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像傳說中的失戀那樣,成天以淚洗面或是食不下嚥,反而每天吃好睡好,傷心歸傷心,肚子照樣會餓的啊

後來,小純在鐵板燒店的表現也達到一定的水準,有一天阿倫前輩問她要不要留下來特訓,就像當初我做的那樣。

小純願意,最初兩三次她要我作陪,畢竟要和男生在晚上獨處一個多鐘頭,對她來說難度太高。

不過,對我而言,也同樣艱難啊!我沒閒著,會自己練習炒肉、炒菜,阿倫前輩偶爾過來指導,大部份時間他還是站在小純斜後方,監督她的步驟。

我儘量讓自己忙,忙得沒心思往他們的方向看,直到阿倫前輩要教她如何把荷包蛋翻面又不會弄破蛋黃的技巧時,我還是忍不住,轉過頭,看見他站在小純身後,握住她拿鐵鏟的手,帶著她,細心翻轉。

蛋黃沒破,我好不容易才癒合到一半的傷口卻裂開了。

那裡曾經是我的位置,是可以讓我兀自開心、竊竊悸動的地方,如今被取代了,不僅如此,我還覺得自己是一盞多餘的電燈泡,亮得自我厭惡。

過兩天早上,我隨便找了藉口說不再跟她一起留下,小純聽完,慌了起來。

「如果妳不相信阿倫前輩,那就不要去;可是如果妳相信他,即使沒有我,妳一定可以好好學完他要教妳的東西,而且不會後悔。」

我難得沒對她心軟,並且一臉嚴肅告訴她我的想法。

小純沮喪地走出我的房間,我等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她的動靜,於是決定開始寫報告,經過一個多鐘頭,她又再度敲門進來。

「今天下班後,我應該可以自己留下來,妳不用陪我。」

我愣了愣,看著小純誓死如歸的壯烈表情,忍不住失笑。

原來她要這麼久才能下定決心、克服恐懼,到底有多麼怕男生啊?一想到自己把小純硬生生趕鴨子上架,都有點於心不忍了。

「好,那以後我們騎兩台車去。」藏起一絲罪惡感,我對她豎起大姆指。

當天店打烊後,大家互道再見,我刻意留到最後一個走,小純依依不捨目送。

「加油。」我用唇語對她說完,不給任何機會般開門出去。

以往,我們都是共乘一輛機車回去,沿路聊天,回到住處還欲罷不能地坐在客廳聊下去,直到我們之中有人想到該洗澡了才結束話題。

如今,只有我一個人在冷清的馬路上騎車,一個人聽著鑰匙旋開門鎖的錚錝聲響,一個人面對日光燈剛亮起的一片寂寥。

雖然不知道會是哪一天,但是將來當小純和阿倫前輩成為男女朋友之後,就真的變成我形單影隻了。

這下子不只失戀,還變相失去了閨蜜。

怎麼湧起一陣空巢期的失落呢?

洗完澡,我把早上沒完成的報告拿出來寫,不時注意放在手邊的手機,以防小純可能會打電話來求救。

然而,我的手機始終很安靜,靜得跟我們的住處一樣。

就在我終於進入狀況,認真用功,那支安份許久的手機霍然鈴聲大作,嚇得我差點跌下椅子。

我趕緊抓起手機看,咦?老四?

「喂,我撿到一個小鬼,怎麼辦?」

我把手機拿離耳朵,皺起眉頭,幹嘛一開口就是聽不懂的外星話啦

「你在說什麼?從頭講。」

嫌我慧根不夠的口吻:「本大爺剛看完夜景回來,發現妳課輔的那個小鬼,叫……小北?小南?總之,就是跟長頸龍有關係的那一個,都快十一點了,他還一個人在路上走。」

「小西?你現在跟小西在一起嗎?」

「嗯,他在我家。」

「為什麼?」

「因為問他家住哪裡,他又不肯說。這算離家出走嗎?」

「廢話!總之,我先過去找你,等我!」

「啊,那順便幫我買滷味過來吧!我的份快被他吃光了。」

這傢伙撿到離家出走的小孩,竟然還這麼悠哉!

我留了字條給小純後立刻出門。擔心小西沒吃飽,路上還買了好大一份的滷味趕到老四住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