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告訴你們,今天不會有故事的新進度。

  雖然不忙,但最近瑣碎的小事多,把可用的時間都切割掉了,小說總是寫寫又停停,所以,請再等我一會兒,周四會照常上菜的。

  今天主要是想說一件事讓你們高興。上個禮拜跟編輯小聊,我們善良的編輯很擔心這次的狀況,她說感覺到我這次很沒衝勁。我就說,因為這次遇到的瓶頸不少,要克服的地方多,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裡的讀者都很棒,很會分享心得,有時從讀者的留言會讓我發現新奇的點,那個點或許是我從未想過,但讀者自己解析出來了,因此常常給我很好的參考。然後呀,咱家編輯說:「妳的讀者不一樣。」

  呵呵!有沒有很開心?那當下我可是替你們感到非常非常開心呢!亂驕傲一把的(灑花)!接著我就回答,所以我很喜歡把讀者的留言放進書裡,因為那些留言對我而言都深具意義。這就是為什麼我也喜歡在部落格上連載故事,雖然有趕稿壓力,但是可以更真實感受到與你們的互動,更能清楚知道你們正用心讀著這個故事,並且也以你們的方式分享出來,套句編輯下的結論:這就是「教學相長」。^O^

  雖然身為作者,但我也發現到一些改變喔!原本在《夏日最後的秘密》還看得不是很清楚的程硯,在《有一天˙Someday》裡大家都看到他好多特質喔!在對程硯的喜歡程度加溫的同時,也不忘顏立堯的可愛,這樣雙贏的結果,我很滿意呢!

  由於《有一天˙Someday》的前半段和《夏日最後的秘密》在劇情上有所重疊,這是目前讓我感到最為困擾的,那些重疊的劇情互相牽制,我既不能創新(因為會有違前一本的設定),也不能完全拷貝(這樣會沒有新鮮感),所以兩者之間該怎麼取捨,真的讓我很頭痛,沒有挑戰性,我寫起來就沒啥衝勁。這就是為什麼這個新故事的進度會如此之慢的原因,以後也許還會出現這種休刊現象也不一定,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閒聊到這裡,最後想問一個問題,我真的很好奇,難道這裡沒有人沒看過《夏日最後的秘密》嗎?我非常想知道,一個沒看過《夏日最後的秘密》的讀者在閱讀《有一天˙Someday》,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呢!^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