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程很久,湘榆坐不住,跑去別的座位聊天了,我有點暈車,靠著椅背昏昏沉沉就快入睡,忽然身旁座位有人粗魯地坐下去。

  「湘榆,我的外套……」

  我睜開的雙眼猛然張大,搞不清楚現在是不是在作夢?顏立堯稍稍抬起身,從椅子上拿起一件薄外套,綻放著舒服的微笑:

  「這個?」

  「嗯……你怎麼……」

  「我被阿硯趕出來了,他好不通人情喔!」

  沒想到他裝起可憐兮兮的模樣:

  「說我太吵,還說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就會天下大亂,所以暫時不准我出現在他周圍兩公尺以內。」

  我越過椅背看向後方最後一排座位,真的,少了顏立堯,那些男生也鳥獸散去,而程硯依舊自顧自地看雜誌。

  「我看妳死黨不會回來了,這位子借我坐吧!」

  天哪……今天是我的幸運日嗎?

  好巧不巧,顏立堯發現我隨手塞在背包中的洋芋片,我也注意到了,和他心裡有數地相視一眼。

  「原來妳有洋芋片啊?」

  他的話酸溜溜,我聽得出箇中的抱怨意味,只是淡然搭腔:

  「你不要以為世界都繞著你打轉。」

  我的冷漠,他並不介意,臉部線條反而柔和許多:

  「我爸媽有時候會讓我有這種錯覺,世界都繞著我打轉。先說好,我不是那種被寵壞的孩子喔!可是作父母的很難停止保護孩子的動作吧!這點我能理解,所以就由著他們繞著我打轉……哈!我在說什麼啊?連我自己都聽不懂了。」

  顏立堯跟其他男生沒兩樣的大剌剌態度下,藏著不為人知細膩、深沉的一面,而每每在我就快觸及的一刻,他又大而化之地笑開了。

  明明應該要對自己喜歡的人有一定的了解才對,這一點我卻沒有一丁點把握。

  顏立堯抱起雙臂,頭一歪,往椅背一靠,閉上眼睛。

  「你幹嘛?」

  「我昨天晚上太興奮了,根本睡不著。」

  「你是小學生嗎?」

  「妳不睡嗎?不用客氣啊!」

  這傢伙!還真把自己當這位子的主人哪?

  「我不想睡,你請便。」

  「哈哈!到了叫我喔!」

  我沒有開口答應他,因為,那樣好像他的僕人,太沒骨氣了,就算心裡開心得不得了,我也狠狠地忍下來。

  更何況,怎麼可能睡得著?光是坐在他旁邊,就會用盡我全身力氣,那麼不自在,那麼緊張。

  反觀顏立堯說睡就睡,不久他就像貓兒一樣賴在座位上睡著了。真慶幸今天我坐的是靠窗位置,即使從這角落恣意觀望他,也不會有人發現吧!顏立堯手上還抱著我的外套,他把它當抱枕嗎?他那樣抱著我的物品,就覺得……覺得彷彿觸碰到我,看著看著有點難為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