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次瞧瞧跟我們有段距離的老四,揚聲要他過來:「老四!過來啊!」

他猶豫了:「我在這裡就好。」

老四真古怪,聽說是老四指定要來海邊為學姐慶祝,現在又彆彆扭扭。

蕭邦見我滿臉疑惑,神秘兮兮靠上來:

「欸,有一個大富翁,家裡有三座游泳池,一座放冷水,一座放熱水,另一座什麼都沒放,是空的。請問為什麼啊?」

咦?久違的冷笑話又出現了嗎?

我絞盡腦汁,一旁的學姐瞥向坐在防波堤上的老四,會意笑笑。難不成答案跟老四有關?

「嗯……夏天熱,就去泡冷水的;冬天冷,去泡熱的,那麼……」

蕭邦點點頭,表示到目前為止我都說對,然後狡猾地拖長音調:

「那麼,第三座是幹嘛用的?」

「第三座啊……嗯……」

想不到啦!蕭邦得意洋洋地公佈答案:

「那位富翁有一些朋友,冷的、熱的泳池都不能用,所以特地為他們蓋第三座泳池。」

「可是沒有水呀!」

「因為他們是旱鴨子啊!」

他大聲說完,照樣自己笑到快在地上打滾。猛回神,有一顆石頭不偏不倚飛來,砸中蕭邦的背。

「蕭邦!聽你亂放屁!」

哇塞!老四不管是三分球射籃或是亂丟東西都好神準哪!

「我會游泳,游得可厲害了,我只是不喜歡游泳。」前往餐廳路上,老四再三向我強調。

「就算你不會,我也覺得那沒什麼啊!我還會救你喔!」

「重點是我會啊!必要的時候還是會下水的。」

「好好好。」

老四為我的敷衍態度發了幾次牢騷,這時。學姐從後面走上來,一手搭住我的肩,為老四說話:

「老四真的游得很好,我們認識那一天,他就游得很快。」

老四卻別開臉,對那段往事嗤之以鼻:「再快也沒用,永遠都慢了一步。」

學姐一時欲言又止,但最後甚麼也沒說,她拍拍他的肩,走到我們前頭去。望著她雙手背在身後、眺望遠方海平線的落單身影,我敏感地問老四:

「學姐怎麼了?」

「沒事,大概想起我哥了吧!活該,誰叫她沒事提起往事。」

老四嘴上說「沒事」,他卻加快了些腳步,脫離我們,不是很想繼續這個話題的樣子。

學姐和老四一前一後的背影逐漸遠離,海浪一波接著一波打上來,又攔擋不住地退去,總有點……被留下來的感覺。

「彤艾會跟柯家兄弟認識,就是因為她在海裡溺水,他們一起跳下去救她,最後是大哥救到,然後,那兩個人很快就交往了。」

喬丹不知何時走到我旁邊,蕭邦也是,他還以欣羨的口吻感嘆:

「大哥高二就英雄救美,而且還救到未來的女朋友,但是老四就衰了。」

「為什麼?」

喬丹作答快速:「那傢伙游到一半腳抽筋,輪到他溺水,讓大哥救完彤艾還回去救他。」

啊,所以老四因為那次溺水事故,變得討厭游泳了吧?

怪不得學姐提起他們認識第一天的往事,他會顯得如此反感。

幸虧晚上的大餐馬上讓老四的陰陽怪氣飛到九霄雲外,超大龍蝦、超大干貝、超大生蠔,還有其它各式各樣的海鮮,看得我目瞪口呆。這明明是間不起眼的海產店,沒想到料理竟然如此高貴豪華。

「來,多吃一點。」

老四見我的碗空著,不斷幫我夾菜進來,食物堆得像小山,我努力消化到一半,他又立即補滿。

一口氣吞下太多海鮮,有點反胃了……

「對了,老四,趁現在,把禮物拿出來送彤艾吧!」喬丹是我的救星,總算讓老四停下筷子。

學姐擱下碗,滿懷期待。老四他們三個人合買了一隻浪琴錶,珍珠貝的錶身,鑲滿小碎鑽的錶面,和學姐高雅的氣質相襯。

「老四,幫我戴。」

她輕聲要求,老四躊躇一下,才將那只美麗的錶繫在學姐纖細的手腕上。為學姐戴錶的老四看起來好體貼、好紳士,也很帥氣。

「光棋交了彤艾這麼優秀的女朋友,身為弟弟,眼光應該也不會太差才對。」

老四媽媽的話,很掃興地在這時候竄出。我看看戴上浪琴錶的學姐,又低頭看看捧在手中盛著半滿海鮮的碗,有道天遙地遠的距離在我面前拉開。

不自禁動一下雙腳,想確認自己位置,卻感覺到腳底板粗粗的觸感。

稍早濕淋淋的腳沾上沙粒,縱然風乾,依舊黏了滿腳,跟著我過來了,真不舒服,就跟埋在心底的芥蒂一樣。

「說起來,畢業以後妳到台北,這還是第一次跟我們離這麼遠呢!」

個性比較感性蕭邦提起這一別之後的聚散無常,雖然學姐直說歡迎大家來台北找她,她也會經常回來看看,但,老四的神色始終沒再輕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