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的睡相不錯,可以一整晚都維持同一個姿勢,不太會滾來滾去,這也是為什麼即使是睡沙發也能夠一覺到天亮的原因。

差不多是平常會清醒過來的時間了,我翻個身,直接摔落在地

好痛從一起被捲下來的毯子中掙脫後,我環顧四周,驚嚇指數瞬間飆升

這是802號房的客廳!我為什麼會睡在這裡?

只要將昨天發生的事回想一遍,便立刻明白我現在的處境,昨晚應該是不小心睡著了,老四也沒叫醒我,就讓我一直在沙發睡下去。

那麼,老四和小西呢?

我爬起來,直接跑進老四房間,這個窗簾全拉上的暗房中,老四和小西睡得正香甜。

床頭鬧鐘已經顯示七點十分,我一股作氣拉開窗簾,讓外頭大放光明的太陽把那兩個人曬醒。

「起床!快起床!」

毫不手軟地把老四搖醒,他睡眼惺忪睜開眼,看清楚我,沒來由噗嗤笑出聲,而且還笑到抱起肚子。

「什、什麼啦?」

我奇怪地後退一步,誰知等小西醒來,撞見我,和老四一樣笑到不行。

但是小西比較好心,他指住我的臉,高興得要命:

「好好笑!姐姐好好笑!」

我驚覺不對,馬上衝到穿衣鏡前,照見一張被紫色螢光筆亂塗亂畫的大花臉!

「你們很幼稚耶!」

我抓起枕頭朝他們扔去,然後跑進浴室用力洗臉。

「放心啦!是用人體彩繪筆畫的,一洗就掉。」

老四的說法完全事不關己,我一面使勁搓洗,一面開罵:

「什麼筆不重要,怎麼可以隨便在人家臉上亂畫!」

「因為……小西覺得很好玩……」

「你也有畫!是你先畫的!還寫了奇怪的字又擦掉。」

他們互相推卸責任,吵死了!我滿臉還淌著水便跑出來制止他們:

「不要吵啦!看看現在幾點,小西你不用上學嗎?」

我的問題將他們拉回現實。小西張大嘴,好,好,很萌,可是現在不是耍可愛的時候。老四跳起來,打開衣櫃,隨便拉出今天要穿的衣服,然後往我這邊揚起壞心眼的嘴角:

「妳打算留下來看?」

「唔?」

我怔怔,很遲鈍地意識到他要換衣服了:

「我、我出去等你們。」

「換妳看沒關係啊!反正昨天看妳也看得夠久了。」

逃出房間,迅速關門!我靠在上頭,這才有冷靜思考的餘力。

嗯?剛剛老四是不是說了奇怪的話?

看我看得夠久了……意思是指昨天我在沙發上睡著以後嗎?

就、就算他看著我好了,因為他要在我臉上亂畫嘛!可是我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想像他定睛在我身上的畫面?就算要想像,畫面中的老四也不能是那麼深情款款的呀!就算要深情款款,拜託別在我腦子裡無數遍重播了……

我緊緊閉上眼,覺得自己快精神分裂。

不對,怪的人不只是我,老四也是!他偶爾會迸出沒頭沒腦的話,乍聽很普通,但是甜甜的,至少在我聽起來,會甜進心裡,彷彿在暗示著什麼,搔呀搔,然後輕而易舉就把我逗開心了。

後來,老四以會吃上罰單的時速開車載小西到他家附近巷口,等到親眼看見小西走進老舊的公寓裡頭,我們亂了步調的心情才放鬆下來。

「啊,可以麻煩你載我回你住的地方嗎?我的機車還停在那裡。」

老四沒說好或不好,反倒問我早上有沒有課。

「下午才有課。」

「那先去吃早餐,我餓了。」

跟他一起吃早餐嗎?正琢磨著該不該拒絕,老四又丟問題過來:

「妳喜歡吃中式還是西式?」

「喔,中式,附近的中正路上就有一家。」

「那家喔……那裡很難停車耶!」

呿,那就別問我意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