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活即將結束前,湘榆一共得到十三封情書的戰利品。

  她非常樂於接受仰慕者的朝貢,卻始終不曾答應過任何人的交往要求。就連萬人迷的顏立堯,在她發現我喜歡他以前,她就顯得興致缺缺;甚至知情以後,還熱心幫我製造各種機會。

  但,顏立堯很忠實遵守他那「不再交女朋友」的決心,而我呢,總是在湘榆提供的臨門一腳之際怯步下來。

  雖然顏立堯說過他喜歡跟我講話,但那也不能為我壯膽多少,似乎我只想一直暗戀他,而不打算成為他的女朋友。若真要說什麼心理障礙,大概是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夠好到能夠得到別人的疼愛。

  「我都已經幫你們把話題扯到他的化學很好、妳的化學很弱了,妳幹嘛不乾脆叫他教妳呀?」

  氣呼呼的湘榆快把我家客廳桌子掀了。

  我無話可說地埋頭寫作業,明天的化學小考範圍很多,更讓湘榆火上加油。

  這時,大門打開,哥哥回家見到我們,立刻作出受不了的表情:「原來是妳來啦!難怪我家那麼吵。」

  我哥蘇仲凱是大三的大學生,唸的學校剛好和住家同縣市,選修的課不多,卻不常見到他在家。

  「哼哼!你要感謝我大駕光臨,你家才可以這麼熱鬧。」湘榆趾高氣昂了起來。

  「拜託。」哥哥嗤之以鼻,懶洋洋走向他房間:「我要補眠,別吵我,乖。」

  湘榆沉下臉,她知道他是故意的,老愛把我們這些高中女生當黃毛ㄚ頭。所以,打從去年開始,她便學起韓劇裡的女生「大叔、大叔」地叫老他。

  「喂!大叔!你化學應該不錯喔?」

  「啊?」哥哥在房門口站住。

  「來當一下化學家教吧!我們明天要考試。」

  我吃驚地轉向湘榆,她端出「本公主就賜你這無上恩典吧」這姿態,哥哥原本帶著濃濃睡意的臉瞬間垮下來:

  「饒了我吧!我打了整晚的報告耶!而且妳們考試關我屁事呀?」

  「幫自己可愛的妹妹渡過難關,本來就天經地義啊!」

  湘榆繞過來,笑盈盈地攬住我的肩膀:

  「然後愛屋及烏,當然也要關照妹妹可愛的同學囉!」

  哥哥依舊臭著臉,往我望過來,被他望見的那一秒我緊張得忘記呼吸,接著他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回來:

  「『可愛』那兩個字是多餘的。」

  湘榆總會耍小聰明,她很清楚只要扯上我,哥哥通常都來者不拒,但這不代表他愛護我這個妹妹,我想,哥哥總想藉著為我做些事來彌補他怎麼也無法親近我的事實。

  儘管如此,哥哥來教我們功課,還是讓我高興得不得了。

  他扯著一夜未眠的沙啞嗓音,勉強瞪大充血的眼睛,粗魯地在課本上指指點點,原本就不算斯文的臉上冒出細細鬍渣,老哥又Man又帥,我滿驕傲的。

  「大叔,你好臭,我看你昨晚也沒洗澡對不對?先去洗乾淨啦!」

  湘榆故意嫌厭地捏起鼻子,哥哥火大了,用力拍桌:

  「厚!教妳們功課已經很不錯了,還要求那麼多!這是正港的男人味,小孩子不懂啦!」

  「哥,你的手打到立可白了啦!」

  我舉起沒救到的參考書,才剛用來蓋住錯字的修正液被哥哥的手掌一打,全黏在他手上。他煩躁地想弄掉那些白點,徒勞無功,正想亂發脾氣,湘榆掏出濕紙巾給他:

  「用濕的擦擦看。」

  「喔!」

  湘榆托著腮,看哥哥很豪邁地拿濕紙巾猛搓,平時霸氣凌人的她此時柔情似水地笑了。

  我猜,湘榆一直不交男朋友,是有原因的。

  門鈴聲大作,我們三人都從化學的夢靨中如夢初醒!

  「我去開。」我起身走過去。

  湘榆好奇詢問:「你們家今天有客人嗎?」

  哥哥忽然「啊─」地好大聲,跳起來開始抱怨:「媽的!都是妳們啦!要我教什麼化學?害我唯一的睡眠時間沒有了!」

  我才開門,兩個打扮時髦的女孩立刻青春洋溢地走進來:

  「仲凱!我們來囉!」

  「啊!這是你妹嗎?好可愛喔!高中生耶!」

  我訥訥向她們頷首,她們一個挑染著紅髮、一個穿著舌環,對我們家很熟似地徑自往哥哥的房間走。

  「我們先去你房間喔!記得幫我們準備飲料。」

  湘榆對於家教課程被打擾相當不滿,整個人像刺蝟一樣地豎起敵意:

  「她們是來幹嘛的?」

  「我們同組的來繼續寫報告啦!這次教授出的報告有夠變態的多。喂!」

  哥哥丟出他的皮夾,被我有驚無險地接住:

  「拜託幫我隨便買個飲料,啊!再幫我買瓶蠻牛,不然真的會死人。」

  說完,他便跟著回房間,房門才打開,女孩子尖聲的嘻笑立刻從門口傾湧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