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太興奮了,不知該從何說起才好呢!(總之先灑花轉圈圈再說)

  晴菜的短篇小說合集要跟大家見面囉!四月初就可以在書局發現它的蹤影,請大家千萬要認明,這次的封面風格和以往大大的不同喔!

  我第一眼看到這種新樣式的封面時真的好想跳起來尖叫,天呀!好有FU啊!曾經跟編輯吵過幾次,人家也想要像穹風同學和雪倫那樣較為寫實又重抽象感覺的封面,但革命都沒成功。不是不喜歡以往的封面喔!我認為這兩種風格是各有特色的,之前的比較重外在,就是場景在哪裡、人物長什麼樣子、他們正在做什麼動作等等,所以一看就非常清楚角色和場景大綱;但這一次的則是著重在意境,所以我很想看看如果使用這種封面會如何表達出我的故事來。因為是以短篇小說合集的形式出書,所以終於有機會讓封面也跟著換新風貌啦!耶耶耶!(再灑花一次)


13-1. 寂寞物語-封面
(寂寞物語-封面)

  有沒有寂寞到?有沒有?某種意念一整個擴散開來了。我好喜歡呀!



13-2. 寂寞物語-底圖
(寂寞物語-底圖)

  上面的圖是拿掉文字,純畫面。其實搭上文字我覺得也很美,「寂寞」這兩個字本身就很美了。這本書的書名取自其中一篇短篇小說,《寂寞物語》,大家還記得這一篇嗎?以三種不同角度來說關於「寂寞」的事,當中三小篇的開頭一律都是:「小左死了」,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則短篇小說。^O^



13-2. 寂寞物語-完稿
(寂寞物語-完稿)

  上面的完稿就有十分詳細的書本訊息,這本書收錄了我十則短篇小說,有的曾經在《愛情主題館》發表過,有的雖然沒出版,但我也在部落格上貼文出來,但是有一篇,絕對是你們不曾讀過的!那是我前一兩個禮拜拼命寫出來的新故事,《瑪雅的柺杖》。這一篇請讓我暫時賣個關子,短時間內我不會PO出來,但我可以偷偷告訴你們,《瑪雅的柺杖》裡的女主角和我以前所寫過的女主角們大相逕庭,故事內容也有那麼一點點……嗯……套句編輯看完的第一句話:「沒想到妳也會寫得那麼殘虐」。(害羞掩面)哎唷!人家覺得還好啊!而且看到結局可是既殘虐又、又美好……?(我有沒有愈描愈黑呀 >"<) 故事真的就是和以前的不太一樣就是,希望你們不會討厭它和它的女主角呀!^^"

  再來看看《寂寞物語》這本合集收錄了哪些故事,依序是:

  1. 奶奶的情書

  2. 保護你

  3. 莎莎的分手快樂

  4. 想念,因為我們靠近

  5. 在風裡

  6. 瑪雅的柺杖

  7. 卡農,桂花香

  8. 寂寞物語

  9. 就要十九歲

  10. 星星效應



  這次我的修稿工作把火力都集中在尚未出版過的作品, 《保護你》、《莎莎的分手快樂》、《瑪雅的柺杖》、《寂寞物語》、《星星效應》,其中《寂寞物語》和《瑪雅的柺杖》是修最多篇幅的,先前原本對《寂寞物語》的第二篇「開玩笑篇」不是太滿意,如今修整過後,我更喜歡這整部小說囉!《瑪雅的柺杖》則是在我完稿後,因為編輯提到某些考量,就從第一人稱整個改成第三人稱,厚!幸好這是短篇,如果長篇還搞這種改法,我一定馬上哭趴在地。至於已經在《愛情主題館》發表過的短篇小說們,我盡量讓它們保持原汁原味,除了修掉贅字和錯字,基本上並沒有太大變動,也許它們的文筆生澀(畢竟是剛出道沒多久的作品),但我希望能讓你們看到我這一路走來的變化(不敢說成長,但早期和近期的寫作方式一定多少有些改變)。這本短篇小說合集對我而言,不僅僅是合集而已,它像是我的心路歷程那樣的地位,我很希望能讓你們在這本書裡看到從前的晴菜、現在的晴菜,還有你們一路陪伴我所經歷過的改變,走了這麼久,那些零散的故事終於有集結在一起的一天(怎麼突然好想哭呀 >__<),總之,這本書對我來說意義深重,意義深重哪!^__^

  因為意義非同凡響,所以我特地凹我們家的大編輯幫我寫序,那個女王好難盧,還說不先給我看。嘖!不曉得有沒有講我壞話,人家我可是很掛念我們這麼多年的革命情感來邀她動筆的(絕對不是因為我偷懶不想寫序,沒有沒有喔!)。比我早一步先看到書的朋友請偷偷告訴我,到底有沒有講我壞話~>"<

  對了!有一個小小遺憾是,原本預計要收錄的《我和我男人的習慣》後來決定暫緩,原因是這篇故事和其他故事的調性比較不一樣,好殘念喔!Q__Q 不過書的封面有題「晴菜首部短篇小說合集」,首部耶!那表示以後還有機會出版第二部、第三部囉?嘻嘻!那我要繼續加油,要寫好多好多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