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過年前一個禮拜,整個家族一共十人去了沖繩,原以為冬天的沖繩應該是下雨機率最低的,誰知還是讓我們遇到了,天氣一不好,氣溫就跟著低,鄰近海邊的時候,海風一吹就跟在台灣一樣冷,幸好雨來得快,去得也快,沒一會兒工夫又放晴,太陽一露臉就真的想讓人換短袖穿了。前三天的旅遊就在忽雨忽晴的天氣下度過,有點可惜,因為我們遊玩的行程都排在前三天,第四天天氣好轉,結果卻是血拼日,第五天最扼腕了,一早10:15的班機返台,就連簡單散策的行程都排不下去。

 

不過,來一趟沖繩,才曉得為什麼它近幾年變得這麼夯的原因,離台灣近,飛一個小時就到,沖繩南到北開車約兩個半小時就可以走完,但是這麼小的地方當中,到處都有shopping mall、很好玩的公園、美味的美食、漂亮的風景,不需長途跋涉了。

IMG_0030.JPG

第一晚在美國村住的Vessel飯店,外面就是沙灘,另一邊則是逛街好地方的美國村。

 

IMG_9870.JPG

晚上的美國村就像一座燈光小鎮一樣,到處妝點五顏六色的燈飾,不過手機拍不起那樣的夜景,就放一張夕陽照好了。

Vessel飯店裡有大浴場,聽說傍晚時分進去一面泡澡,一面看著夕陽沉入海平面是一大享受。可惜我們抵達時太晚,夕陽都沉沒一半了。

 

IMG_0150.JPG

第二晚和第三晚住的聖瑪麗娜飯店,一樣臨海,但它在特定時間有15分鐘燈光秀,躺在一樓沙發仰看變化莫測的圖形,嘆為觀止。

 

IMG_0158.JPG

還有另一種圖陣是兩三條龍蜿蜒爬行在三面牆上,我用錄影的方式錄下,就不放上來了。

 

IMG_0204.JPG

我最喜歡聖瑪麗娜一樓大廳中庭的大水池,引進海水,養了好多海水魚,連魟魚和海星都出現了!

 

IMG_0180.JPG

聖瑪麗娜外的沙灘,今天天氣開始穩定放晴。

 

IMG_0181.JPG

同樣是聖瑪麗娜外的美景,沖繩只要天氣一好,天空怎麼看都很漂亮。

 

IMG_0193.JPG

可惜是冬天,如果是溫暖的季節來,住這飯店只要一走出去就能盡情玩水了。

 

IMG_9909.JPG

來到美麗海水族館的這一天,最冷呀!海風一直強勁地吹來,不然這個地方在晴天的時候肯定美翻了。

 

IMG_9967.JPG

上午十一點到馬上看海豚秀,然後撐到下午三點看完黑潮之海的餵食秀,腳走得已經很酸了。這個黑潮之海的大魚缸聽說是迪士尼動畫《多莉去哪兒》中那個大洋池的參考雛型喔!

 

IMG_9834.JPG

這裡是玉泉洞,需要走半個鐘頭以上的鐘乳石洞,規模龐大,裡頭的鐘乳石仍在生成當中。

 

IMG_9841.JPG

幾個場景還會打上燈光營造氣氛。

 

IMG_0093.JPG

這是所謂的玻璃船,它的底部是透明的,會載我們出海去,透過船底俯瞰海底世界。

 

IMG_0060.JPG

海溝,珊瑚礁,魚群,什麼都看到了,船還為丟下魚餌引誘魚兒過來。如果不怕暈,很值得一試。我們當天是小潮,其實搖晃得很厲害,大部份的人都暈到不行了。

 

IMG_0089.JPG

這是展望塔,一座塔伸入海面下,讓遊客從26個小窗看出去。

 

IMG_0076.JPG

不用把衣服弄濕就能觀賞海底的世界呢!

 

IMG_0210.JPG

這是從一座公園拍過去的,遠方是海,亮閃閃。^___^

 

從沖繩回到台灣後不久,就過年了,雖說是年假,實際上似乎沒怎麼休息放鬆到,不是拜訪親朋好友,就是親朋好友來拜訪。接著昨天是開工日,我的稿子也跟著開工,昨晚十點多還難得打開久違的筆電寫《儘管如此的我們》一直奮戰到十二點半,會這麼想一氣呵成地寫完一個段落是因為……寫到告白片段了呀!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