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儘管如此,怎麼想念了?

 

聽說,老四右手傷口拆線順利,復原情況良好。

還聽說,他已經可以生龍活虎地跟喬丹打球。

這些都是聽來的,球賽那天之後,我沒再跟他見面。

手機裡倒是累積不少來自他的未接來電。

偶爾小純見我任由手機作響,會有想要幫我代接的衝動。

「不要接。」我總算停住收拾行李的手。

她也乖順收回手,改盯著我看:「妳不接他電話,有讓他知道原因嗎?」

「為什麼要讓他知道?」

聽到自己簡直跟老四沒兩樣的任性語氣,不由得心虛:

「不接他電話,對他那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來說沒差吧!」

小純清澄的目光在我身上靜止一會兒,開始玩起我的抱枕:

「會打這麼多通過來,不像是沒差啊!」

不久,小純也回她房間整理行李,我反而再次停下動作,朝那支終於死心、不再作響的手機望去,陷入一種無力又矛盾的情緒。

期末考結束,寒假開始,學生們陸續離校返家。

我向清潔公司告假,負責人阿姨說這段期間會安排別人去打掃802號房,我心裡暗忖,也許不會再回去802號了。

至於鐵板燒店最後一天上班,大家紛紛互相打探彼此的玩樂計畫,有人要去墾丁,有人要出國玩,問到阿倫前輩時,他雲淡風清地回答:

「要去不冷的地方。」

連簡單的問題都答得這麼神秘。

「墾丁?」

「高雄?」

「赤道?」

「南半球?」

猜到最後,突然有人想到要反問他:「你該不會是怕冷吧?」

於是大夥兒屏住氣息,等待答案揭曉。暫停擦桌子的阿倫前輩將大家看過一遍,毫無表情的臉上終於透露出一絲憤慨:

「最討厭。」

到頭來,阿倫前輩到底要去哪裡度假,依然是個謎。

對我而言,那不是太重要,比較在意的是,接下來會有一個月的時間見不到阿倫前輩,只要一想到這個未來,都忍不住要開始想念了啊……

還有小西,我最放不下他。最後一天的課輔結束,大家互道「開學後見」,小西的臉始終是憤怒的,他連惡作劇也不做了,從頭到尾都待在座位生悶氣。

一下課,他立刻抓了我送他的背包走出教室,頭也不回。

「小西!等我一下!小西!」

我跑出去追上他,拉住他手肘,他像被什麼會傷害他的東西碰到而甩了開來!

我見到他的臉,是一張快哭出來的臉,飽含被遺棄的寂寞。

這一個月,他爸爸會好好餵飽他吧?寒流來,自己懂得多穿一些衣服嗎?還會不會被打呢?

面對那樣的表情,百感交集,也只能硬生生吞下這份不捨,我什麼都做不到。

一陣突來的悲傷使然,我上前,一把將他抱得緊緊的,彷彿這麼做就能永遠為他遮風擋雨。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小西嚇一跳,發怔過後才開始試著掙脫,我一放手,他便一溜煙跑掉。

「小氣鬼!」我大聲喊出去。

小西在路邊停下,回頭,抿起呼之欲出的笑意。

「開學後我一定還要再抱一次!」

於是那抹笑意綻放開來,像春天的花,單純而稚氣,他聽見我下的戰帖中有了再見面的約定。

小西安心了,我卻掛念了。

看著返家的車票,會有「乾脆不回去」的傻念頭,然而一回神,我已經站在月台,跟一群等待回老家的人們一起張望火車預計要駛來的方向。

真奇怪,因為很清楚火車幾點幾分會到,所以對它有所期待,很正常吧?不過,為什麼對於完全不了解的人,也會萌生同樣的情感呢?

比如,我和老四談不上熟識,只是照顧他這位傷患一個禮拜的關係,甚至初次接觸時還不怎麼愉快,對於這樣的人,為什麼會希望自己在他心上的份量……是特別的?

並不是說想要得到他格外的重視,而是在他嘗試半熟荷包蛋拌飯的時候、在電梯口要我小心車子的時候、他說我是會保護別人的長頸龍的時候……

我覺得他是真心把我當朋友。

是我太天真了。

手機鈴聲打斷我的愁緒,我放下行李,匆匆從包包中找出手機,來電顯示正是老四。

遲疑又遲疑,然後按下接聽鍵。

那一端的老四似乎也沒料到這次會打通,有些意外:

「總算接了……喂!妳前幾天手機故障嗎?知道本大爺找妳幾次嗎?」

不過才兩三天時間,那霸道的語氣居然讓我有久違的錯覺。我無聲張一下口,發現要跟他說第一句話比想像中困難許多。

如果是以前,一定可以不假思索地頂回去吧

「嗯,知道。」

聽見我用兩個字就打發他,老四更不高興:

「妳是故意不接我電話嗎?妳……算了,妳在哪?過來找我,我在校門口,五分鐘內出現的話就不追究……」

「請你不要再找我了。」

我打斷他,並且堅定地說下去:

「聽說你的右手恢復得不錯,日常生活應該沒問題,所以,不要再找我了。」

他大概沒料到我會那麼說,手機那頭並沒有立刻接腔:

「妳以為我又要叫妳做甚麼事?就算是,妳可以說『不』嗎?我的傷口又不是已經完全康復……」

「你只是想整我吧?想對我報仇?這陣子一直使喚我,已經夠了吧……」

「妳怎……」

「我聽見了,你對學姊說的話。」

這一回他安靜得更久:「是說過。」

這些日子以來,盡我所能地照應他的生活,原來都不被他當作一回事,更或者,是被當作笑話。

我希望自己可以很憤怒很憤怒,可是有的,只是難過的情緒而已。

輕輕吸氣,想要說些甚麼作為了結,最終只是把手機拿到面前,面對上頭老四的名字,結束通話。

提起擱在地上的行李,跟上周遭乘客的腳步走向進站的火車。

大二上學期結束了,和老四的交集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