出門,正巧鄰居來按門鈴。

「啊……妳、妳好,我是住在樓下……不是,樓上603號。」

這裡的住戶大多顯少見過作息不定的艾瑪,只聽說她是空姐,拿這位不善言詞的鋼琴老師來說,他也是頭一次有幸拜見艾瑪的盧山真面目,忍不住臉紅心跳了。

「你好,什麼事?」

她的反應像機器人,卻是一尊非常亮麗的機器人。

鋼琴老師說他收掉了外面的鋼琴教室,以後改在自家教琴,今天會運一台三角鋼琴進來。他先向每間住戶打招呼,希望大家包容琴音。

「我知道了。」

沒跟其他人一樣多說什麼客套話,艾瑪關上門,離開住處。

這是艾瑪第一次在白天來到何世良的公寓。

身著輕便的雪紡紗上衣和寬褲,精緻臉蛋只上了隔離霜和淺瑰色口紅,不再是平常剛下班的濃妝和包頭了,說她是清秀脫俗的女大學生也會有人相信。

按下門鈴,沒想到打開的卻是隔壁鄰居的房門。

那是一位年約六十幾歲的老太太,雖然年紀並不是太大,已是滿頭發亮的白髮。

艾瑪和她對視一眼,面向大門等待,老太太手提菜籃,倒是肆無忌憚地上下打量她。

「艾瑪。」

門開,何世良見到艾瑪,直接展露清爽笑臉,隨後發現鄰居太太,順口打招呼:

「阿霞奶奶,去買菜啊?」

「對呀!不早點去,都買不到好東西。欸?這位小姐是……」

她的目光未曾從這位大美人身上移開過。

「她是我……呃……女朋友。」

「喔!女朋友!你有女朋友!很好啊!很好啊!不過……」阿霞奶奶瞇起眼睛、歪起頭:「好像在哪裡看過。」

艾瑪掉頭面對她,直白地表明:「在中醫診所見過,那時候妳在診間跟這個人閒聊個沒完,耽誤到後面一票人的時間。」

一氣呵成講完,讓何世良都傻眼了,阿霞奶奶的記憶馬上被喚起,臉色一陣白一陣紅的:

「喔……我記得妳!妳就是當時那個關門很用力的小姐,哎呀!現在年輕人怎麼那麼沒禮貌,我只是跟醫師聊一下子也不行,妳脾氣這麼硬,做人家女朋友不太可愛喔!」

何世良見艾瑪又要回嘴,趕緊打圓場:「阿霞奶奶,我今天要回診,不走不行了。艾瑪,等我一下,我拿手機和皮夾。」

他轉身進屋,艾瑪也跟著進去,留下阿霞奶奶悻悻然努嘴,等進了電梯後,沒來由自言自語:

「咦?以前來的女朋友是這一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